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写字楼攻略 中粮商业地产未来是否“三足鼎立”?
近日,中粮集团专门针对其旗下写字楼项目在北京开展了联合推介会,重点向外界推荐该公司旗下包括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的九个写字楼项目。
于此,中粮方面称,围绕大悦城的发展及市场需求,未来其地产酒店业务将重视写字楼产品的开发与运营。
这就引起外界关注,有业内推测,中粮此举意在探索与拓展高端写字楼产品开发领域,未来该公司或将形成“购物中心、酒店和写字楼”这三个商业板块。
针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北京中粮广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天立对观点地产新媒体重申:中粮旗下地产酒店业务主要还是围绕发展“大悦城”品牌的城市综合体为战略方向。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至于后续应该如何发展,集团还需要评估一下这次活动的效果,具体安排未来是否需要一个专业团队来运作写字楼业态。
写字楼业态突现
“不经意间发现,我们发现中粮已经有这么大体量的写字楼了。”孙天立进一步指出,在“大悦城”品牌不断开发和拓展的过程中,中粮已经有超过50万体量的写字楼。未来随着“大悦城”的不断布局,写字楼体量肯定会逐渐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中粮集团旗下的城市综合体中,写字楼业态虽仍处在探索阶段,却已初具规模。据了解,中粮写字楼产品已成功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城市,并将触角伸向成都、沈阳等省会城市。
在不久之前的推介会上,中粮集团正式推出了旗下9大商务办公物业,包括北京中粮广场、北京西单大悦城写字楼、北京祥云国际写字楼、北京安定门写字楼项目、天津中粮广场、沈阳中粮广场、上海中粮广场、成都中粮广场、深圳中粮商务公园。 …… [阅读全文]
北大、清华办医“双雄记” 探路大型非营利性医院管理、举办新模式
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以下称“清华长庚医院”)11月28日的开业仪式上,“王永庆”无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三个字。从2004年签订合作协议算起,清华大学和王永庆先生的渊源至少已有十年之久。
这种渊源未来还将继续。因为新开业的清华长庚医院在运营管理中,将会借鉴王永庆先生所创办的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模式。按照清华长庚医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董家鸿所言,医院将建立医管分工合治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董家鸿本人则正是清华长庚医院拟任中主管医疗的执行院长,负责管理的总执行长则由郭明和担任。在此之前,郭明和曾先后在台湾的长庚医院、罗东博爱医院、亚东医院等担任管理职务。
在清华长庚医院东北方向大约20公里的地方,京城北部地区另一家顶级医疗机构——北大国际医院将于12月5日正式开业。而北大国际医院今天所在的位置,恰巧正是当年王永庆先生在北京筹建长庚医院的选址。
与清华长庚医院侧重医院管理体制的创新不同,北大国际医院则是在办医体制上试图探索混合所有制。医院由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共同筹建。
从体量上,两家医院的床位都在1500张以上,是标准的大型综合医院。而从性质上,两家医院则都是非营利性,并主要按照政府定价的“大红本”来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新医改启动以来,政府一直坚持鼓励非营利医疗机构的发展,并且为举办主体提供了相较营利性医疗机构更为优惠的政策。但就举办非营利医疗机构而言,谁来举办、如何管理、如何发展,都面临着比营利性医疗机构,甚至比公立医院更多的难题。 …… [阅读全文]
长泰:行业唯一国企 “单挑”亚洲重型精密铸造生产线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长泰:机器人制造的“国家队”
■关注机器人产业
在长沙,多数老百姓不熟悉“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但忘不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最显著位置的机器人:带着京剧脸谱唱戏“打斗”的,作为篮球手“接球”和“投篮”的……那里是观展者拍照留影的必选场景。
公司隶属于中国轻工集团,成立至今仅4年多时间。今年,他们凭借自主研发的“CTR铸铁件机器人自动化精整系统”,获得了国际机器人行业最高荣誉“IERA Award发明与创业奖”银奖,成为了我国机器人制造领域十年来,首个获此殊荣者。4年间,他们积累了50余项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23项),年获知识产权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基于物联网的民爆装备智能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为业内首家拥有该生产线的机器人公司。
我国机器人制造的优秀企业中,长泰机器人当属唯一一家传统的国有企业。就体制机制而言,并不如其他企业“灵活”,却在4年时间里,成为了业内多个“首获得者”和后起之秀。
70后领袖杨漾:充分借势“联合研发”
杨漾,长泰机器人公司总经理。这位1979年出生的年轻人,带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科研团队,闯荡“江湖”。在他的眼中,公司的迅速成长,离不开他们对各种“联合研发”炉火纯青的应用。 …… [阅读全文]
凯迪电力69亿重组诡象 生物质发电资产质量存疑
凯迪电力一边说“第一代”生物质电厂盈利差,一边却又把控股股东阳光凯迪十几家“差”资产收入囊中,且双方之间的关联交易也有颇多诡异之处。
本刊记者  王亮/文
苦候4个月后,凯迪电力(000939.SZ)终于揭开了重组的面纱。11月26日,凯迪电力发布重组草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阳光凯迪”)、关联方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盈长江”)等合计1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154家生物质发电、风电、水电及林地资产。
据评估报告,截至2014年6月30日,标的资产的账面净资产合计50.58亿元,评估值为63.39亿元,增值12.81亿元,增值率25.33%。结合6月30日后阳光凯迪、中盈长江对标的资产的现金增资及缴纳出资合计5.35亿元,拟注入资产最终交易价格定为68.50亿元。
凯迪电力称,“重组完成后,凯迪电力将转型为行业领先的以生物质能为核心、兼顾发展风电、水电、页岩气及煤制天然气的清洁能源平台企业,并成为全国生物质电厂布局最广、项目建设点最多的上市公司,进一步巩固在国内生物质发电领域的龙头地位。”
国信证券在公告当天发布的研报中称:收购完成后,凯迪电力在手的生物质电厂规模将达到111家,成为中国生物质直燃发电行业的绝对龙头;未来,凯迪电力100座生物质电厂的净利润总额可达20亿元,按照15倍PE估算,市值空间可达300亿元。 …… [阅读全文]
万达旅业以51%的股权并购昆明风光国旅
自成立以来,便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收编旅行社队伍的北京万达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将2014年的并购收官之作放在了昆明。
12月12日,万达旅业以持股51%的股权比例,并购昆明风光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昆明风光国旅”)。这是自2013年10月万达旅业成立以来,并购的第11家区域旅行社。据了解,此次并购完成后,昆明风光国旅将更名为“昆明万达风光国旅”。
“云南不仅自身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南亚的战略中心,是中国面对东南亚、南亚旅游市场的桥头堡。”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这也是万达旅业快手进入云南市场的原因。
2009年~2013年,云南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从1.2亿人次增长至2.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从810亿元增长到2111亿元。
昆明风光国旅董事长陈帆表示,2008年以来,风光国旅在昆明的有组织接待旅游市场占据10%的份额。
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的行业发展情况而言,10%的区域市场份额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据昆明风光国旅员工透露,风光国旅于2007年重组,地接客源量连续四年为云南第一,目前拥有二十多家门店。
据了解,昆明风光国旅在全国首创了“旅游平台商”、“全国大散拼”等运作模式,并在泰国投资成立“泰国风光”旅游公司,成功复制了风光的运作模式。
近年来,万达集团在云南的总体投资金额庞大。2014年11月11日,万达集团第100座万达广场在昆明开业。 据悉,目前万达集团与昆明市政府签下420亿的意向投资大单。莫跃明对本报透露,在昆明可能有第二个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Zara成就“快时尚”霸业 为何从未被成功复制?

在业内人士看来,购物中心在与商户谈入驻时,应该量力而行。要看自身是不是需要这个品牌,不能因为是个品牌都给予装修补贴。毕竟建设一个购物中心前期需要的资金投入就很大,如果项目完成后,没有办法及时回笼资金,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地产公司的现金流。
遍地开花的购物中心,让快时尚品牌胃口大开。目前,为了引入快时尚品牌,新开业的购物中心给予装修补贴、降租金,在业内已经成为“新常态”。而以前,此种待遇只有LV、CUCCI、PRADA等奢侈品品牌才能够享有。那么,购物中心到底该不该为引入快时尚品牌降低招商门槛,并给出特殊待遇呢?
享受奢侈品牌待遇
当前,为了吸引人气,H&M、ZARA、优衣库、GAP、C&A等快时尚品牌已经成为各家购物中心开业的标配。
不过,为了引入这些快时尚品牌,购物中心的付出正在水涨船高,而给予装修补贴、降租金都是谈判的新筹码。
据曾操盘过北京首地大峡谷、现任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纲介绍,2010年时,行业还没有这种风气,但现在给予装修补贴、降租金已经成了趋势。彼时,首地大峡谷虽然是北京南城首个大型购物中心,但依然在正常的情况下吸引到了GAP、H&M的进驻。
“那时我们并没有给予装修补贴,不过后来的商业项目,尤其是位于二三线城市的,想要招快时尚品牌就显得不那么容易了,很多都必须给装修补贴。”李纲直言不讳地说。
“这种风气是最近几年才形成的,以前是不可能的事情。”北京绿地京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智明进一步坦言。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