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如何 赢得信任
     人与IT“这个系列将通过案例、专访等形式,探讨企业IT转型过程中,IT与人(IT员工)之间纷繁复杂的关系。
  部署IT新方案对CIO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正如我们前文所言,IT的转型远非技术所能承担,因为CIO不仅要与技术打交道,还要与人交道,不仅要和自己部门打交道,更要跨部门甚至跨公司的打交道,这些与人相处的故事里,信任就成为一项重要的加分或减分项。
  Arizona 州立大学CIO Gordon Wishon认为,信任是一个领导人必备素质,一个缺乏信任的领导,部门员工很难团结一致的为其服务。而赢得信任,除了勤奋的工作,良好的修养还要有一些职业里的特殊技巧。
  1. 做一个优秀的倾听者
  CIO的工作很大程度上需要其他业务部门的成绩来衡量,换句话说,CIO要通过其他部门的工作来展示自己的成绩。这就给CIO提出一个非常现实却又很重要的要求:学会沟通--学会和业务部门沟通,真正了解他们对IT的需求,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提出有效的IT解决方案,才能最大限度的提升业务部门的业绩,进而展示出CIO的能力。
  而沟通的第一步就是做一个优秀的倾听者,Bob Kantor是一位长期从事CIO及高管培训的讲师,他认为:CIO要赢得业务部门的信任,必须去成为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去主动的倾听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对于技术,对于IT的真实想法。而在IT部门内部,CIO同样可以设置大量开放式的问题,去引导同事们说出自己的心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大悦城携手阿里,意欲何为?
在微信营销、大数据运营之后,大悦城终于迈出O2O的第一步。
3月3日,中粮大悦城方面宣布,朝阳大悦城、上海大悦城将与阿里合作,在3月8日当天尝试打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打通线上线下通路。
据悉,上海大悦城和朝阳大悦城,都已经进驻了国内最大的移动购物入口——手机淘宝的微淘公众账号平台,淘宝用户及大悦城粉丝,在3·8节之前可以通过两个大悦城的微淘账号,免费领取两个大悦城内的商户优惠券、红包以及各种品牌折扣券等。而在3·8节当天,消费者可在两个大悦城使用淘宝手机支付平台进行购物结算,还有机会抽取购物免单大奖。
阿里和大悦城的合作,引来各界关注。大悦城与阿里,一个有着线下资源和体验的优势一个在商业数据、互联网消费习惯等方面有着独一无二的积累。此次基于扩大优质客群数量、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首次试水,能否“以长补长”,产生1+1>2的效果,在这个互联网改变传统产业的大潮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步步为营,打造新的购物体验
中国的零售业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创新时期。目前市场上与移动互联网拥抱的企业不在少数。根据《商业价值》的观察,大部分的购物中心或者百货都采取的是上线App的模式,这样做既可以把已有的会员绑定,又由于其能够结合新趋势探索消费形式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更重要的,可以更多结合自身特点,向目标客户群提供精准服务,而且,操作时不会有太多的限制。金源新燕莎、王府井百货、银泰百货等都是这一商业模式的代表。……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1万小时定律”在职场
     找到自己的“卖点”并持续努力,从而在专业领域形成知名度,是公司人使用1万小时定律的方法。
  2006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安德斯·埃里克森(Anders Ericsson)和同事们撰写了一本“天才训练手册”,认为天才是可以靠后天训练出来的。2008年,畅销书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援引埃里克森的理论,在他撰写的畅销书《异类》(Outliters)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可能从平凡变成超凡。”他将此称为“1万小时定律”。 …… [阅读全文]
跳槽你准备好了吗 不要随意向猎头公司说不
春节假期过后,往往是人们跳槽比较集中的时期。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跳槽— 这个敏感词汇在年终岁尾,依旧牵动着职场人的神经。跳槽的结果是华丽转身,还是黯然离场?这是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命题。跳好了,工作开心,薪水优厚,前途无量;跳砸了,工作郁闷,薪水下降,前途渺茫。如何“完美转身”,绝对是一门学问。……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百货女王”厉玲:做好自己 百货不会没有未来
今年以来,全国的百货店销售都在下降。更可怕的是,百货业利润下降的幅度超出了销售下降的幅度。仅无锡市中心几家百货商场而言,前有购物中心堵截,后有电商冲击,百货的未来在何方?9月26日下午,在2013年无锡商业发展论坛上,有着“百货女王”之称的厉玲分析道:服务好消费者,服务好供应商,做好自己,百货不会没有未来。
百货的困难是因为自身,不在购物中心和电商 “百货的困难是因为自身,不在购物中心和电商!”厉玲演讲一开始就干脆利落地抛出自己的观点。“我从业百货时,正好遇上百货业几次调整。”她回忆,当年中国加入WTO,家乐福、沃尔玛等一大批外资连锁超市进入国内开店,一下引起了百货业震动。不少品牌都在选择进超市还是进百货,有人甚至提出国内百货业已经落伍了。但是百货没有死,经过调整,百货和超市业态泾渭分明。第二次,苏宁国美崛起,作为当时百货业的重头——家电撤出,又一次带来巨大打击。但是再一次的调整后,百货仍然活着,活得很滋润,而苏宁却开始去电器化,往云商发展。“一轮轮调整,调整是永远的主题。”
消费者和供应商不抛弃,百货就不会死
现在,百货业前有购物中心堵截,后有电商冲击,自身销售上不去,毛利受抑制,很多百货人都失去了信心,撤店、关店……不一而足。但是,厉玲却指出,百货业目前的困难其实5年前就有了。5年来,百货的客流一直在下降,购买率下降。
那么,怎么办?厉玲分析,消费者不抛弃,百货就不会死。她讲述,上世纪60年代日本生产电子表,比机械表便宜,薄,一度让不少经营机械表的人倾家荡产。但是到如今,电子表也没有打垮机械表,因为后者已经演变成了身份、文化的符号。同理,百货的顾客需要好的环境,这也是百货和电商相比的优势——体验性。商场应该尽量改造好硬件,增加顾客的体验内容,降低体验门槛。例如,多设座椅,让顾客能休息;改造好卫生间,全场提供免费WIFI等,为顾客服务好,让他们在商场产生好的体验。“这几年百货发展太快,老是促销,忽略了消费者的感受,”她批评说。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