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1/3CEO认为CFO未能应对挑战
毕马威最新出版的报告《企业高层意见调研》指出,亚太区的首席执行官认为,首席财务官的未来充满挑战,但近三分之一的首席执行官认为,他们的首席财务官尚未准备好迎接挑战。
毕马威连同福布斯观察(ForbesInsights),于2014年9-10月调查了178名亚太区企业的高管(包括中国的30名)。受访者主要是来自13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服务、制造、消费品和电信等行业的高管。
报告指出,亚太区三分之二的首席执行官认为,运用财务数据分析,帮助实现企业利润增长,是首席财务官为企业带来战略性价值的一个重要、乃至非常重要的手段。其次是利用分析财务数据,决策新的营运模式(59%),及提高预测能力(57%)。
来自中国及香港的首席执行官的看法则略有不同:63%认为利用风险管理取得竞争优势是关键。其次是吸引和留住顶尖财务人才(60%),57%认为是透过分析财务数据去实现利润增长。毕马威中国金融管理合伙人施柏家(Isabel Zisselsberger)表示:”展望2015年,我预期我们的中国及香港客户会继续对这些关键因素感到共鸣,这主要是由于竞争加剧、监管及合规成本上升,以及要更好地控制盈利能力等因素。”
报告指出,首席财务官必须关注重点领域,还要更加具有战略意识;他们需要提高人才管理技能,更充分地利用技术和数据,还要梳理、优化财务及管理报告和管控流程,不能再陷在合规和监管等问题中停滞不前。
毕马威中国客户咨询和创新业务合伙人兼数据和分析主管查玮亮(Egidio Zarrella)补充说:“首席财务官必须在技术大背景下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们日后需要越来越多地解读财务数字的意义,而不只是编制历史数据。首席财务官不能只是收集、整合和报告数字,他们应该能够解释这些数字,并分析数字背后的意义。”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万达旅业以51%的股权并购昆明风光国旅
    自成立以来,便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收编旅行社队伍的北京万达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旅业”),将2014年的并购收官之作放在了昆明。

12月12日,万达旅业以持股51%的股权比例,并购昆明风光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昆明风光国旅”)。这是自2013年10月万达旅业成立以来,并购的第11家区域旅行社。据了解,此次并购完成后,昆明风光国旅将更名为“昆明万达风光国旅”。

“云南不仅自身旅游资源丰富,同时也是连接中国内地和东南亚、南亚的战略中心,是中国面对东南亚、南亚旅游市场的桥头堡。”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莫跃明表示,这也是万达旅业快手进入云南市场的原因。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国企高管限薪 股权激励被取消

时至年底,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计算2014年的基本年薪,并以此为基础,为各个行业和级别的国有企业高管进行系数评定,以确定国企高管薪酬限高第一年的薪酬,并为未来国企高管的薪酬定调。
改革小组攻坚计算方式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国务院成立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组长,目前该小组正在计算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基本薪酬,未来国企高管薪酬计算方式将是分行业、分人员,在基本薪酬的基础上,进行系数计算。
而国企高管的薪酬测算的基本理论之一就是“国企高管是政府官员,政府官员的薪酬不能依照市场薪酬进行制订”。
此外,2014年底各种绩效和奖金即将发放,“2014年的薪酬肯定按照新的改革方案执行。” …… [阅读全文]
猎头评伪职业经理人制度
    电视行业有两家企业人事变动最频繁,一家是TCL多媒体,一家是康佳。最近,这两家商量好似的相继“换帅”:TCL多媒体搞了个策略执委会,主席由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CEO薄连明担任,现任TCL多媒体CEO郝义变相降级,由原来统管多媒体国内海外业务变为只管海外业务;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斯远因为工作变动原因请辞“去向不明”。相似的是,郝义和吴斯远走马上任都才一年时间。

企业高层人事变动是正常现象,不正常的是变动频繁;变动频繁也不是大问题,问题是变动显得随意。频繁而随意的人事变动折射的是制度问题。两家都是上市公司,TCL算是民企,而康佳则是国企,它们不是没有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但所谓的职业经理人制度都显得多少有点形同虚设。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招商基金副总王晓东:一个银行系基金的互联网思维
    银行一词在当下语境中往往被认为是传统思维企业的代名词,而银行系基金公司也往往被认为是保守主义者,但是这种思维定式正被招商基金打破,后者对互联网新思维的独特理解正悄然颠覆传统的基金营销。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基金公司公募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前20家中,三季度单季出现规模增长的有15家,而其中增长规模超过200亿却只有6家,在这6家当中,招商基金第三季度的单季度规模增长了210亿,排名第四,同时招商基金也因为第三季度的迅速崛起从而使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75亿,从之前的15名跃升至12名。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