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电力过剩时代下的能源之争
最近,一则“云南省拟降光伏、风电上网电价遭15家国企反对”的新闻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一份名为《关于征求云南风电、光伏发电价格政策意见的反馈》的文件在业内流传,多家企业对于云南省物价局关于“在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电价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参照云南省水电企业平均撮合成交价作为云南省风电、光伏标杆上网结算电价”的政策征求意见表示坚决反对,称此举是变相降低风电、光伏上网电价。
此反馈书指出,国家发改委多个文件明确,风电、光伏电价是由当地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和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两部分构成的,省级物价部门只有监管权利。反馈书中出现了“不予认同”“严重错误解读”等激烈字眼,文件抬头更是一次性署名了华能、云南龙源风电、水电十四局、华电、中广核、云南能投、三峡新能源等15家央企、国企的子公司或分公司。行业人士指出,此反馈意见已经递交给到国家能源局。
观察云南省的能源结构不难发现,目前水电在云南省电力能源结构中占主导地位,而风电、光伏的装机占比不到10%。由于风电及光伏发电在税收以及拉动地方经济方面的作用远不及水电,且云南电能过剩,地方消纳水电已成问题,故云南省更倾向于发展水电,而非风电或光伏发电。
因此,云南省物价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其中规定“电网企业根据本法第十九条规定确定的上网电价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所发生的费用,高于按照常规能源发电平均上网电价计算所发生费用之间的差额,由在全国范围对销售电量征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偿”,提出,“在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电价标准不变的情况下,参照云南省水电企业平均撮合成交价作为云南省风电、光伏标杆上网结算电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龙源电力李恩仪:海外风电战场催生国际一流品牌
[提要]紫荆网8月5日北京电:作为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龙源电力独创的风电开发和盈利模式,及独有的风电技术服务支持系统,不仅引领了中国风电行业发展向度,更在全球得到了认可和褒扬,龙源电力“走出去”的成果,就是其在机遇中善于博弈的见证。

习近平主席见证国电龙源电力与捷克SWH集团签订合作协议。(龙源电力供图 )
紫荆网(记者 吕英杰 刘 林)8月5日北京电:连续三年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的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新能源开发的品牌企业,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独占鳌头。
审视龙源电力,其脚印灿若舜华:率先在江苏如东连片开发了潮间带和近海风电场48.2万千瓦,并研制出国内第一艘专业施工船和运维船,掌握了单桩、多桩基础施工等核心技术,迈出了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的关键一步,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应运而生;在安徽来安建成国内首个低风速项目,对促进内陆地区风电开发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云南、贵州、西藏等地区率先建设了一批高海拔风电场,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其中西藏项目海拔4300米,攻克了高寒缺氧条件下的许多施工难题;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公司主体评级由“BBB+”上调至“A-”……
据紫荆网了解,龙源电力在“走出去”战略领引下,海外业务由量变到质变,实现了华丽蝶变。继加拿大风电项目成功投产后,公司所属南非风电项目(244.5MW)已于2015年10月实现高标准开工,预计2017年底投产。该项目充分借鉴加拿大海外项目并购、竞标、前期开发、建设施工等经验,提前研究落实各种政策和边界条件,创新采用EPC方式同步建设两期项目,实行基建全过程动态节点管控,是海外优质工程的样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新理念:管好第(N+1)个员工
如果说经理所管辖的部门有N个下属,那么他所领导的部门就拥有(N+1)个员工,这第(N+1)个员工不是别人正是经理自己。
经理们在统计部门员工人数的时候经常经意不经意地把自己漏掉,喜欢把自己放在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名单里,把自己与员工划清界限。
许多经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认识不清,喜欢承认自己是领导,却不喜欢承认自己其实也是员工之一。其实,经理首先是个承担责任的员工,然后才是行使权力的经理。
无可否认,经理是企业的权力阶层,拥有各种权力,甚至可以决定员工的职场命运。但是,我们还忽略了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权力与责任是统一的,权力只是为了你行使你的责任服务的,除了保证责任的有效执行之外,权力不应该还代表其他什么。 …… [阅读全文]
最没水平的Boss才爱问这5个问题,你肯定也常问!
提问,是领导者的重要技能。问对问题,能够帮助领导者预测形势变化、抓住商机,带领企业走向成功。但是,提问的方式非常重要。
好问题能够吸引与激励他人,不恰当的问题则会招致非议和责难。“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问题所创造的世界。”在凯斯西储大学教授、“肯定式探询”(Appreciative Inquiry)创始人David Cooperrider看来,关注优势、使用积极的语言,远比关注负面问题对组织更有用。
那么,领导者应该避免提及哪些问题呢?

1. “出了什么问题?”


领导者会发现自己经常提出类似的问题——“出什么事了”,“存在哪些差错”,“我们现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很遗憾,80%的管理会议都是以这类问题开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三峡新能源进军山东海上风电 总投资180亿元
7月30日,三峡新能源公司与山东省昌邑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峡集团原总经理助理柳地,三峡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李斌,三峡集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黄日福,昌邑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珊珊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就持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等新能源开发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三峡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王益群与昌邑市副市长李明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三峡新能源公司将在山东省昌邑市投资开发建设100万千瓦海上风电、12万千瓦陆上风电等新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项目计划年内获得当地政府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许可,并争取尽快列入山东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昌邑市将为三峡新能源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三峡新能源参与昌邑市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昌邑市位于胶东半岛西北部,渤海之滨,莱州湾畔,陆地及海上交通便利,电网发达,周围配套设施完善,为渤海湾风力资源最丰富区域之一,风电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峡集团正式进军山东海上风电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也为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战略,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布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昌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签约仪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