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实践文化强国的三个思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党的十八大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吹响了新的号角。
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对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为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两个效益”统一把牢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习近平:“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过程中,要把握好意识形态属性和产业属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无论改什么、怎么改,导向不能改,阵地不能丢。”
这几年,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自觉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并把导向管理的独特性和内容生产的重要性融入法人治理结构,纳入董事会日常工作。以企业制度改革确保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成为越来越多文化企业的共识。凝聚和支撑这些共识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论断: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核心价值观是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点。这是决定文化性质和方向的最深层次要素。” …… [阅读全文]

2016年全球大事预测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英国《金融时报》再一次沉溺于预测未来12个月的惯例。我们的专家和评论员把谨慎抛诸脑后,对从美国总统大选到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等一系列2016年将发生的事件进行预测。
先快速评判一下他们去年的预测准确性如何。艾德•克鲁克斯(Ed Crooks)正确地预测了油价进一步下跌,那是一个大胆的预测,因为油价已经在2014年下跌了一半。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称欧洲央行(ECB)将采取全面的量化宽松政策,事实确实如此。克莱夫•库克森(Clive Cookson)正确地猜到了2015年底西非将战胜埃博拉病毒(Ebola)疫情。吉迪恩•拉赫曼(Gideon Rachman)称,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不会进一步侵占乌克兰乃至欧洲的领土。在2014年底,那么说的人不多。
我们猜错了一个。很多人预测英国大选将以“无多数议会”(hung parliament)的局面告终,乔纳森•福特(Jonathan Ford)也是其中之一(他甚至预测会出现国民政府)。在其他方面,错的不是我们给出的答案,而是我们没有想到会出现那样的问题。我们没有预见到法国会发生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支持的恐怖袭击;没有预测到俄罗斯会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也没有想到难民危机会严重威胁欧盟。2016年也将一样,会发生一些超出我们目前想象的事件。詹姆斯•布利茨(James Blitz) …… [阅读全文]

2016,TPP闯关美国会是否有戏

2016年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的最后一年,巩固自身政治遗产和助力民主党守住白宫是奥巴马这一年的两大主要任务。在政治遗产方面,作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核心经济要素,奥巴马政府已将推动国会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列为2016年首要施政重点。但由于美国商界对TPP部分条款持有异议,加之美国总统和国会换届选举即将展开,美国国会何时对TPP举行投票以及是否批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虽然外界并不期待奥巴马政府在最后一年能有多大作为,但在去年年底白宫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奥巴马明确表示他不会作壁上观,而是要全力以赴,继续巩固和拓展自己的政策遗产。他列出了2016年将着力推动的三大立法事务:批准TPP、推动刑事司法改革和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其中TPP被置于首要位置。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杰夫·津茨也证实,TPP将成为奥巴马政府整个内阁2016年的工作重点,各部门将像去年夏季全力推动获得贸易促进授权一样来争取国会议员对TPP的支持,奥巴马本人也将加入游说国会议员的行列。
历时5年多谈判,美国与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等12个环太平洋国家去年10月初就TPP达成一致,同意大幅降低投资、贸易壁垒和确立新的商业规则,并希望以此为样本重塑亚太乃至全球贸易规则。
一个月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TPP的文本内容及附加文件,但美国商会、全国制造商协会等通常支持自由贸易且有影响力的美国工商业团体,迄今仍在分析和评估TPP细节,尚未公开表态支持。注重听取商界意见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等推动自贸谈判的重量级共和党领袖也未明确表明立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沙特与伊朗恩怨录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沙特阿拉伯3日决定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责令伊朗外交人员48小时内离境。事情直接起因是,沙特2日宣布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包括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从而引发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使领馆。
在不少观察人士看来,奈米尔只是引发沙特和伊朗两国紧张关系升级的导火索。受宗教、种族、经济和地缘政治等多种因素影响,沙特和伊朗两个海湾大国长期以来互为对手,虽然表面上关系尚能维持,但暗地里早已剑拔弩张。
【曾经断交】
1979年,伊朗宗教领袖霍梅尼领导的伊斯兰革命推翻了巴列维王朝,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但对此,逊尼派大国沙特担心,伊朗会向周边国家输出什叶派革命思想,扩大自身的影响力。两国关系趋于紧张。
上世纪80年代,伊朗与伊拉克爆发战争,沙特选择支持伊拉克,试图压制伊朗可能出现的对外扩张。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1987年7月,沙特和伊朗两国紧张关系险些走向崩溃,402名朝觐人员当时在沙特麦加发生的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275名伊朗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走上大街抗议,冲击沙特大使馆,并火烧科威特大使馆,有一名沙特外交官丧生。
1988年4月,沙特国王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宣布断绝与伊朗的外交关系。1991年3月,沙特和伊朗恢复了外交关系,并就朝圣问题达成协议,但两国关系依然紧张。
1997年5月哈塔米当选伊朗总统之后,伊朗政府推行温和的外交政策,努力改善同沙特等海湾国家的关系。1998年5月,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访问伊朗,向哈塔米转交一封沙特国王法赫德的信,并与伊朗签署加强合作的协议。1999年,哈塔米访问沙特,成为伊朗伊斯兰国革命后首名访问沙特的伊朗总统。 …… [阅读全文]

2015年,世界从这5个词看中国

转眼间,2015年已经结束。一年来,国外媒体和学者关注中国的一个个热词,也正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扇窗口。
镜鉴(微信号:jingjianpd)从众多热词中挑选出5个,与你一起窥斑见豹,见证中国走向世界的坚实足迹。
“十三五”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十三五”规划是这次会议讨论的核心议题。
“Wanna know what China’s gonna do? Best pay attention to the shisanwu…(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由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的单曲《“十三五”之歌》在会议期间火遍全球网络,有国外网友直呼“被洗脑”“想要随着音乐跳舞”(见下图)。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的重要引擎之一,国际社会自然会紧紧地盯住中国对未来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划。
BBC中文网2015年10月26日发表文章称,“十三五”规划将给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确定方向。该网站同日发表的观察文章表示,预计新的五年规划会加大在环保、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开支,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利率市场化。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崔刚表示,韩国与中国经济关联度极高,两国共同点多,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相对应的,韩国也在推进经济动力转换,推动韩国创造经济与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接。崔刚期待“十三五”框架下中国与韩国联系更紧密,两国关系的“质”不断提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