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生意经

博物馆零售,即用各种手段,让顾客心甘情愿的留下来。正如景点消费的关键一样,没有足够的空间让游客闲逛,其他消费链条也就无从展开,而一旦游客停住了脚步,餐饮、纪念品乃至住宿等消费项目也就有了可乘之机。
如果你在商场的餐厅里吃饭的时候,突然面前有三只小猪正在闲庭信步,请不要惊慌,也许你这时候置身于K11。按照媒体的说法,今年夏季,在上海的K11艺术购物中心,在商场中建设了一个“都市农场”,“农场”里几块规整的人工土地上种植了各色作物。而令人称奇的是,商场中央围起来一块不大的场地,圈养着三只可爱的小香猪。
对于K11来说,这不过是它彰显艺术气质的又一次”惊人”尝试而已,但这已经足以改变整体不景气的零售实体店的气质。
普罗大众也需要艺术气质
按照郑志刚的说法,这就是他心中博物馆零售(MuseumRetail)的一个呈现:“世界上一些著名的博物馆,也都涉及零售,这是一个看问题的角度。就看你们怎么去看待它,你一定要把它当成百货的话,我不可能影响你。”
而王月青的表述则更加直白:“是在培养国民的艺术理念或者是艺术的修养,在培养他们的过程中,从某方面来说你也在培养自己的潜在消费者。”
郑志刚对外界的表述,整体上来说显得高大上,博物馆零售是他的一个提法,而更常见诸于媒体的说法则是——郑志刚压根没把K11购物中心当成商场,而是当成现代都市博物馆。
这种定位,在香港的首个K11身上就已经有充分体现,在香港的K11中,长期展示着13组价值2000万港元的艺术品,每层还有18个不断更换的本地艺术品陈列窗。香港K11前三年的销售额翻了一倍,现在依旧保持超过20%的增长率,每月客流量稳定在100万人次以上,目前拥有2.8万名商场VIP,一万多的艺术联盟会员,大大高出香港平均零售水平。 …… [阅读全文]

最有赚钱潜力的十大行业

2015 年最有前途也最有钱途的十个行业,与你想的是否一样呢?是否能够给创业者带来新的思考呢?1互联网服务行业这两年 互联网行业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势改变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而它们巨大的吸金能量和对人才的巨大需求和渴望,也使得这两年互联网企业的涨薪速度曲线几近陡直向上。
一般来说,在一线城市,以 BAT 为代表的一线互联网企业给应届毕业生的起薪并不高,但只要工作拼命,能力出众,实际上入职后的 2、3 年里就很容易拿到 10 万元以上的年薪。而在三线互联网公司,同等条件下,普通技术员工的年薪一般能达到 15 万元左右。
而准二线的互联网公司的普通员工薪水基本也能达到或超过 20 万元,与许多传统行业相比,这样的收入水平绝对令人艳羡。工作经验超过 5 年后,互联网企业中的收入差距就会拉大。
作为一个彻底的新兴行业,没有传统行业那么多的关系户、论资排辈或刚性的学历要求,而是更看重你的实战能力,如果你能力出色,快速成长为某部门的技术骨干或重要员工,那你的年薪就将直奔 30 万元。
如果你身上的确有别人难以轻易取代的过人之处,比如某个模块的技术权威,后台存储开发的技术核心,或者在测试、前端开发、运营维护等环节成为公司骨干的话,那 40 万- 50 万元的年薪也在向你招手。
未来趋势:互联网本身是个瞬息万变的大行业,不同子行业的热门程度往往与所在行业的垄断程度、发展速度和从业公司数量有关,目前较为热门的有互联网金融、电商、视频、搜索等。 …… [阅读全文]

实体零售业特色及发展趋势

寒潮强劲未来要“强身健体”这股 强劲的寒潮会依然以其猛烈的威力在实体零售业肆虐,所到之处,必会引发新一轮的关店潮。虽然寒冷依旧,但实体零售会多些从容和淡定。
2013 年,实体零售业更多的是在做心理准备迎新寒冷,就像一个喊“狼来了”的孩子,但总算狼还没有来,还能得过且过。
2014 年,却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股寒潮的猛烈,狼真的来了! 2014 年的关店数量突破了新值。看着每月一计的关店统计表,业内人士先是惊讶,后是无奈,最后只得习以为常。
2015 年,实体零售业在前两年风暴的袭卷下,积累了迎接挑战的经验,也多了应对的思路,功力渐长,所以也更能变被动为主动,主动改变、主动变通、主动出击。这一年,或许能看到实体零售业蛰伏之后的精彩亮相。
抱团取暖不要一个人战斗在 今年之前,实体零售业大多是单打独斗,使出浑身解数应对挑战。在线上全面冲击全面包围下,个体的力量显得微小而薄弱。
今年,“莲荷行动”使得实体零售业有了一次集体亮相的契机,握掌成拳后的力量虽没有撼动当前的困境,但却看到了前方的亮光。在这黎明前的黑暗,太需要光来指引方向和路径。
2015 年,不管是第三方牵引还是实体零售业自身创立,都要把这传统继续下去,一次、二次、三次……更多的发声和亮相,将带来更多的机会,借助彼此的力量,才能把这战役打得漂亮!
创新艰难但依然要做“创新” 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需要有实质性的内容,不管是决策还是实施,都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之路。但更多情况是,实体零售业的创新要么停留在喊口号阶段,要么是仅仅有决策,却不见实施之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奢侈品牌在华遇“难题”

在三四线城市,奢侈品实体店的拓展陷于停滞,电商对这部分需求实现了补足。中国的小城“土豪”们开始尝试在国内和国外的网站上购买奢侈品,这为小城市的购物中心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实体店的难题“已经 关掉了十几家店。”一家瑞士高级腕表品牌中国区总经理透露,最近两年,奢侈品行情急转直下,该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下跌了 10 %左右,而这在业内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门店对于奢侈品牌来说是极为关键的环节。伯爵表 CEO 麦振杰表示,实体店是品牌与顾客交流的空间,其意义不仅仅是销售。奢侈品牌高度重视互联网,但对于高端腕表动辄数万甚至数十万元的价格,互联网承担的意义更多的是传播、互动,目前还没有哪家高端腕表、珠宝品牌选择纯电商。
然而,实体店的超高成本也令奢侈品品牌感到压力重重。近期咨询公司披露,上海恒隆广场、国金中心奢侈品云集的首层店租都已经达到了 100 元/平方米/天这一水平。在客流急剧下滑的当下,销量不佳的实体门店玩的是“烧钱游戏”。
今年,多家奢侈品牌开店进度放慢,甚至关闭了一部分现有门店。 Coach 最近一个季度的财报披露,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门店数仅净增两家。
腕表零售商亨得利的一位高管表示,今年不少奢侈品牌的策略都是精简门店,对于那些位置较差、盈利困难的门店则果断关闭。在新开门店时更加慎重,力求 “开一家成功一家”。对于旗舰店、重要门店加大投入,提高顾客体验的感受。
对于顶级购物中心来说,店铺空间僧多粥少。品牌都想扩大面积,跨层的现象越来越多。但并非每个品牌都能顺利拿下楼上或隔壁的空间。对于那些经营不善的购物中心,空置率还在不断上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