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社科院专家:房地产将进入市场调整期
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在会上,社科院下属院所房地产领域相关专家携手会诊当前中国房地产问题,共同把脉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走势。
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
建议在局部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关于房地产问题我有三点看法:
第一,我很同意把房地产跟宏观经济联系起来研究。房地产的发展影响宏观经济增长,经济增长反过来也影响房地产发展。
现在的问题是,除了经济增长速度、投资、消费受到房地产市场影响,更大的问题是,经济稳定、社会稳定也受房地产影响,因为房地产问题后面是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由于购买住房需要大量货币,房地产的典型趋势是买涨不买跌。从经济学基础原理来说,供求决定价格,按道理是相互作用的,但是房地产市场有特殊属性。现在房地产市场要去库存,中央希望开发商降价促销,但是一旦价格一跌下来,市场就不行了。也就是说,降价促销跟去库存模式相矛盾。
现在中国经济面临一个比较长时间的转型周期。我粗略研究过,世界各国房地产市场的定位,在近两百个国家和地区中,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运用房地产市场的两个功能:居住功能和经济功能,即通过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增长。最后发现,用房地产的非居住功能拉动经济,很多国家都陷进去了,房地产绑架了经济,引起了金融波动。现在我们正处于这种阶段,所以未来走势及影响比较麻烦。我认为,需要更好地把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跟宏观经济的走势结合起来研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中原地产放话互联网中介: 我们活得好好的
“很多人说,互联网会让很多传统行业死去,今天我想告诉大家:中原还没死,中原还活得好好的。”7月29日,中原地产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在中原&网易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说道。
上半年内地佣金 收入同比增长11%

据中原提供的成绩单,2016年上半年,整个中原集团佣金收入达到79亿元,同比增长7%,整体成交金额则达到4300亿元。在内地,今年上半年中原的佣金收入为58亿元,同比增长11%,成交金额为3625亿元,同比增长9%。具体到广州,中原上半年业绩达到5.38亿元,成交金额达到250亿元。其中,二手佣金收入4.16亿元,一手佣金收入1亿元,工商铺以及金融按揭收入2200万元。
广东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黄轩明坦言,去年互联网中介打出“低佣金”战役,确实曾让中原二手板块感到危机。“他们打出来低佣金,甚至不收佣金,对我们的冲击也是很大的。”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地产教父”施永青则认为,对手们给行业带来了刺激和成长,也使行业受到严重的破坏。施永青说,很多人对中介行业抱有太大幻想,再加上经济下行、很多行业产能过剩,钱无处可投,所以故事讲得好听的人,更容易拿到投资。但互联网的普遍性用在地产中介的特殊性,一定会出现不契合的地方。竞争者用高佣金高提成来挖传统中介人才,用免收费或者低收费来吸引客户,想要用资本驱逐原有的经营者。很多公司都到了B轮、C轮,还没有找到经营模式。“这个行业投了这么多钱,大部分钱都是浪费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新理念:管好第(N+1)个员工
如果说经理所管辖的部门有N个下属,那么他所领导的部门就拥有(N+1)个员工,这第(N+1)个员工不是别人正是经理自己。
经理们在统计部门员工人数的时候经常经意不经意地把自己漏掉,喜欢把自己放在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名单里,把自己与员工划清界限。
许多经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认识不清,喜欢承认自己是领导,却不喜欢承认自己其实也是员工之一。其实,经理首先是个承担责任的员工,然后才是行使权力的经理。
无可否认,经理是企业的权力阶层,拥有各种权力,甚至可以决定员工的职场命运。但是,我们还忽略了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权力与责任是统一的,权力只是为了你行使你的责任服务的,除了保证责任的有效执行之外,权力不应该还代表其他什么。 …… [阅读全文]
最没水平的Boss才爱问这5个问题,你肯定也常问!
提问,是领导者的重要技能。问对问题,能够帮助领导者预测形势变化、抓住商机,带领企业走向成功。但是,提问的方式非常重要。
好问题能够吸引与激励他人,不恰当的问题则会招致非议和责难。“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问题所创造的世界。”在凯斯西储大学教授、“肯定式探询”(Appreciative Inquiry)创始人David Cooperrider看来,关注优势、使用积极的语言,远比关注负面问题对组织更有用。
那么,领导者应该避免提及哪些问题呢?

1. “出了什么问题?”


领导者会发现自己经常提出类似的问题——“出什么事了”,“存在哪些差错”,“我们现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很遗憾,80%的管理会议都是以这类问题开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宝能系资管计划全曝光:姚振华赌上身家做差额补足-更新中
    万科"江山"由谁来主宰:证监会尺度最玄妙
证监会最终对万科的相关举报必然会有一个处理结果,而这一结果也必然会决定万科的未来走向。种种迹象表明,万科股权之争将在证监会的介入之下逐步得到解决。
万科股权之争已延宕一年之久,时至今日仍然是新闻不断。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向投行发出指引,要求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得使用发行理财产品的所得、或借助第三方集资平台所筹得的资金,去增购公司股份。这则消息显然与万科收购战密切相关,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表示,对此消息不了解,并将进一步进行核实。
自去年7月11日宝能系宣布通过二级市场持有万科股权5%以来,万科股权收购战已经打了一年有余。收购战打响之初,宝能系巨资举牌万科,并成为新任大股东,是役被舆论称为"万宝之争",彼时万科的前途扑朔迷离。之后,万科管理层打算以增发新股的方式对抗宝能系,由于此举会稀释原大股东华润的权益,导致华润对万科管理层翻脸,于是万宝互殴升级为"万宝华之三国杀",华润与宝能一度联手,此时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几近要失去大好江山。
然而,被逼到墙角的万科管理层使出狠招,于7月19日向证监会举报,宝能系利用监管漏洞违规运用金融杠杆融资,并使用相关资金增持万科股份。证监会随之紧急召开多场会议,并专门成立了处理万宝事件的领导小组。万科举报这一招的高明之处,不仅在于抓住了宝能疑似违规的"小辫子",更重要的是一把将原本事不关己的证监会拉进了战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