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在拉美谈自由贸易有何深意

在中智建交的45年里,两国经贸往来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属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确立。2005年,智利成为拉美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这开创了中国对外发展双边自由贸易的先河。
在前不久结束的《英雄联盟》MSI季中邀请赛中,中国代表队EDG战队力克韩国劲旅,成功夺得本次大赛冠军。目前,电子竞技作为最受年轻群体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大。在未来,电子竞技很可能会成为中国新的最具竞争力的体育项目之一。
银行似乎再也不用为揽储而担心了。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增5000亿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继续完善制度、简化程序。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商业银行发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的积极性。
上市公司纷纷傍上互联网巨头,共同拓展智能硬件市场。昨日,京东在CES Asia上首次展出了京东智能完整智能生态体系,其与两家上市公司的合作产品叮咚智能音箱、长虹"流云"移动电源同时亮相,并成为JD+计划扶植的新品。此前,最新成立的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拓展智能家居安防市场。
在实体店尝试、体验,甚至提货、退换货,但在网上下单。如今这也成为奢侈品行业的销售法宝。不少奢侈品牌都开始关闭表现不佳的门店,却在生意最旺的一些门店扩大了面积,增强体验功能。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向各行业、各领域渗透融合,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中的影响和地位日益突出。餐饮行业也不例外地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屹立风口,顺势而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进行跨界融合。面对新的互联网和市场发展局面,餐饮企业该如何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寻找新发展方向,是百强领袖峰会重点探讨的问题。
能源互联网是以互联网思维与理念构建的新型信息-能源融合“广域网”,它以大电网为“主干网”,以微网、分布式能源等能量自治单元为“局域网”,以开放对等的信息-能源一体化架构真正实现能源的双向按需传输和动态平衡使用,因此可以最大限度的适应新能源的接入。
随着经济发展的全球化、多元化,摆脱工业化模式,探索信息化途径,成为制造企业发展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纺机企业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已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一边是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提速,一边是互联网企业、医药电商为代表的市场力量倒逼公立机构加速改革,今年的互联网医疗行业,仍将继续上演痛点博弈和利好释放交织的戏码。今天的“公立医院改革”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近互联网医疗,看看它对公立医院改革有着怎样的推动作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网上零售额27898亿元,同比增长49.7%。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实际增长率10.9%。反观传统百货公司,销售增长滞缓,利润率持续下滑,在整个零售行业中的地位正在边缘化。然而,以百货业为代表的零售商业地产项目仍在“烧钱”,传统零售业下行使近几年商业地产虚热积累的泡沫隐忧开始显现。其转型之路究竟在何方?
聚效广告CEO
随着互联网时代全面到来,消费者的上网习惯也发生巨大变化,消费者在衣、食、住、行、用、社交等各方面进入互联网+生活形态,互联网中积聚了海量的人群数据信息。杨炯纬认为,从互联网1.0,到互联网2.0,再到今天的互联网+,网络广告已从按媒体购买演变为以“消费者群体”为营销核心的购买阶段。
宜人贷CTO
几年前,“互联网金融”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还是一个新兴而陌生的词汇,而现如今,第三方支付、“宝宝”类理财产品、P2P等词汇已经越来越为人所熟知。与此同时,更多的创业者也开始加入“互联网金融”这股热潮,那么,互联网金融创业的这条“革命之路”究竟路在何方呢?
红领集团总裁
今天我介绍的品牌叫做酷特(Cotte),酷特和张荣耀的张总是一样的概念,老的资产我们没有敢评估,我们把所有有竞争力的资产放在酷特这个品牌上,我会从四个方面介绍我们的企业,一个是公司简介,第二个是我们所处行业的痛点,第三个是3D打印智能工厂对于解决我们的痛点有什么样的作用。
嘀嗒拼车CEO
随着滴滴快的进入、百度投资51用车、天天用车,拼车行业在国内虽然诞生才一年,竞争的态势却已经非常激烈。嘀嗒拼车CEO宋中杰认为,目前拼车市场的竞争也不是简单烧钱,它与服务体验关系更紧密。他预测,“未来1-2年拼车市场就将决出胜负,而取胜的关键就在于速度”。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
ABB旗下三大业务部——离散自动化业务部、电力产品业务部和低压产品业务部的风电行业相关的业务单元和工厂携各自的优势产品参加了2014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这是ABB连续第六年参与此项年度盛会。展会期间,本刊就ABB在风电领域的最新战略部署等问题采访了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全球风能业务负责人白瑞思。
顺丰国际电商事业部副总裁
跨境电商大潮波涛汹涌,尽管深耕物流的顺丰也踏进了海淘这一片水域,但面对这一大潮,顺丰国际物流业务也不敢懈怠。在顺丰速运国际电商事业部副总裁李清望眼里,要借好跨境电商这个势,顺丰国际物流不能只是物流,而是更要蜕变成一种传递品牌价值的服务。
丁香园CEO&春雨CMO
丁香园和春雨医生虽然都布局了线下和线上医疗的整合计划,但思路并不一样。丁香园是从无到有地开设诊所,春雨诊所采用与合作医院开诊所的模式。
京港地铁CFO
对于轨道交通项目,在资本需求上来讲,它有它的一个巨大的特殊性,就是初始投资巨大。在初始投资巨大的同时,它的资本回收期又是相对非常的长。在这个很长的投资回收期的时候,过去我们讲这个行业的风险系数相对比较小,但是在今天,我们依然认为这个行业本身来讲,随着科技的进步,它面临的挑战依然是很艰巨的。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
作为被空降的经理人,首先面临的是陌生的环境,前任经理人遗留下来的人脉势力,而这些无疑不在挑战着空降经理人的能力。如何在期间逐渐清理障碍,并最终掌握实权,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话语权是第一步。
你还会在触摸屏上追求翻阅杂志的体验吗?根据科技媒体 Re/Code 报道,Twitter 正在和阅读应用 Flipboard 进行一系列商谈,前者计划以股票的形式收购后者,这将让 Flipboard 估值达到 10 亿。不过,据 Re/Code 的消息源称,在 Twitter 的 CFO (首席财务官)Anthony Noto 主导下,双方自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就此事展开讨论,但目前对话已经陷入僵局。
5月25日消息,京东于 “618”誓师会上正式宣布,将保险作为第六大业务板块并入京东金融体系。据悉,京东将首先推出5款互联网保险创新产品:众筹跳票取消险、海淘交易保障险、投资信用保障险、家居无忧服务保障险、30天无理由退换货险。同时,其还将结合“618”推出1元首付车险。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日前呼吁技术行业使用物联网来解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还强调了开放平台和行业合作对加速新物联网应用与服务发展的重要性。
5月19日,高端奢侈品轻时尚路线的电商代表走秀网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这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之后,下一轮Pre-IPO将在不远的未来启动。
5月20日上午消息,海航旅游集团和网易旗下的乐得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旅游企业。在此之前的2014年12月,海航集团与网易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高度看好当下互联网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合作事宜。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证监会网站进行预先披露更新,IPO进入关键时期,预计今年内有望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核电后A股市场的又一个核电标的。证监会官网22日晚在“预先披露”一栏中公布了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建”)拟上市的申报材料。根据披露,中国核建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拟募集资金27亿元。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王朝云,近期的职业变动引发了媒体诸多关注,曾经在江淮深耕28年的王朝云,入职福田不过两年就宣布离去,进而转投奇瑞,在唏嘘其短暂的职业经历之外,对福田多年来走马灯一般的人才流动不禁感叹:这是一种怎样的企业文化。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