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p2p行业逐渐洗牌,即将在京召开行业会议

《职业经理人周刊》

p2p行业是关乎到人民财产安全的重要行业之一,目前,部分p2p平台存在涉嫌虚假操 作、欺诈投资者等行为,给众多用户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在当前社会环境下,经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关管理部门充分研讨与征询意见,定于本月27日,在全国政协 大礼堂召开《p2p行业风险与规范研讨会》扩大会议。本次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可以公开表达意见,允许媒体代表及p2p企业代表参加。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作为此次会议的牵头主办单位。

据了 解,本次会议的召开,是继2015年初银监会机构调整(明确了p2p行业将由普惠金融部进行管辖)、2015年7月18日《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 见》出台、2015年12月28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颁布及2016年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之 后,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又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围绕如何提高投资人的资金安 全,化解投资人与问题p2p公司间的矛盾,如何预防群体事件的发生、第三方客观公众监督的具体措施,旨在激励合规p2p公司的创新与诚信经营,严厉打击违 规运作的p2p公司。对于违规运作的p2p公司警告无效后,将会被纳入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主管的有关协会黑名单,列入黑名单后,将直接影响企业有关资 质及执照的发放,严重违规者将由成员媒体单位予以曝光。

本次会议研讨的成果与建议,将上报到发改委、银监会、工信部等有关部门,作为其出台政策法规、行政奖罚的重要参考依据。

来源:中华网投资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