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海报业集团的新媒体“野心”
一个多月前,解放日报报业大厦的九楼电梯口,张贴了针对下属子报《新闻晚报》休刊的106个竞聘岗位,基本覆盖了待解决的采编人数。但有十几个记者在反复讨论榜单细节后,却作出了同样的判断:真的“下岗”了。
  这些来自《新闻晚报》财经部和经济部的记者放榜前就有了心理准备。除了在财经报道着墨较多的《东方早报》,新成立的上海报业集团(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重组)素来缺乏财经“基因”。最后公示的榜单上,明确与之相关的记者岗位只有3个。
  多数财经、经济记者因此流失集团之外。不过,近几天财经媒体圈热传的一份招聘启事又唤起了这个出走团队的“乡愁”:上海报业集团高调宣布为筹备中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募集100个财经媒体人。
  虽然许多人还抱着雾里看花的姿态,但这艘据说代号为“界面”的巨舰尚未出港,便已被贴上了“中国彭博社”、“雪球+华尔街日报”种种华丽标签。剩下的问题似乎只有一个:盛名之下,它究竟能走多远?
  新项目的野心:
  彭博社+华尔街日报
  其实上海报业集团内部早就有过将做“增量”的传闻,去年12月底甚至有一条消息称,集团将办一张财经报纸同城叫板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第一财经系”。
  而一个月前,虎嗅网和钛媒体刊出两篇“爆料文”,让大家感觉到,铆足了劲呈现一种新型经营思路的上海报业集团远比坊间设想的更有想象力。
  虎嗅网“爆料文”称,上海报业集团将改变一财等传统媒体的做法,打造“雪球+华尔街日报”,其描绘的图景大大颠覆了媒体的定义:记者采写的报道不再为广告铺垫,而以舆论干预的能量粘合一群真实投资者参与的类似雪球的社区;集团角色先由主导公共传播的媒体摇身变成金融信息的提供商,再变身金融服务商,最终靠交易、数据和金融产品销售赚钱。 …… [阅读全文]
哈尔滨银行将启动10亿美元香港IPO发行前推介
凤凰财经综合据华尔街日报文章,中国的哈尔滨银行(Harbin Bank)计划周四启动该行规模10亿美元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前推介活动。在目前市场担心中国大陆银行业坏账水平持续上升的背景下,哈尔滨银行将成为最新一家寻求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哈尔滨银行上市申请已于周二获得香港交易所的批准,该行计划3月底上市。哈尔滨银行位于中国东北部的哈尔滨市。
围绕中国不良贷款上升的忧虑可能会影响投资者对哈尔滨银行IPO的信心。由于需求锐减,中国最大的信用担保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Hanhua Financial Holding Co.)上周五推迟了该公司规模至多3.67亿美元的香港IPO计划。知情人士表示,哈尔滨银行计划下周开始接受投资者认购。不过该知情人士也称,这一时间表也有可能会根据市况进行调整。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当前投资者对中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兴趣不大,为了提升顺利完成IPO的几率,哈尔滨银行要求负责其IPO的投资银行或者实行“硬包销”(即IPO中没有卖出的股价由这些投行购买),或者由基础投资者认购2,000万美元股票。
根据香港市场的规则,投资银行可以在正式认购开始前将部分即将上市的股票出售给基础投资者。只要这些投资者同意将股票持有一定的时间,他们就可以获得很大一部分股票。基础投资者在一定时间里持有这些股票可以增强其他投资者对IPO交易的信心。
中信证券[1.88%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Co.) 2011年通过IPO筹资17亿美元,该公司当时要求五家中资投资银行实行“硬包销”。在那以后,近年来一些中资公司也要求投资银行实行“硬包销”。虽然投资银行在成为包销商后必须购买没有卖出的股票,但如果在发行前推介活动中投资者需求不足的话,亚洲的公司常常会取消IPO交易。如果有了投资银行的硬性保证,就算市场波动较大,这些公司也可以继续推进IPO计划。 …… [阅读全文]
中移动为何强推五模?推TD打高通
中国移动在3月11日公布了最新版的《TD定制终端产品白皮书(v2.0版)》,就NFC手机和VoLTE手机等定制终端做出了新的要求。中移动要求,自2014年5月31日起首轮送测LTE手机需支持五模(TD-LTE/FDD-LTE/TD-SCDMA/GSM/WCDMA),并强调LTE手机产品需同时支持TDD/FDD。
此举直接将去年第四季度刚刚放宽的三模终端之路又给堵上,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手机厂商可选用的基带芯片资源极其局限。在现行市场下,只有高通与海思能够提供五模基带产品,其他公司最早也需要等到三四季度才能出货,现下基本上只能选用高通的产品。
这看起来赤裸裸的为高通当买办的行为,引起了诸多关注科技界认识的不满。要知道在国内供应链优势的TD三模领域(TD-LTE、TD-SCDMA、GSM三模),过不了多长时间国内厂商甚至可以拿出200元左右的4G手机。这样以来一方面可以为移动带来大量用户,另一方面也惠及了普通用户,何乐而不为?现在这种做法着实让人不理解,对于人们的疑问,中移动总裁李跃早早的就给出了答案:为了国际化!考虑到国内三座大山难以恭维的电信资费以及国内千分之一不及的出国人口,这一解释还是无法令人信服,由此催生出了无数“幕后交易”“高通要挟”的绯闻。
但其实中移动强推五模确实有着自身长远的布局。

为TD标准打入国际布局,此国际化非彼国际化


T网作为中国公司主导且掌控电信制式,在国内与国际上的推行历来不顺利。由于技术成熟度与推进的落后,可以说全世界几乎只有中国在强推,其他国家大多并不买账。 …… [阅读全文]
优曼家纺千万美元融资背后:不做电商做品牌
      2014,注定是电商动作频繁的一年。继各电商平台并购、注资消息被爆出之后,近日,线上品牌优曼家纺宣布获得来自海纳亚洲SIG领投、银泰资本跟投的千万美金级别B轮融资,春节前资金已经到位。
  这家旗下包含了优曼、唯萨、芬缇、唯萨宝贝等中高端家纺品牌的公司,距离上次A轮融资仅仅一年;销售额也从2012年的3000多万元,增长到去年的1亿元。而此次专访中,创始人冯轶也特别提到,优曼家纺从上线至今一直在盈利,而且是很健康的盈利状态。
  2011年,冯轶与丈夫(我们暂且称他为G君)创办了优曼家纺,这名斯坦福MBA毕业的海归白富美从业经历很有质感,曾在麦肯锡、Ebay、Yahoo、酷6等公司任职高管。
  看看优曼家纺的天使投资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UT斯达康创始人吴鹰和A8创始人、腾讯的天使投资人刘晓松;银泰资本领投A轮,SIG领投B轮,还有一位零售界的大佬也是他们的投资人。冯轶说,我们的融资经历太奇葩了。
  融资:被大佬们争抢
  创办优曼家纺时,正是冯轶怀孕生产的一段时间。她坐月子,G君就出去融钱,一个月拿回来7个teem sheet,最后他们选定了3家。他跟这三个天使约好,某天上午10点一起签协议。
  前一晚,G君却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有个真格基金的合伙人在旁边,想跟他说几句话。随后,那边就传来语速急促的声音,“我是李祝捷,你先别签,你要相信我,明天上午10点你在办公室等着我。” …… [阅读全文]
喜达屋官网42%流量来自移动渠道
     2013年第四季度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以下简称喜达屋集团)在移动领域获得了飞跃式发展。该季度的移动预订量增长速度是PC端十年前水平的五倍。
  除了预订向移动渠道转移外,网站流量的相当一部分也来自于移动设备。移动渠道的流量占了喜达屋集团官网访问量的42%,两年前只有16%。
  “正如Tom Friedman在一篇专栏文章中所指出的,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变数,消费者如今可以接触到的信息量和以创新方式使用信息的能力都是前所未有的。”喜达屋集团的CEO兼总裁和董事Frits D. van Paasschen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这样说道。
  “这改变了消费者与企业沟通的方式和他们对品牌的期望值。挑战在于跟上这些变化的脚步,今天的创新就是明天的筹码。”他说道。
  “简单地讲,我们可以看到连接——尤其是通过移动设备的连接,为旅游对话提供了巨大机会。这个对话也为创新打开了新的收益渠道。我们在努力变得更灵活,这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资源分配方式。”
  投资移动领域
  喜达屋集团在过去的几年里对移动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大约在两三年前,他们看到交易量正在向移动渠道转移,自此他们开始把移动领域当成重点。
  去年五月,喜达屋集团和Keynote公司进行合作,共同确保前者在移动应用和PC端网站上提供的内容与功能符合集团品牌标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旭阳集团“有中生新”的启示:“三废”如何变“三宝”
“三废”如何变“三宝”
    ——— 旭阳集团“有中生新”的启示(下)
    制图/孙涛
    河北日报记者 庞 超 赵 建
    张永利 姜 艳
    烟雾弥漫 、气味刺鼻 、污水横流……在环境日益受到公众关注的今天,传统化工企业几乎成了“三高”的代名词。
    然而,记者在旭阳集团采访时却看到了不一样的场景:青绿的洋槐环绕着整齐的生产装置,密布的管网下花草依然清新,厂区内没有黑色的煤屑,也没有冒着浓烟的烟囱……这一切颠覆了记者对传统煤焦化工企业的印象。
    焦炭生产过程中的废水、废气和废渣哪儿去了?
    “曾经的‘三废’,已经被我们变成了宝贝!”旭阳集团副总裁王年平说,坚持规模化、集约化、大型化、一体化的园区发展思路,发展循环经济,减少能源消耗,把资源“吃干榨净”,旭阳正在向“绿色化工”、“森林式工厂”的目标迈进。

从工厂到园区嬗变———
    园区统筹规划,企业相互借力,资源利用率越来越高,排放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