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最轻的珠宝:珍贵琥珀

导语:在欧洲,琥珀被用来装点皇宫和议院,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在中国古代,琥珀也是达官贵族经常佩戴的装饰品。它像玉一样温润,像水晶一样晶莹,拿在手中轻轻的,还有股淡淡的松香味,它就是琥珀。琥珀是一种流行很广、价值很高的宝石。
什么是琥珀?
琥珀是一种珍贵的有机宝石,被誉为“最轻的珠宝”,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药用价值。琥珀自古以来便是一种装饰艺术品,其是千万年前松树的树皮破口处流出的一种有机胶状体松脂,经过地壳的运动而深埋地下,并逐渐凝结成的天然化石,其内部常包含各种昆虫,如蜘蛛、蚂蚁、蚊虫及种子、炭化的树叶等。近几年来,琥珀开始在国内流行,价格节节攀升。
琥珀的最佳产地在哪里?
琥珀按产地可以分为海珀和矿珀。海珀以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出产的琥珀最著名,如丹麦、波兰等。海珀透明度高、质地晶莹、品质极佳。矿珀主要分布于缅甸及中国抚顺,常产于煤层中,与煤精伴生。抚顺的琥珀年代久远、品质坚韧,其中翳珀、花珀是更为珍罕的品种。
琥珀的分类都有哪些?
蓝珀,是琥珀中非常稀有珍贵的品种, 其深邃变幻的色泽和稀少的产量让它闻名于世。绝大部分蓝珀在正常光线下看起来并不是蓝色的,而是黄棕色、微蓝或有点紫。蓝珀在紫外光灯(UV 灯)下会呈现出迷人的色彩。
血珀,指出土年代久远、红色透明的琥珀。血珀是珀中之药珀,有助改善人体的微循环。
金绞蜜,指透明的金珀或与半透明至不透明的蜜蜡相互绞缠在一起,形成的一种黄色的具有绞缠状花纹的琥珀。 …… [阅读全文]

暗黑和情趣 珠宝时尚达人总得选一样

导语:无论你是要“斩断”珠宝还是叠加珠宝,无论你是童真泛滥地爱上Hello Kitty,还是妖艳冷硬地玩着摇滚,总之,2014的珠宝流行佩戴趋势:要么暗黑,要么醒目,要么来点小趣味。这样,你才能称得上是时尚达人。
那些被“斩断”的
Maison Martin Margiela珠宝系列
一向以大胆前卫及颠覆意念为主的著名品牌马丁•马吉拉(Maison Martin Margiela),再次利用品牌的解构主义,将经典款式的饰物重新演绎,推出了一系列新的首饰,系列称为Héritage。新系列首饰特点是将经典款式斩开一半,或是将宝石解构,让宝石和旁边框框托座分开。宝石造工很细腻精致,斩半设计也非常利落干净。整个系列非常吸睛,不但没有失去品牌一向有型有格的作风,也添加了高贵华丽的气息。
那些被玩弄在指间的
戴在指间的“指间戒”和握在掌心的“掌心镯”
通常我们常见的珠宝点晴饰物为耳环、戒指、项链、手镯、胸针以及发饰,而近期,不甘平凡的设计师打破了这一尘不变的设计,设计出戴在指间的“指间戒”和握在掌心的“掌心镯”,得到了众人的喜爱,带来迷人浪漫的指上浮夸。
那些爱上Hello Kitty的
日本知名珍珠品牌御木本(Mikimoto)与其合作推出Mikimoto x Hello Kitty 首饰系列
为庆祝Hello Kitty 40周年,日本知名珍珠品牌御木本(Mikimoto)与其合作推出Mikimoto x Hello Kitty 首饰系列,价钱从最低的5万日币(约RMB3000)至最高的2.7千万日币(约RMB160万)不等。这是号称史上最昂贵的Hello Kitty商品。 …… [阅读全文]

宇舶全黑腕表 不可见之可见

      导语:Big Bang Unico全黑腕表再度阐释宇舶表独特的“不可见之可见”理念,完美融合独特Big Bang设计和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UNICO机芯。独一无二UNICO计时机芯将导柱轮和带双水平离合的独特定位机构整合于表盘一侧,机械运作清晰可见,该机芯完全由宇舶表工厂设计、研发和生产。
Big Bang Unico全黑腕表
Big Bang Unico系列拥有更为傲人的45.5毫米直径表壳,彰显时尚机械外观;表圈为宇舶表标志性的6颗H型螺钉,设计新潮、巧妙且更凸显技术(每颗螺钉顶部浮凸设计,更加鲜明,可以选择抛光或者亚光的修饰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的表冠设计:全新旋入式表冠——由压制成型的天然橡胶包裹,末端饰以源自螺钉形状的经典的H标识。自Big Bang 2005年诞生以来,首次采用圆形按钮。每一枚按钮都由整合于中央的按钮保护装置进行保护,如发动机活塞般润滑灵活。分明的棱角与宇舶表经典的"三明治结构"在表壳设计中得以保留。同时表带附件进行了重大优化:著名的"一键"切换功能,使佩戴者能在各种表带中快速切换——每枚腕表都配有同为新款的菱纹结构天然橡胶表带,与整个表盘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Big Bang Unico全黑腕表
UNICO机芯作为宇舶表最具标志性意义的自产计时机芯,自然成为Big Bang Unico系列的核“芯”所在。UNICO机芯完全由宇舶表的微观机械师、工程师和制表师独立设计、研发、制造并组装。这款飞返计时机芯(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重置),搭配双按钮结构和日期显示。其独特之处在于机芯在表盘一侧整合了带双水平离合的独特定位机构和著名的“导柱轮”,清晰可见。 研发过程中完全原创的方法和打破传统框架的思维方式成就了Unico机芯的与众不同。例如,表盘一侧整合双水平离合定位机构和导柱轮以适合60秒中央计时和位于3点钟位置的60分钟计时小表盘。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珠宝家族没落 宝格丽的经典永存

宝格丽(Bvlgari)家族继承人FrancescoTrapani从3月1日起卸任LVMH集团珠宝和腕表部门首席执行官。外界认为这种明升暗降的局面是宝格丽家族被边缘化的结果。对于外界的评论,家族人员暂时没有做出解释,但宝格丽百年传承的珠宝艺术经典却会永远留存。
宝格丽,是继法国卡地亚和美国蒂芙尼之后的世界第三大珠宝品牌。宝格丽在首饰生产中以色彩为设计精髓,独创性地用多种不同颜色的宝石进行搭配组合,再运用不同材质的底座,以凸显宝石的耀眼色彩。
宝格丽的设计风格大胆独特、尊贵古典。均衡也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特色,突破传统学院派设计的严谨规条,以希腊式的典雅、意大利的文艺复兴及19世纪的冶金技术为灵感,创作出宝格丽的独特风格。
DIVA 系列项链耳环
明星魅力与女性之美是宝格丽(BVLGARI)DIVA 系列的两大关键词。本系列的灵感图腾采用3D造型的精巧杯子,结合了充盈与空虚两种状态,而设计主题采用扇子造型,精巧的扇型造型优雅的唤起东方风情。
DIVA 系列珠宝腕表
几何造型的白金与玫瑰金戒指、项链、手环和耳环是从电影埃及艳后当中,伊丽莎白泰勒的浓妆获得灵感:黑色浓线眼影拉长至太阳穴处,形成三角形眼妆,将这位女演员的紫罗兰色眼睛衬托得更加雍容华贵。泰勒的眼妆是模仿埃及太阳神Horus 的眼睛,在古埃及文化中,这是带来快乐与健康的重要象征。没有其他事物更能突显这位超级巨星的迷人双眸,也没有人比她更能够展现尼罗河女王神秘而性感的魅惑。 …… [阅读全文]

3个简单方法教你辨别真假钻石

导语:钻石应该是现在最热门的宝石了,它剔透晶莹的火彩往往和纯美的爱情分不开,在挑选钻石首饰的时候,如果有专业的鉴定工具当然是最好,但通常消费者都不具备这个条件,那么一些肉眼可鉴别的小窍门就显得十分必要了,以下3个简单容易操作的方法与大家分享,希望在消费前可以对你有所助益。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1.线条鉴定
  切工标准的钻石内部折射率很高,几乎没有光线可以穿过钻石亭部到台面,所以将钻石底部垂直放在一张白纸上,并且白纸上画有铅笔黑线,透过台面垂直看去是看不到黑线的,折射率较低的钻石仿制品,如锆石,则可以看到弯曲的黑线。

简单辨别钻石真假的方法

  2.哈气鉴定
  钻石的热导率较大,所以我们对钻石哈一口气,如果钻石表面的水汽很快散去,这颗就是真钻石。而如果表面的水汽消散地很慢,则这颗钻石可能是仿制品。不过这种方法受钻石大小、温度影响,使用起来限制较多。

简单方法鉴别钻石真假

  3.水滴鉴定
  将钻石清洗擦拭干净,确保其表面没有油脂的存在。然后,将小水滴点在钻石上,如果水滴能在钻石上保持很长时间,那么这就是真钻石,如果水滴马上散开,则可能是钻石仿制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