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向高端消费突围:艺术品消费时代来临了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艺术品消费复苏

大型的艺博会大都有针对年轻画廊展出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及他们代表作的区域,这是一个了解新兴艺术家的好办法,当然同时也是一个挑选低价格作品的良机。诚如在今年的“艺术北京”上,年轻艺术家的、小幅的、具有装饰性和时尚感的作品,吸引了不少逛艺博会的购买者,甚至有些人就是看好就买走的即兴消费。

据“艺术北京”统计,98%的参展商均有成交,售价最高的作品达200多万元,高价作品多数来自市场当红的成熟艺术家,大多数画廊在博览会之前就已经和老藏家沟通好。近年来受到关注较多的年轻艺术家作品,在今年的艺博会上销售最好,成交价在10万到20万的作品占一半以上。

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刚开业的希帕画廊,带来的国外艺术家的当代摄影作品,以及毕加索、米罗的版画都有不错的销售。“面对这些陌生的、年轻的艺术爱好者们,我们不能只是等待他们成熟。”一些画廊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吸引本土新买家的关注,扩大当代艺术的支持范围。所以他们带来的作品价格层级比较多,最贵的作品十几万,也有几千块钱的作品,甚至几十块的艺术衍生品。

抽象作品在家庭装饰中逐渐风行,经历了从花鸟、书法、写实到抽象的变迁,一些追求审美与品位的家庭开始在墙上挂起抽象画。同时在抽象市场复苏的势头下,“艺术北京”上小幅抽象作品成交相当不错。年轻艺术家的抽象作品价格都非常亲民,很快就能找到购买者,价格都在10万以下。

而在艺博会开始之前,人们已经被微信朋友圈里贴出的各种艺博会攻略勾起欲望。购买艺术品对于国内多数家庭而言还属于高端消费,不过在游玩的氛围之下,要是空手而归总觉得不尽心,于是印有画作的手机壳、水杯、丝巾等艺术衍生品被顺手买走,关键这些时尚的实用商品价格不高,不过经销商的摊位成本则令人担忧。

还有一个庞大的坐在电脑前的艺术品消费群体,据统计,国内艺术品电商、微商已经超过2000家,尽管对于线上艺术品的品质、服务、售后等仍有争议,但以提供各种低价的艺术相关商品为主的线上交易平台不容忽视。

知名艺术品电商赵涌在线创办人赵涌认为,当下国内艺术市场正好是从消费型和收藏型相互转换的一个阶段,在赵涌在线也有很多相互交替的用户,包括收藏者也包括消费者。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