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做拥有多个金融平台的文化集团

  待时而兴,顺势而动。数日前,上证报专访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独家获悉文化部、央行和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即将出台。
  高层推动文化与金融融合的施政导向,对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而言,暗合其数年前已圈定的公司发展战略。“我们设想拥有更多金融平台,如金融租赁、互联网金融、投资基金等,努力成为国内传媒业中金融实力最强的企业。”龚曙光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
  除却金融,他还想做些什么?在专访中,龚曙光向上证报“解密”了筹谋金融扩张的意义与步伐,介绍了与华为合资天闻数媒、老年媒体、教育“走出去”等项目的进展与经营构想。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大传统出版物提供商、中国最大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老龄数字生活平台、拥有多个金融平台的文化产业投资者。”龚曙光说。
  搭建多个金融平台
  2013年10月,中南传媒与控股股东合资设立财务公司。据预测,财务公司运营后,2014年至2018年5年期间营业总收入预计可达31.85亿元,利润总额预计可达17.92亿元。必须注意的,2013年末,中南传媒实现净利润11.05亿元。对公司而言,财务公司的创设将带来新的利润支柱。
  “怎么做金融?第一,创设更多金融平台,为文化资源整合和文化资产运营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第二,利用金融资质推动产业化进程,如通过金融租赁对中小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金融服务;又如客户大数据金融服务,每年为几千万中小学生提供教材教辅,为大量学校提供管理服务,形成大量用户数据和金融资产。”龚曙光说,“我们想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手段提供文化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银行三五年内将现重大分化

“去年平安银行(10.27, -0.04, -0.39%)经历了边发展边整合的 高速路上换轮胎 阶段。”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完成调整组织架构、补充资本等“换轮胎”之后,该行进入快速发展期。从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到目前为止大大好于预期。
面对利率市场化的挑战,邵平表示,未来3到5年商业银行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形成重大分化,各银行一定要找准定位和商业模式。综合金融将是平安银行最大优势之一,随着该行零售大事业部制建立完成,今年将逐步启动集团客户向银行迁徙。对于不良贷款,该行副行长赵继臣认为,2014年在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地方债等方面银行业面临较大风险,平安银行已经提早布局,目前风险可控。
对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们”带来的挑战,邵平认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商业银行难有颠覆性影响,目前互联网金融主要是代销金融产品,是渠道、服务方式的改变,并没有颠覆性的变化。
启动客户迁徙补零售“短板”
平安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该行公司存款余额为10053.37亿元,占比达到82.6%;零售存款余额为2116.65亿元,占比为17.4%。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由于历史原因,该行零售业务一直是“短板”。此前,平安银行公布的规划明确三至五年内将以对公业务为主,同时构建零售业务快速发展的强大基础。这一规划并未改变,零售业务的发展需要长期持续投入,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 [阅读全文]

蝴蝶互动凌海:探究抬杠的社区之路

(记者 周勤燕)在移动互联网这波浪潮来到后,语音正在成为移动端一个新的创业机会,移动互联网催生了很多语音应用的发展。2012年上线的“抬杠”便是其中一款语音应用,与其他应用不一样的地方是,抬杠不单单只是一款语音应用,更是横跨了“语音”和“社区”这两大热门领域。
语音社区的机会
抬杠是蝴蝶互动旗下一款以声音为载体,以UGC、原创内容为主打的轻社交的手机互动平台。作为一款以语音为媒介的移动社交应用,与微信等即时社交软件不同,抬杠倾向于“广播”,更注重用户之间的互动。针对不同的话题,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图像等功能选择自己认同或者喜欢的观点,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抬杠”。
蝴蝶互动的CEO凌海认为,相比文字,语音更容易沟通,更富有情感。而手机天生是为语音而生。在PC端做语音不如在手机上做来得更简单直接。在手机上做一款能够满足人们用语音直接交流的社区,大家通过语音的方式,来进行观点的碰撞、思想的沟通和情感的交流,这是开发抬杠的初衷。
问:当初是出于什么原因让您想去做一款语音社区类的应用?
凌海:语言最极致的表现方式就是辩论。互联网为用户构建了一个平等对话的基础,抬杠做的就是让大众用户能够找到争论和聊天的地方。抬杠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独特的情感交流平台,类似的产品不多,用户粘度很高,能够让用户找到很大的存在感。
同时在凌海看来,抬杠面向的用户多数属于草根用户。虽然他们不一定会提出非常犀利的观点,也不一定有好的文字表达能力,但他们会用独特的语言表达方式和特色的方言,来组成生动的观点交流平台和社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开启个性定制新模式——访爱定客CEO党启元

“我不会放弃用生命去绘画——谢谢你的捐助。”这条2013年的公益广告至今还被爱定客官网置于页面首位。这是在爱定客携手主持人谢娜,发起的援救尿毒症女孩邢乔梅的慈善义卖活动。
  邢乔梅是一个喜爱画画的女孩,2013年10月被查出了尿毒症。为了给她治病,家里人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这时爱定客伸出了援手,帮助邢乔梅用自己的画赚取药费,在其官网开设了“邢乔梅的小店”,通过义卖的形式将店中的销售所得全数捐赠给邢乔梅。
  将喜爱的图案穿在身上
  “爱定客”顾名思义,就是“热爱定制的客人”。除了邢乔梅,爱定客为所有喜爱绘画与设计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将设计爱好转化为商业行为的平台。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也许这就是你的第一桶金”这条诱人的标签就显示在爱定客的官网,正如爱定客CEO党启元向记者介绍:“目前在官网开店的设计师中,许多人都可以实现每月几万元的销售额。”对于创业初期的年轻人,这的确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他介绍,爱定客品牌于2012年6月正式创立,虽然还在发展初期,但是公司已经与几千位设计师展开合作,每天可以保证出500个款式的新品。消费者既可以在官网直接购买别人的设计作品,也可以“小试牛刀”做个专属的个性定制。 …… [阅读全文]

探索旅行CEO张勇:太空梦想进行时

张勇,探索旅行CEO,此次他拿到了太空旅游公司SXC太空旅游在国内的惟一代理权,让中国人也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私人太空游。而张勇并不觉得自己有多牛,说这只是在一步步践行自己对旅游事业的坚持与梦想——“2014年的太空旅行只是一个起点,未来我们要做的,是让旅游回归旅游本身,按需定制,为更多的人提供不留遗憾的旅游体验。”采访过后,自己对有价值的旅行也有了新的感悟。(编辑:米小仙)
【关于·疯狂旅行】
享受旅游的真正体验 而不仅仅是“我来过”
他被称作“中国高端旅游第一人”,他是中国第一个组队穿越撒哈拉沙漠、第一个自驾翻越阿尔卑斯山脉、第一批包船前往南极的资深旅行专家。用一个词形容张勇丰富的旅行经历,那就是“疯狂”。张勇坦言并不太喜欢用“高端”来给自己做定义,他更喜欢做中国最品质、最文化的旅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