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阿里:34%高管是女性 多为CEO、COO、CFO

昨天(20日),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全球首届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成功的秘方之一是女人。
马云表示,女性是消费主力军,抓住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我们今天整个阿里巴巴集团绝大部分的买家是女性。为什么搞一次女性创业者论坛?其实阿里巴巴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阿里超过50%的淘宝卖家是女性。女性卖家店铺好评率也高于男性。来自蚂蚁金服微贷平台的数据显示,女性客户的违约率比男性用户低四分之一。
p49_b
马云还表示,到目前,阿里集团49%员工是女性。34%高管是女性,其中很多是CEO、COO、CFO。如阿里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彭蕾,阿里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张蔚,阿里集团副总裁蒋芳等。
“了不起的男人要懂得欣赏女人、尊重女人、用好女人。就比如我就学到了一点点。”马云笑称。
昨天的“全球首届女性创业者大会”重点关注从IT到DT时代下的女性创业,探讨网络给商业世界和女性创业带来的机遇和发展空间。马云称,从IT到DT的数据时代,互联网给了女性巨大机会。
彭蕾也表示,DT时代是右脑制胜的时代,与工业时代强调的流程严谨、精细化不同,给了女性非常大的舞台,可发挥想象力和空间感优势。 …… [阅读全文]

本土奢侈品女鞋品牌Sheme “慢即为快”

作为中国本土品牌如何善用近年来风行国际的“中国风”,为中国风赋予更多国际化元素,用当下的潮流与品位重新诠释中国风,对于大多数本土品牌来说尚需探索。
sheme2014春夏<牡丹亭.蝶影寻花>系列
中国的奢侈品牌国际化进程如何,在国际化之路上遇到了哪些问题,从让西方消费者了解品牌到与消费者沟通,与在国内做有什么不同?
第一个登上国际时装周T台的中国女鞋品牌Sheme,解析其专注中国风,打造适应本土奢侈品市场局势的“慢”发展之路。 
“打造一个奢侈品牌,是需要时间的,这个时间恐怕需要一代人、两代人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影响身边的高端人群,需要有一颗坚强的心。”艾民国际董事长刘琼英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说,做中国的奢侈品,急不来,慢,就是快!
艾民国际旗下的Sheme品牌,是刘琼英创立并立志于打造成国际化奢侈品的本土鞋履品牌。Sheme无论是亮相伦敦时装周,亦或成为格莱美音乐会定制用鞋,再到为布莱尔夫人订制鞋履,打动他们的都是Sheme浓浓的中国风。而品牌不惜重金将曾服务于爱马仕公司的高级制鞋师从欧洲请到成都,与中国团队一起专注于鞋履制作工艺的提升,目的就是为中国风赋予更多国际化元素,用当下的潮流与品位重新诠释中国风。
艾民国际董事长刘琼英
刘琼英认为,将Sheme打造成中国的奢侈品需要时间,但是在互联网流行的今天,借助口碑宣传与线下门店数量的提升,可能不需要像欧洲那些传统品牌崛起所需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但是互联网时间对于品牌的打造又比100年前传统市场难了许多,更需要平衡资本与品牌价值间的关系,这或许是留给诸多中国品牌一道棘手的思考题。 …… [阅读全文]

韩国化妆品Isoi进军中国 称要做亚洲第一

5月19日消息,韩国天然化妆品牌Isoi(伊所爱)公司表示,其将很快进入中国市场,向中国出口旗下化妆品。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Isoi原料进口价平均占商品零售价格的35%,而某些商品的原料价格比更高。低盈利导致Isoi无法在奢侈品百货大楼里开店,甚至无法进入熙攘的商业区,因此,Isoi不仅把营销战略放在网络渠道,而且产品大量出口。据了解,目前其产品出口国包括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美国、越南。
Isoi CEO Lee Jin-min
Isoi现任CEO李珍敏认为,降低成本的唯一办法就是大批量购买,降低原材料入手价。因此,现在的关键是扩大销路,增产增销。
可见,Isoi把出口地拓展到中国,亦是其增产战略的一步。
据悉,Isoi创立于2007年,销售纯天然化妆品。其产品从草本植物、水果、其他自然物质中提取原料,制成的产品可食用。
尽管坚持天然无化学成分添加的政策使得Isoi难以高盈利,但李珍敏认为钱是次要的,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人们拥有健康的皮肤,远离化学试剂。
据悉,Isoi在2014年的销售额为200亿韩元(约合1,800万美元)。今年其目标销售额为300亿韩元(约合2,800万美元),预计其中20%来自海外。
李敏珍表示:“我的最终目标是让Isoi成为亚洲第一的天然化妆品牌,无论如何我都会做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著名舞蹈编导王媛媛: 艺术比物质奢侈品更奢侈

(见习记者/谌磊) “中国舞、现代舞和芭蕾舞的学习背景,将我的舞蹈生涯串成了一条线,我的感受是,艺术比生活中任何物质奢侈品要奢侈得多。”昨晚,享有国际声誉的当代芭蕾舞及现代舞蹈编导王媛媛,做客我市舞蹈家协会名家大讲堂,为我市众多舞蹈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舞蹈生涯,上了一堂现代舞编创与表演研习课。
“过去二十年,我游历于美国、欧洲等多个现代舞团体及芭蕾舞团,让我对舞蹈艺术有了深刻的领悟。经过多年的创作求索,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创立了自己的舞团。”王媛媛说。2008年,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北京成立,王媛媛说,舞团的创立是艰辛的,这是一个没有政府固定资助的非盈利性质的舞团,主要演出和创作当代的舞蹈作品。同样,这个舞团的性质也决定了其是一个完全自由思考,没有创作束缚的团体。
“我认为现代舞没有任何的标准,没有特定怎么跳才叫做现代舞。”王媛媛说。提及创团的初衷,王媛媛半开玩笑地表示,那是“年少无知”的结果,当团长带团很辛苦、很累,“千万不要当团长”。“每个编舞者都会有一个梦想,希望有属于自己的舞团和演员,这样才可以自由创作。”王媛媛说。此次来江门,王媛媛还带来了舞团的经典作品《霾》,将于今晚在东湖影剧院隆重上演。 …… [阅读全文]

向高端消费突围:艺术品消费时代来临了吗

  艺术品消费复苏
大型的艺博会大都有针对年轻画廊展出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及他们代表作的区域,这是一个了解新兴艺术家的好办法,当然同时也是一个挑选低价格作品的良机。诚如在今年的“艺术北京”上,年轻艺术家的、小幅的、具有装饰性和时尚感的作品,吸引了不少逛艺博会的购买者,甚至有些人就是看好就买走的即兴消费。
据“艺术北京”统计,98%的参展商均有成交,售价最高的作品达200多万元,高价作品多数来自市场当红的成熟艺术家,大多数画廊在博览会之前就已经和老藏家沟通好。近年来受到关注较多的年轻艺术家作品,在今年的艺博会上销售最好,成交价在10万到20万的作品占一半以上。
在北京草场地艺术区刚开业的希帕画廊,带来的国外艺术家的当代摄影作品,以及毕加索、米罗的版画都有不错的销售。“面对这些陌生的、年轻的艺术爱好者们,我们不能只是等待他们成熟。”一些画廊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吸引本土新买家的关注,扩大当代艺术的支持范围。所以他们带来的作品价格层级比较多,最贵的作品十几万,也有几千块钱的作品,甚至几十块的艺术衍生品。
抽象作品在家庭装饰中逐渐风行,经历了从花鸟、书法、写实到抽象的变迁,一些追求审美与品位的家庭开始在墙上挂起抽象画。同时在抽象市场复苏的势头下,“艺术北京”上小幅抽象作品成交相当不错。年轻艺术家的抽象作品价格都非常亲民,很快就能找到购买者,价格都在10万以下。
而在艺博会开始之前,人们已经被微信朋友圈里贴出的各种艺博会攻略勾起欲望。购买艺术品对于国内多数家庭而言还属于高端消费,不过在游玩的氛围之下,要是空手而归总觉得不尽心,于是印有画作的手机壳、水杯、丝巾等艺术衍生品被顺手买走,关键这些时尚的实用商品价格不高,不过经销商的摊位成本则令人担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