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养老金入市方案形成 将于下半年按程序上报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已经形成,将在今年下半年按程序上报。为保障基金安全,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上将采取非常审慎的政策,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比例将有所限制。
>>运营
确定多元化投资方向
根据这一方案,投资将坚持市场化的原则,由专业的投资机构按照市场规律进行投资运营。方案确定了多元化的投资方向,除了继续购买国债、存银行以外,会选择一些效益比较好、有升值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同时,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比例将有所限制。
在养老金缺口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基金市场化运营刻不容缓。截至去年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的结余已经超过3万亿元。不过,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基金只能买国债、存银行。其优点在于保障了基金的安全,但难以实现保值增值。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收益率低于CPI,实际上处于贬值状态。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成立以来,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了8%以上。
业内人士预计,投资方案可能借鉴企业年金投资比例。按照人社部的规定,企业年金投资于流动性资产的比重不得低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5%;投资固定收益型资产的比重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135%;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投资连结保险产品(股票投资比例高于30%)、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30%。
按照这一比例推算,理论上将有超过1万亿元养老金可以入市。不过,专家表示,养老金入市不是单指进入股市,而是广泛参与资本市场。 …… [阅读全文]

王健林、马云为何都中重了上海? 金融环境无可替代

前阵子支付宝和万达总部落户上海的消息占领了各大媒体的版面,这看起来似乎只是个集体搬家的巧合,但事实上,近几年各大中外企业将总部迁至上海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浪潮。从个人角度出发,“上海是具有魅力”似乎并不是一个太难论证的题目。但对于企业来说,它们关心的是什么呢?上海近些年又有哪些变化吸引了大企业陆续将总部移到上海?
上海" src="http://news.winshang.com/member/FCK/2015/5/25/201552591033221335x.jpg" />
明星企业到底爱上海的什么?
上海里流淌着金融的血液
所有的历史都预示着未来,为了更加了解上海的今天,我们先复习下上海的过去。早在解放之前,上海就已逐步发展成为远东第一金融中心,无论股票,黄金,外汇等金融市场规模全部雄踞亚洲第一。当时的上海是仅次于芝加哥的全球第二大期货交易中心;全球最大黄金现货交易中心;全球第二大钻石现货交易中心。但随着1956年公私合营政策在上海实施后,所有的资本市场都被迫关闭,上海的辉煌也逐渐暗淡了下来。直到1987年交通银行恢复营业以及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再度成立,标志着上海的金融市场再度恢复。
紧接着,中央连续部署了几个报告进一步扶持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199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开发开放浦东;1992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上海要“逐步发展成为远东地区经济、金融、贸易中心之一”;10月,中共十四大报告提出“尽快把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之一。”随着国家对于上海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中心”的定位,很多相关机构都陆续落地上海。到1995年,上海的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已占全国27%,居全国首位。 …… [阅读全文]

证券法修订将取消IPO盈利性门槛 正在制定对外开放战略

     本报讯 在5月24日的“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透露,《证券法》的修订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股票发行盈利性的门槛将取消;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迎来双向开放的新时代,证监会正在制定对外开放路径图。
企业IPO盈利性要求将取消
市场期待已久的《证券法》修订具体内容很快将浮出水面。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5月24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透露,《证券法》的修订,四月份已经进入一审了,通过一定程序以后,将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吴晓灵表示,《证券法》修订的主要精神有五大方面。首先是股票注册制的落地,“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吴晓灵说,股票公开发行的条件作了重大的修改,对注册制程序作了比较明确的规定。
这其中,最大的修改莫过于取消对股票发行盈利性的要求。吴晓灵指出,修法小组明确了原则,即将股票是否有投资价值交给投资者判断,政府则退出这一领域的监管。与此同时,《证券法》修订草案将明确发行过程中各参与方法律责任,“比如保荐人、律师等中介服务者,法律责任会更加明确”。对于颇受关注的股权众筹,吴晓灵透露,《证券法》修订草案会给其正式的法律身份。
《证券法》修订草案将明确鼓励间接融资,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给所有的股份制公司股权转让的场所,构成无缝对接的资本市场。”吴晓灵说。《证券法》修订草案将加大打击欺诈发行等行为力度,同时会让投资者得到法律的救济。对于推动证券业创新发展,《证券法》修订草案中比较大的一个亮点是将证券业分成核心业务和非核心业务,“对于核心业务,必须持法人持照的公司才能够经营;而非核心业务,公司到证券监管机构申请牌照就可以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其他机构也可以交叉持牌经营”。最后,吴晓灵还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还明确了监管层需要简政放权,从目前的事前监管转向事中事后监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石家庄多家银行储户存款消失 被曝银行人员参与操作

    如果问很多人把钱放在哪你觉得最安全,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放在银行。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把钱存在国有银行,但是储户却发现存款不翼而飞的情况。

《新闻1+1》2015年5月20日完成台本
——银行柜台为何一再发生违规操作?!
(节目导视)
解说:
1080万银行定期存款,一年后只剩124元。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储户 范女士:
我可以说我做生意二十多年的所有辛苦钱。
解说:
210万银行定期存款,三个月后只剩35元。
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储户 张先生:
就是利益高嘛,是10%。
解说:
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石门支行再次发生储户存款消失案件。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新闻发言人 赵江:
我局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派出专人进入现场进行核查。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银行柜台为何一再发生违规操作?!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如果问很多人把钱放在哪你觉得最安全,当然很多人都会说放在银行,最好是国有银行那才最安全。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接二连三发生了一些把钱存在国有银行,但是储户却发现存款不翼而飞的情况,那么在今年年初在浙江发生了类似事件之后,当时银监会的副主席曾经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媒体说过这样的一番话。 …… [阅读全文]

5-8年内传统银行或消失 金融行业将出现三合一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撰文指出,几年前,我们在讨论的时候,说银行业面向未来,金融创新、银行创新的方式是在什么地方?我们讨论过金融网点的创新,讨论了很多结算的问题。现在回想起来,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当中有一个词一直没有出现过,这个词叫“支付”。从来没有认为说,支付会把我们的防线给突破了。但是现在支付恰恰成了很大的一个突破口。这篇文章具有一定参考意义。
他的B2B部门是在滨江那个地方。这两个部门在去年6、7月份的时候,淘宝有大量的招聘,B2B部门所有人是只出不进。因为这个部门从1999年开始,到2008年之后开始萎缩。这个已经看上去在萎缩的部门,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推出了一个产品,他和六家股份制银行合作,面对在B2B平台上做贸易的中小型企业做无抵押贷款服务。
我后来接触到很多股份制银行的朋友,大家听到这个产品的时候其实本身很无奈,因为对传统的银行你是没有办法的。根据渣打银行的调查,60%以上的中小型企业从来没有在银行里贷过款,80%的贷款一年期不到。这是中国民营企业之痛,而银行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因为银行逻辑没有办法改变,你要有资产负债表,要有抵押品,要有互保的手段才可以贷款给你。而阿里什么都不要,要的是你过去几年做生意的信用。当这样的产品推出的时候,我们看到互联网金融的另外一个突破口就是大数据,大数据会成为一个重要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的基础。
比如说在交车险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不平衡,因为我每年可能只开3个月的车,而旁边的人可能一年开12个月的车,但是我们要交一样的钱去买这个保险。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痛点。而美国的一家公司就推出了这样一个服务,他根据你的开车时间来给你提供不同价格的保险产品。这样的产品,我认为会层出不穷的出现,而且越小的公司,越没有既得利益的公司越容易做这样的事情。大数据给到我们很多金融创新的可能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