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谁在逃离互联网?技术人才最爱跳槽去金融业
      昨天记者从领英平台了解到,非技术人才是离开互联网大军的中坚力量,大多从事服务业,技术人才最青睐金融业。
逃离互联网行业:非技术人才最多
领英平台近日发布的互联网流出人才报告显示,非开发人才占据流出互联网总人数的六成,大型互联网公司流出的非开发人才最多,其中商业人才占据70%,并且他们更加青睐文化传媒业、快消制造业。这部分人才大多掌握项目管理、商务拓展、社会媒体、数据营销等技能,青睐转出至传媒、快消等行业,更多为行业带来了管理、市场拓展上的互联网经验。
专业服务业最吸引非开发人才,流入人才中非开发人才占87%。据悉,专业服务业受非开发人才热捧的原因在于转业后从事的职能与原职能相关性高,仍旧担任销售、市场、人力资源、战略投资等职务,普遍能迅速完成行业转换。同时,流出至文化传媒、金融业的非开发人才中,选择创业的人数比重最大,从而更加促进互联网金融、泛娱乐、网络媒体等新兴行业的发展。
互联网流出者比流入者资历更深
数据显示,流出互联网行业的所有人才中,20%有4—6年工作经验,71%拥有7年或更多工作经验,平均从业时间高于流入互联网行业的人才。比如互联网流出至电子业人才中接近45%为软件工程师,且其平均从业经验达到8.4年,在进入电子业前已有超过一半工程师具备项目管理经验。
流出至电子业的互联网人平均从业年限为全行业最高,达到7.9年,其中接近20%拥有超过十年工作经验。这20%十年以上经验从业者几乎全部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转业后也基本为总监及以上岗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蘑菇街创始人兼CEO陈琪——移动互联网站在风口上
    【人物名片】陈琪,蘑菇街创始人兼CEO
陈琪2004年从浙江大学毕业,2010年开始创业,先后创办卷豆网和蘑菇街。目前,蘑菇街是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其总部位于杭州,2011年2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1.3亿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团队总人数超过1000人,预计2015年平台交易总额超过130亿元。自公司成立以来,蘑菇街一直坚持社交与电商相结合的发展方向,致力于开创全新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为年轻时尚人群提供优质的社交和购物体验。
2015年10月,陈琪代表蘑菇街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签署备忘录,将为英国品牌批量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
2015年11月,蘑菇街宣布完成D轮融资。这轮融资由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天图资本、高瓴资本跟投,融资金额超过两亿美元。目前,蘑菇街已经获得国际知名风投的4轮融资,被业内看作是与蚂蚁金服、微医集团等齐名的杭州九大“独角兽”互联网公司(“独角兽”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还未上市的公司)。
陈琪创业过程中最大的特点是根据移动互联网发展快速迭代,根据市场和资源的变化迅速调整产品形态。蘑菇街作为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和时尚电商平台,努力使这两个引擎相互协同。经过努力,蘑菇街的日活跃用户一路高歌猛进地增长,到2015年11月,每天访问用户达到1000万。
2015年,蘑菇街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陈琪说:“相信投资人认真地分析了蘑菇街,看了我们的团队,也相信了我们的故事,相信我们在过去一年交出来的业绩,而且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我们的梦想。”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和京东的区别是什么?就在数据是否开放
     阿里大数据团队首次公开亮相,对阿里未来大数据策略进行解读,生意参谋再次升级。这几年,数据也在影响着电商企业的方方面面,选品、供应链、管理,数据无处不在。在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总监小芃主持下,南极电商董事长张玉祥、西域美衣创始人李春望和韩都衣舍营销中心负责人许志松进行了精彩分享。以下为圆桌交流全文,经天下网商编辑。
用数据选择产品,用数据指导供应链
小芃:各位分享一下你们怎么用数据,对数据有怎样的期待?
李春望:2009年我们最早在新疆开了一个淘宝店,随着我们越来越大,确实用数据选择产品,包括加入了山西特产、青海特产、内蒙特产等等,我们力量在不断放大,11月份的数据我们排在全国前五。
今年大家可能也会看到阿里巴巴的报告,这些消费者的爱好都在变,今年“健康”、“无添加”、“天然”这种热搜词就多了,所以今年我们会利用生意参谋大数据产品来“瘦身”,不会加了,我们会减,我们要专注于健康食品。行业前三名,都是很大,很有钱,我们只能和他们玩不同的,我们玩农产品,他们玩零食,我们给企业定位“自然的果实”,我们会继续把SKU继续削减,把不健康的砍掉,只做原生态、自然的果实,这是数据对我们整个方向的指导,也避免了我们做无畏的竞争。因为,现在任何一个电商行业做起来立马有很多资金进来,竞争非常惨烈,我们利用数据做一些决策,给我们一些很好的方向,避免无谓的正面竞争,做企业应该做的很想做的东西。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