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首届亚洲CES落地上海 物联网创新领跑

关健
25日,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CES)的亚洲版首次花开上海,代表未来生活方式的物联网与智能生活成为展会传递的最热门概念。
在展馆中,如果说布局最多的是汽车厂商,那么单个展出面积最大的当属智能家居与智能硬件的生产商。几乎每一家展商都摆出了二维码求关注,并以赠送礼品吸引观众驻足。虽然展览的规模不如美国CES,但仍然火爆。
当天,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Shapiro)来到现场,据他介绍,这次亚洲展的规模有来自16个国家的200多家展商参与,其中55%来自中国,18%来自亚洲其他国家,27%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盖瑞称,这次会请审计事务所对大会参观人数进行统计审计后对外公布。
GFK中国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规模为2680亿美元,而2015年预计为2810亿美元,增速为5%,整体已超过美国市场。
CES是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在每年年初主办,从第一届1967年至今,已经有48年历史。今年1月份,最新一届的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无人机、4K电视、互联网汽车以及智能家居成为当时的行业焦点。
但据记者观察,与1月份的美国CES对消费电子产品的新品发布热潮相比,这次的亚洲展在新品发布上并无太多亮点,对行业分析和趋势更加关注。
据盖瑞·夏培罗介绍,这次亚洲展的行业分为14大类,除了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机器人、4K视频、可穿戴设备等传统类别外,还包括健康、生活方式、绿色科技等类别。互联互通、创新、物联网,成为这次展会的主题。 …… [阅读全文]

名人论道:大数据时代催生思维变革

马云
吴甘沙
连玉明
梅宏
傅志华
时代机遇· 观点
英国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一书的问世,让大数据引发全球热议。当许多人还没彻底弄明白IT是什么的时候,DT时代已经来了。
“DT时代”方兴未艾,各行各业都在往这块宝藏进军,却没有一个有力的组织,没有规范行为的游戏规则,因“大数据”理论引发的激辩和质疑也不绝络绎:数据交易规则如何制定、数据安全如何保障、数据伦理底线在哪儿?
产业发展离不开理论支撑,当别人还在思索“大数据是什么”,贵阳已经在探索“大数据怎么做”。
对于大数据时代的贵阳探索,互联网行业的大佬们有自己的看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现在已成为科技发展的代名词,数据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在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教授看来,贵阳首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对于大数据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数据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数据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
“很多地方都在谈数据经济、云计算产业,但贵州下如此大的决心,跟阿里巴巴集团一起干、坚持干、务实干,一起探索未来的勇气和魄力值得敬佩。”马云说。
马云认为,数据是驱动商业向前发展的核心,更是人类社会的未来。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正在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的DT(数据技术)时代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从组织内部角度来看,DT会改变一个组织的沟通、生产、消费方式,驱动它的架构、文化的变革;从跨组织角度来看,由于DT时代的“利他”思维取代IT时代的“利我”思维,组织与组织的合作将远大于竞争,跨组织的协同会频繁发生,而且将变得越来越敏捷,越来越高效。这不仅仅是技术的升级,更是思想意识的巨大变革。 …… [阅读全文]

对话五道口: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融合之道

       5月24日,来自监管层、传统银行、互联网金融公司、专家学者等多方与会嘉宾,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中的“互联网金融新趋势”主题论坛上,分享了关于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融合之道。
“互联网+”融合之道
在早期,互联网金融曾被视为“搅局者”,但随着新兴力量与传统金融的繁荣共生,市场也更加理性。业界已基本形成一种认识: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是互补的关系,双方各有优势。
在时下火热的“互联网+”浪潮中,东方财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其实则表示:“我看见99%的公司是在做‘+互联网’。”他认为,传统企业把互联网作为工具,来提升体验和效率,只能算是“+互联网”,这是传统意义上的物理反应。而“互联网金融”是化学反应,促进了一个业态发生很大变化。
“‘互联网+’是一个思维的改变”。在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龙看来,在互联网这样一个时代,金融的观念也可以被改变,金融可以做一个“小确幸”的金融(即微小而美好的、可依赖的、可相信的、有幸福感的金融),它的核心以用户为核心,而不是以赚钱为目的。
与此同时,传统金融也加速与互联网融合。广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王兵表示,从互联网金融到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尝试与互联网融合,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将面对一大批渴望通过“互联网+”实现创新升级客户,以及各种基于互联网应用场景的需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全国商业地产与城乡建设用地研讨会南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施为飞 特约记者 徐志轩)5月23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江苏省律师协会主办的商业地产与城乡统一建设用地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住建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省高级法院、省司法厅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国内房地产领域的专家、法务工作者、律师等共300多人与会。
据介绍,这次论坛以商业地产与城乡统一建设用地的法律实务问题研讨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法官和律师针对商业地产开发、城乡统一建设用地法律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旅游房地产开发、房地产项目并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等当下社会上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 [阅读全文]

北京徽商故里新三板主题沙龙助推企业“IPO梦”

5月20日下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新三板主题沙龙在徽商故里(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总店举行。包括徽商故里、汉唐控股、朗维科技、华艺星空、试金石机构、艺鼎传媒、寰宇行思在内的1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主题沙龙活动。
大通证券场外市场部副总经理望志刚先生应邀就新三板的市场情况作主旨介绍,盈科律师事务所新三板首席律师张贤志就新三板上市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讲解,新三板上市公司代表、恒业世纪董事会秘书张崇华与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上市经验。
作为主题沙龙活动的压轴环节——“徽州美食文化之旅”,参会各企业负责人品尝了徽商故里的徽商臭鳜鱼、徽州毛豆腐、黄山烧双石、问政刀板香、养胃野猪肚等经典徽菜,对徽商故里坚持走地方特色文化餐饮之路,品牌形象稳步提升表示认可。
新三板又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后,对融资和品牌形象方面起到直接促进作用。据统计,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公司有2258家,总市值达2600亿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