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债券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日就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对记者表示,今后5年,中国每年至少需要2万亿元绿色投资,投资领域涉及环保、节能、清洁项目等,而这可能还是一个保守的估算。因此,必须解决绿色融资渠道的问题。
绿色债券是最近的一个市场的创新项目,我们几年前才第一次看到。2007年,欧洲投资银行发行了第一个“绿色债券”,随后由世界银行发行了类似的债券。和奥斯陆为基础的研究中心西塞罗一起,世界银行已经确定一个绿色主题列表。这些议题包括减缓气候变化的项目,如太阳能和风能装置,用于允许通过植树造林和避免森林砍伐来减少温室气体(GHG)排放和碳减排新技术提供资金。也包括一些适应项目,如防止水浸、抗逆农业系统和一些其他的项目。
央行近日公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央行指出,绿色金融债券的推出,为金融机构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创新了筹资渠道,有利于增加绿色信贷特别是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有效供给,将成为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央行金融市场司债券交易处处长曹媛媛24日对记者表示,在银行间市场先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后,下一步将推动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发行人在发行时必须如实做好信息披露,要承诺把资金尽快投到绿色项目中去,对募集资金的信息披露要求将更高。希望地方政府和其他部门在税收、贴息等方面,出台一些激励绿色债发展的措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未来将开展战略并购 推动综合经营
     12月24日消息,国泰君安董事长杨德红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公司希望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提升跨领域能力和区域方面的不足,补足短板,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
杨德红表示,证券行业处于重大变革转型时期,证券公司商业模式呈现五大变化趋势:金融模式从线下传统金融转向线下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的智慧金融;发展模式从业内同质化竞争、内涵式为主,转向多领域竞争、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运营模式从以“人员+电脑”为主,转向“专业服务+资本中介+资本运作”并行;盈利模式从以提供交易服务为主,转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展业模式从相对分割的单一市场、单一业务为主,转向跨境多市场、多业务协同。
“国泰君安将坚持走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道路,继续向‘综合金融服务商’创新转型,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能型投资银行。”杨德红称,公司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并重,以综合化经营实现差异化竞争,内生增长与外延扩张并重。
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举措上,杨德红介绍,要进一步完善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壮大资本实力;全面提升合规与风险管理能力,使之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构建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场外市场业务,深化投行价值链,打造以FICC为核心的综合金融交易投资商;开展战略购并,推动综合经营,打造系统重要性机构;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全球资源配置与定价能力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高管年终跳槽稳字当头 猎头知道哪些岗位最吃香
  对于猎头来说,年终岁尾并非是让他们血脉贲张的“猎人季”,但对于处在职场金字塔顶端的高管们而言,这本该是他们蠢蠢欲动,四处探寻橄榄枝的时点。然而,今年高管们跳槽活跃度大减,“稳”字当头,成为很多高管新的职场法则。
“目前,表现最抢眼的就是互联网行业,其释放出来的高薪职位在令高端人才垂涎同时,也让传统行业颇为汗颜。”万宝盛华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Hilly坦言,现在,互联网领域正在成为“金饭碗”最多的行业。
高管跳槽不再“任性”
“经营形势不够理想,直接影响到高管们的处境和心态。根据我们调查的结果显示,如今,企业高管中,‘求稳’心态占据主流。”Hilly介绍,以前,每到年底,一些高管就开始与猎头暗中接触,张罗着明年开春后的新去向。往往在当前所在公司拿到年终奖后,随即跳槽走人。但今年,很多高管似乎变得“胆小”了,在跳槽和换工作方面,不再任性。 …… [阅读全文]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猎头的“心仪对象”,你可知道?
现在我国的猎头公司还真是很不错,一些人想要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下苦力,有些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成为他们的猎物,但到底如何做才能成为他们关注的目标呢?著名猎头教你几招成为猎头的“心仪对象”:
一、维持自己的朋友圈
如果想在圈子里有知名度和好口碑,就必须在朋友圈里有支持者。
二、争取和猎头顾问做朋友
如果你准备跳槽时候,要和朋友商量的口吻通知猎头顾问,透露相关信息,或者直接打电话到猎头公司,会得到更加重视。
三、让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
对一些有意向想要跳槽的白领,是可以找周围出色的朋友推荐,来和猎头牵线,因为工作很出色的人,肯定会结交几家猎头公司,这种朋友不能是自己公司的同事,但在行业里一定够出色。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亚投行职位开始招聘 中国高端金融人才需求激增
核心提示:随着国内新金融机构推陈出新,高端职位开始崭露头角,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市场上市规则的改变。行业专家认为,这只是需求激增的前兆。
随着国内新金融机构推陈出新,高端职位开始崭露头角,随之而来的是国内市场上市规则的改变。
中国公司在国外扩张和商业转型中寻求全球性管理人才,行业专家认为,这只是需求激增的前兆。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区域发展投资机构,于上周(12月25日)正式成立,成为这股招聘潮的弄潮儿。
12月25日,亚投行正式成立,六天前(12月19日),它在自己的英文网站上发布了6个职位空缺,接下来会陆续发布另外33个职位空缺。
12月10日至今,中国独资的金融发展机构丝路基金在它的网站上投放了10个职位。
中华英才网发布的网站调查显示,在这一整年,高端金融经理人的招聘持续上升。在前三个季度,从上海到深圳的沿海地区目睹了一次两位数的增长。
对亚投行总干事、副总裁、首席顾问、投资部和管理部的职位申请,已经关闭。财政部表示,招聘将会继续,更多的职位空缺将会出现。
人们对高端职位的热情一直居高不下。中国银行部门专业人士已经开始打听如何向银行的多边临时秘书处提交自己的简历,尽管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公开招聘。
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兼候任行长金立群告诉新华通讯社,我们银行的招聘公开透明。他们必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强烈的归属感这些品质。
“在这里,没有永久的铁饭碗。所有的员工都有一年的试用期,”金表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