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决策权下放:让员工变成“CEO”
海尔将8万多员工变成2000个自主经营体。互联网时代,让员工永远与消费者连在一起是个好想法。但是否一定要采取把组织从正三角变成倒三角这么彻底的方式呢? 海
尔将8万多员工变成2000个自主经营体。互联网时代,让员工永远与消费者连在一起是个好想法。但是否一定要采取把组织从正三角变成倒三角这么彻底的方式呢?是否每个员工都有能力去做出正确科学的决策呢?
第一财经日报:“每个员工都成为CEO”会否带来管理新难题,会否局部失控呢?
张瑞敏:这是我开始非常担心的,不说崩盘吧,可能彻底就会乱了。所以,我们在推进的时候,死死咬住了“创造用户需求”这一点。
举一个例子,我们现在规定一个县的员工不超过七个人,原来的结构是县一级归市一级管,市一级归省一级管。现在上面没了。你不请示谁,自己来决策。我们先把目标锁住,这个县100万人,创造多少用户是基本的,多的部分我们“超值分成”。他(指县销售负责人)提出,为了创造这些用户,海尔必须供应什么产品,倒逼到研发那儿,研发的人就要过来。那么,全国3000个县(的销售负责人)都来找研发的人,怎么办?他就要把很多需求,通过大数据进行合并,最后不同需求变成几大类产品。
防止崩盘、防止乱,原来一级级的指令,变成以用户为中心来转。
那么,如果他最后能力不行、干不起来,就内部竞聘,再不行就外部招聘。其实,出现过这种情况,内部没人竞聘,外部招不进来,这个点(县销售点)被别的点兼并。连这也做不了,我宁可把这个点关了。现在,人是最大的挑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上海报业集团的新媒体“野心”
一个多月前,解放日报报业大厦的九楼电梯口,张贴了针对下属子报《新闻晚报》休刊的106个竞聘岗位,基本覆盖了待解决的采编人数。但有十几个记者在反复讨论榜单细节后,却作出了同样的判断:真的“下岗”了。
  这些来自《新闻晚报》财经部和经济部的记者放榜前就有了心理准备。除了在财经报道着墨较多的《东方早报》,新成立的上海报业集团(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整合重组)素来缺乏财经“基因”。最后公示的榜单上,明确与之相关的记者岗位只有3个。
  多数财经、经济记者因此流失集团之外。不过,近几天财经媒体圈热传的一份招聘启事又唤起了这个出走团队的“乡愁”:上海报业集团高调宣布为筹备中的互联网创业项目募集100个财经媒体人。
  虽然许多人还抱着雾里看花的姿态,但这艘据说代号为“界面”的巨舰尚未出港,便已被贴上了“中国彭博社”、“雪球+华尔街日报”种种华丽标签。剩下的问题似乎只有一个:盛名之下,它究竟能走多远?
  新项目的野心:
  彭博社+华尔街日报
  其实上海报业集团内部早就有过将做“增量”的传闻,去年12月底甚至有一条消息称,集团将办一张财经报纸同城叫板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第一财经系”。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1万小时定律”在职场
     找到自己的“卖点”并持续努力,从而在专业领域形成知名度,是公司人使用1万小时定律的方法。
  2006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斯·埃里克森(Anders Ericsson)和同事们撰写了一本“天才训练手册”,认为天才是可以靠后天训练出来的。2008年,畅销书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援引埃里克森的理论,在他撰写的畅销书《异类》(Outliters)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可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1万小时定律”。 …… [阅读全文]
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不要随意向猎头公司说不
春节假期过后,往往是人们跳槽比较集中的时期。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跳槽— 这个敏感词汇在年终岁尾,依旧牵动着职场人的神经。跳槽的结果是华丽转身,还是黯然离场?这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命题。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做拥有多个金融平台的文化集团
待时而兴,顺势而动。数日前,上证报专访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独家获悉文化部、央行和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即将出台。
高层推动文化与金融融合的施政导向,对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而言,暗合其数年前已圈定的公司发展战略。“我们设想拥有更多金融平台,如金融租赁、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等,努力成为国内传媒业中金融实力最强的企业。”龚曙光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除却金融,他还想做些什么?在专访中,龚曙光向上证报“解密”了筹谋金融扩张的意义与步伐,介绍了与华为合资天闻数媒、老年媒体、教育“走出去”等项目的进展与经营构想。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大传统出版物提供商、中国最大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老龄数字生活平台、拥有多个金融平台的文化产业投资者。”龚曙光说。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