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全球CFO们正在发生的五大变化
  近日,有国外媒体对全球知名企业的财务管理者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了目前全球CFO领域的一些新变化和新趋势。本次调查从收入、能力、群体结构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更有竞争力、更优秀的企业财务管理者。对于目前正在从事财务工作的工作者,或未来立志于进入财务领域的人来说,有一定的指导意义。高顿财经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们也就这些变化和趋势逐一进行了解读。
CFO群体年轻化
调查显示,CFO群体正在变得更为年轻,这种趋势不仅发生在全球主要市场上市公司的CFO中,在中国尤为明显。在A股上市公司的2000多位CFO中,平均年龄为45.55岁,CFO中70后、80后的比例达到53.83%。这两个数字比前一年分别下降0.63岁和上涨3.6%。这意味着更多的年轻人正在进入企业财务管理层,相交于“财务管理只能熬资历”的社会传统印象,这种年轻化的趋势可谓是非常重要的进步。
但需要看出尽管CFO的平均年龄越来越低,70后、尤其是80后正在成为CFO主力,但在一般情况下要成为CFO仍需要经历非常长的职场生涯积累。调查显示,全球大公司CFO平均要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且要在本企业持续工作时间达到全部工作市场的2/3。
高顿财经职业发展中心研究员Abel认为,CFO代表着丰富的工作积累、对财务工作深厚的功底和经验、对行业企业的了解与认知,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对于CFO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管理头脑、商业思维、全球化的视野、纯正系统的财务金融管理知识等等。在知识技能体系的学习和搭建方面,新时代的年行人更有优势。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华夏幸福并购战略助推产业升级
    12月23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40,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投资苏州(楼盘)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炬孵化)战略投资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业务战略并购的开端,充分体现了企业资本融合促进产业升级的发展脉络。未来,华夏幸福将进一步启动产业发展“加速度引擎”,聚拢一切可孵化、可加速资源,促进中国产业的升级发展。

创新协同互补,创造1+1>2的多维裂变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门强调了要培育发展新产业,加快技术、产品、业态等创新。产业发展亦是“十三五”的重点课题,此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就指出,要构建产业新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发挥产业政策导向和促进竞争功能,更好发挥国家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作用,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

从国家顶层设计中不难看出,融合发展形成新的产业发展脉络,不仅要在资本上具有竞争力,同时也要拥有强大的资源平台,保障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和创新能力。在这一过程中最有效的方式,无疑是以资本为纽带,将产业链的合作伙伴捆绑成利益共同体。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白领向猎头开条件:年底跳槽要先解决这三个问题
    在浦东新区一家猎头公司工作的王文杰最近觉得“生意”清闲了不少。临近年末,他每每主动联系“目标人才”,总有一些人犹豫不决。有些干脆直截了当地跟他开条件,“要跳可以,等拿了年终奖再说”。只因为这些问题,他发觉碰到“十万火急”的职位,需要多费不少唇舌,也不一定能让对方动心。

年底,确实有不少人萌生了辞职的冲动。职业发展空间、薪酬水平和追求工作生活平衡等因素都会让“打工族”考虑跳槽。但也有人因为担心拿不到年终奖等原因而选择继续“隐忍”。

调查发现,有三个问题始终掣肘年末白领的跳槽行动。作为猎头,你该怎么解决他们的顾虑?在此给猎头们举例做参考,并提供相应的应对策略。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未来将开展战略并购 推动综合经营
    12月24日消息,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短板,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

杨德红表示,证券行业处于重大变革转型时期,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呈现五大变化趋势:金融模式从线下传统金融转向线下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的智慧金融;发展模式从业内同质化竞争、内涵式为主,转向多领域竞争、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运营模式从以“人员+电脑”为主,转向“专业服务+资本中介+资本运作”并行;盈利模式从以提供交易服务为主,转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展业模式从相对分割的单一市场、单一业务为主,转向跨境多市场、多业务协同。

“国泰君安将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道路,继续向‘综合金融服务商’创新转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能型投资银行。”杨德红称,公司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并重,以综合化经营实现差异化竞争,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