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聚效广告CEO杨炯伟:以消费者为中心,拥抱互联网广告3.0时代

5月25日,由我爱我家主办的"2015中国家居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聚效广告CEO杨炯纬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出席,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营销”的主题演讲,从广告效果角度解读互联网+时代,各品牌如何开展网络营销。
好的DSP:找对人、说对话、出对价
随着互联网时代全面到来,消费者的上网习惯也发生巨大变化,消费者在衣、食、住、行、用、社交等各方面进入互联网+生活形态,互联网中积聚了海量的人群数据信息。杨炯纬认为,从互联网1.0,到互联网2.0,再到今天的互联网+,网络广告已从按媒体购买演变为以“消费者群体”为营销核心的购买阶段。
在聚效广告看来,互联网广告3.0时代的程序化营销是一种技术驱动、数据驱动的跟消费者沟通和以人为中心的一种场景,根据聚效四象限营销理论体系,整个营销过程就“找到人-找对人-说对话-出对价”,实现以消费者需求决策为基础的洞察及营销。以家装行业为例,在互联网广告3.0时代,广告主不再需要去抢搜房网的黄金广告位,而只需要在每日多达120亿次展示的广告位中,去找到有家装需求的目标受众,对其进行商品及品牌展示。
程序化购买的本质是在消费者“发现-搜索-比较-决定”的各个决策阶段的不同状态,对其进行深刻洞察,根据其在多屏上的搜索、浏览、购买等习惯,进行定向追踪,向其推送合适的广告,增加其对广告主的印象。聚效的全网DSP正是通过商品推荐广告、关键词图文、重定向访客找回、个性化重定向、移动跨屏等产品和功能来对应特定时期消费者的需求,而投放相应的的广告创意,力求打造一个从广告到购买的营销闭环,提升广告投放效果。 …… [阅读全文]

宜人贷CTO段念:互联网金融创业如何从0到1

   几年前,“互联网金融”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还是一个新兴而陌生的词汇,而现如今,第三方支付、“宝宝”类理财产品、P2P等词汇已经越来越为人所熟知。与此同时,更多的创业者也开始加入“互联网金融”这股热潮,那么,互联网金融创业的这条“革命之路”究竟路在何方呢?
近期,宜信宜人贷CTO段念做客“腾讯课堂”,围绕“从0到1互联网金融创业”主题,与众多的创业者和听众进行了深度分享,通过生动翔实的讲述,从一个行业实践者的角度,阐述了他对于互联网金融创业不一样的看法。
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新生行业
从广义上说,任何涉及到广义金融的互联网业务,都可以被叫做“互联网金融”,例如人们熟悉的网上支付、网上银行,以及近两年大热的线上P2P业务等。与传统金融服务相比,互联网金融既涵盖了一部分传统金融服务,也有其创新之处。从不同的视角来看,互联网金融可以看作是传统金融行业进行创新的工具,为传统金融行业在市场推广、传播及提高现有金融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另一方面看,随着互联网金融服务业态的进一步丰富,互联网金融更多地开始以互联网的方式创建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品类,从而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现有的未被满足的需求,而这些需求,正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机会与挑战并存之处。
在段念看来,在互联网行业,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就是机会。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就是机遇与挑战。对用户而言,最为主要的金融需求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理财需求,用户希望资产能够通过合适的投资渠道获得更大的收益,对理财服务也要求安全、便捷以及收益合理。另一类就是借款需求,用户希望借款服务能够做到额度实时审核、审批高效、以及灵活快捷的支付。这些以往传统金融服务无法覆盖到的“细枝末节”,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沃土。 …… [阅读全文]

赶集网CEO杨浩涌:百亿美金背后的命运


文 | i黑马 和阳
进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室内,杨浩涌才意识到,赶集网2012~2013年年会场馆太大了。这位创始人本以为赶集网员工会将场地填满。但那体育馆有3400个固定座位,而赶集网员工约为1000人,且士气低落。
那几年的赶集网堪称大起大落。2011年,该公司通过线下广告成功奇袭了老对手58同城。一时间,赶集网的流量、业绩、员工数、士气、业务线暴增。不想,2012年形势急转直下,赶集网流量一度落后于58同城50%甚至更多。互联网从业者都知道这有多致命。彼时,赶集网业务线处于收缩状态,公司营收增速大跌,员工数骤然下降,管理层持续震荡。
至少在外界舆论看来,赶集网正面临倒闭危机。有一段时间,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是真心看不上赶集网。
杨浩涌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一个CEO在公司年会上的规定动作就是激情澎湃。借助PPT,台上的杨浩涌打算跟员工们畅想下赶集网的未来,以激励团队斗志。
光柱打下来,该杨浩涌说话了。
但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一两分钟内,杨浩涌一句话也没说出来。“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杨向《创业家》记者回忆道,“我让自己讲一个很美好的未来,但我知道,过去这一年做得不好。一个万人级的场子里仅坐了差不多1千人。很多人离职了。团队跟着我受苦了。”
这位圆脸、喜穿运动服的CEO觉得,那天的灯光特别强,晃得他全场看不见人。
当然,杨最后还是照着PPT开讲了。年会节目照演、表彰照做,只是奖品巨少,年终奖微薄,赶集网还不管饭。此时的杨浩涌,给不了员工们所要的,无论是激情,还是年终奖。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红领总裁张蕴蓝:解决传统服装业及个性化定制的几大痛点

今天我介绍的品牌叫做酷特(Cotte),酷特和张荣耀的张总是一样的概念,老的资产我们没有敢评估,我们把所有有竞争力的资产放在酷特这个品牌上,我会从四个方面介绍我们的企业,一个是公司简介,第二个是我们所处行业的痛点,第三个是3D打印智能工厂对于解决我们的痛点有什么样的作用。
首先看一下我们的公司,红领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2003年的时候开始转型,转型专注于个性化定制专业,当时我们选择了美国纽约市场做试验,通过十多年的努力,我们从一天生产十多套定制化的服装,到一天两千件的过程,应该说也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的方向,也找到了继续存在的价值。我们董事长在十多年的过程中,不断地进行着工厂的改造和试验,而且不允许我们拓展国内市场,因为他非常坚信“没有真正好质量的产品,这个市场拓展的快,实际上消亡的也非常快”。这么多年来,酷特这个平台,主要是服务海外客户,我们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这里面我找了几个比较典型的,一般是体育界明星、新闻主播等等。我们处于一个残酷竞争的行业里面,我们行业的痛点到底在哪里呢?因为我今天来源于制造业,我也来源于服装产业,我又来源于服装产业中的定制产业,所以我从三个角度来分析一下我们行业到底具备哪些痛点。
痛点一:制造业、市场和环境因素
制造业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招人很难,管人也很难,留人特别非常的难。留人、管人,80后好像看起来不太年轻,但是80后已经35岁,或者是36岁了,已经成立了我们的主力军。85后、90后,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好像不仅仅是所谓的金钱,不是以前的简单的金钱驱动就可以满足的,所以对制造业管理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嘀嗒拼车CEO宋中杰: 拼车格局将于两年内落定

随着滴滴快的进入、百度投资51用车、天天用车,拼车行业在国内虽然诞生才一年,竞争的态势却已经非常激烈。嘀嗒拼车CEO宋中杰认为,目前拼车市场的竞争也不是简单烧钱,它与服务体验关系更紧密。他预测,“未来1-2年拼车市场就将决出胜负,而取胜的关键就在于速度”。
真假拼车
拼车市场的潜力从资本的追逐就能看出,但事实上时为“嘀嗒团”的团队决定进军该领域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容易。宋中杰介绍道,在做拼车之时考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嘀嗒团队认为拼车市场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市场,而此时出行需求也并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移动互联网技术又适合去解决其存在的问题。”因此,拼车获得很多创业团队的注意并不意外。
“拼车的火爆在于其良好的模式,这也让市场上很多参与者得以假借此名做花样。”宋中杰并不否定资本炒热了拼车,他认为,目前有很多人都会对拼车产生误解,混淆专车与拼车的概念,企业也利用这一点就造成了用户对拼车认识不足。
宋中杰举例,有一些挂拼车的羊头,卖低价专车狗肉的“伪拼车真专车”的存在,这些产品使用的是黑车司机,主要以扩大单量为目的,同时由于拥有比较强大的资本去支持烧钱提供价格低于出租车的服务,这有很大的政策风险。
“真正的拼车主要靠的是‘共享经济’的模式,主要讲求有效利用闲置资源,降低成本的功能。”他解释道,拼车车主都是有工作有收入的人,拼车模式可以帮助其分摊成本但并不一定完全承担。专车则以盈利为目的,需要专职司机提供专业服务。“二者是有本质区别和明显界限的,真正的拼车不会去做专车模式的转变,二者也不存在竞争的关系。”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