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皖江金租:首家新三板挂牌金融租赁企业

海航系下的金融租赁企业
皖江金租是经银监会审批设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金融租赁公司,于2011年成立于安徽省芜湖市,2015年7月公司完成股改更名为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之后公司于2015年11月在新三板挂盘,总股本30亿股。股东构成单一,海航工会为公司的最终实际控制人。公司治理层行业经验丰富,董事长来自海航租赁,总经理来自安徽银行系统。主营业务突出,收入近九成来自售后回租。
实力雄厚 牌照齐全
注册资本30亿元,在38家金融租赁企业中排名第十七位,居行业中游偏上水平。但同时,金融租赁企业多数为国有银行或保险公司, 公司是非银行保险背景的金融租赁企业中注册资本金额排名第一。金融租赁公司仅占所有租赁企业总数的1.32%,且多数为银行保险背景的公司,公司金融租赁牌照具备一定的稀缺性。目前,公司拥有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牌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金融许可证等牌照。
业务稳步增长 潜力巨大
客户主要来自政府工程、国有特大型企业等项目,客户资源优质,违约风险低。队伍年轻,业务拓展能力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较上年增加4.58亿元,增幅达58%。于此同时,公司的净利润也快速增加,2014年实现净利润34,749万元,同比增长30% 。
首家新三板挂牌金融租赁企业或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公司的租赁资金主要来自于银行信贷和股东的资本金投入,挂牌新三板可以通过非定向在增发募集大量资金,有效的解决公司发展遇到的资金成本高、资金短缺的短板,公司的营业收入和业绩增长仍有较大的空间和潜力,值得期待。 …… [阅读全文]

深交所15年来首提“恢复主板IPO发行”

“确保注册审核工作平稳对接、顺利启动”、“推出创业板企业专门层次”、“恢复深市主板IPO发行”、“承接中小市值中概股回归”、“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深交所的2016年,让市场充满期待。
2015年12月30日,深交所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研究审议理事会2016年工作思路以及深交所《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安排》、《产品业务创新发展规划(2016-2020)》。
2015年12月31日,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深交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的内容,实际上也是“十三五”规划在深交所层面的微观呈现。上述会议要求持续推进的几方面重点工作中,蕴含着颇多亮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观察,在深交所“恢复深市主板IPO发行”、“承接中小市值中概股回归”等举动背后,是沪深两大交易所在定位上微妙的变化——各自完善多层次市场,在双方竞争格局上更加全面,也更加市场化。
三点重中之重
上述会议要求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有六大方面:完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创新发展,丰富深市特色场内产品体系;加快跨境合作,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双向开放互通;加强一线监管,转型提升自律监管体制机制;拓展平台渠道,积极培育市场长期成长动力;加强自身管理与建设,持续打造深交所核心竞争力。
2015年12月31日,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这六大方面重点工作中,重中之重的是三点——注册制、“创业板单独层次”以及“深港通”。 …… [阅读全文]

融资租赁公司东海租赁12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5年12月29日东海租赁835072.OC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山东东海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主办券商为天风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闻泽律师事务所。
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山东东海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10443.106349万元,净利润3899.638031万元,公司总资产295471.70083万元,净资产65946.854761万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资料显示:山东东海石油装备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是经山东省商务厅批准的,由香港大海实业有限公司与东营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东营市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
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业务团队,专业经验丰富,业务人员均具有多年融资租赁、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公司还聘请了专业律师团队及融资租赁业内专家,为公司的发展及风险防范提供支持。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石油钻井平台、作业平台、大型钻机、民用航空器、电信通讯设备、医疗专用设备、电力机车设备等大型装备的直接租赁、转租赁、回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租赁业务;租赁设备配件的批发业务;石油石化技术服务;管理咨询等。
公司成立以来,业务迅速展开。截至目前,公司已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融资租赁服务的客户涵盖了石油化工、石油装备制造、汽车配件、橡胶、印刷、电力、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客户群体遍布省内各大地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民生加银资管完成建行海外优先股投资

    凭借领先的资产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民生加银资管近日完成建行海外优先股的投资。  在“资产荒”及人民币贬值预期背景下,国内各金融机构投资回报率逐渐下行,2015年国内金融投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民生加银资管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专业的投资能力,探索全球资产管理业务,于2015年开启一场漂亮的海外资产配置突围战。
建设银行(5.780, 0.00, 0.00%)作为四大行中最后一家在海外发行优先股的银行,此次市场认购异常火爆。民生加银资管提前布局,牵头完成海外交易结构设计,通过与多家海内外机构合作,最终成功中签并完成认购,而这也将为公司的国际业务奠定坚实的业务基础及市场口碑。
在低息时代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大环境下,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的产品设计优势,挖掘海外资源,通过杠杆交易结构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为境内投资者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也因此,民生加银资管的海外产品设计能力得到了国内机构客户的高度认可。
近期,公司分别获得QFLP及QDIE企业管理资格,一系列海外业务的实质性突破都为投资人的全球资产配置、跨境财富管理提供了更加灵活多元的投资渠道,也为公司国际化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 [阅读全文]

全球资产配置将呈现新格局 中国资产荒如何破局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撰文指出,2016年注定了是风云变幻的一年,也是中国进一步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刻。中国的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的开放已经进一步深化,增强了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危机的能力。虽然国内的经济增速将放缓,投资回报率也将受到压抑。这篇文章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过去十几年里,全球储蓄过剩。这个现象主要体现在产油国、中国和日本的经常性账户盈余的膨胀,以及外汇储备的积累。然而,全球央行的外汇储备积累从2014年左右开始下降,虽然原因不尽相同。
产油国由于油价下跌不得不依靠消耗外储来补贴财政支出;日本的外汇储备管理发生了变化,而且在日元贬值的情况下,不再需要囤积大量的外汇来干预日元汇率;而中国的汇改从2014年开始深化,今年8月份开始加速,尽管短期内承担了较大的改革成本,同时波动性溢出到全球市场里其他的资产类别,让市场决定汇率走势以及资本账户的进一步开放也使中国囤积外汇的需求下降。

(图表1:中国、中东、世界央行的储备资产开始减少。)

这些现象对应着的是美国经常性账户的改善。当然,美国的石油产出激增,以及其经济各部门资产负债表的修复都对此有帮助。如果我们把美国的经常性账户看做是,美国以牺牲进口的方式向世界输出流动性的渠道,而如今石油美元、日本美元和中国美元开始逐渐消失,那么美元的美国境外供给的渠道开始收缩。由于美元供给下降,全球外储的下降一般来说伴随着美元的强势。美元强势也一般对应着美债收益率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在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的大环境里,这并不是什么特别难以理解的情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