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成PE最大资金来源 占比达20%左右
  针对今年来多数机构募资、投资、退出遇冷的情况,近日推出《2012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LP白皮书》,对2012年创投暨私募股权市场整体趋势、LP(有限合伙人)投资偏好、基金运营及投后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预测和分析。值得一提的是,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内LP中可投资本量独占鳌头,占比达20%左右。
  中国创投暨私募股权市场的LP主要分为境外和境内两类。境外LP市场多以大型机构投资人为主,其中大学及基金会活跃度最高,占比为22%。
  与之相比,境内LP则稍显庞杂且不成熟。企业年金受到政策影响尚未获准进入股权投资领域,而家庭办公室之类的机构投资人尚未在境内出现,境内大学及基金会和捐赠基金的规模尚小,境内FOFs还处于萌芽期, 银行/信托由于监管和风险控制的级别较高,富有家族及个人以及众多企业成为目前境内LP的重要组成分部。上市公司、公共养老基金以及保险机构虽然投资门槛较高,专业的筛选能力和长期的抗风险投资为其他类型LP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内LP中可投资本量独占魁首。据分析,上市公司参与PE行业目前分为4种模式:其一,作为LP参与私募股权领域投资,如南京钢铁参与上海复星创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二,上市公司自身成立部门或者子公司、分公司进行直接股权投资,如雅戈尔,主要通过其母公司雅戈尔集团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宁波青春投资开展定向增发业务;其三、上市公司参股VC/PE机构,如大众公用、粤电力为深创投的股东等;其四、自身成立或发起基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天堂硅谷袁维钢:想做整合王 未来创投比例降至3成
  7月的杭州,难得的艳阳天,笼罩着西溪湿地仅有的8座奢华会所,入住资格是“每年纳税额超过一亿元”,其中天堂硅谷独占两座。
  出现在理财周报记者眼前的天堂硅谷掌舵者袁维钢衣着朴素:格子衬衫,卡其色长裤,裤脚挽起,露出有些突兀的黑色布鞋,手中摆弄着一部老款的诺基亚。
  袁维钢的办公室在8号会所的二楼,宽敞明亮,落地窗外,远山近水,似一幅写意画,遥相呼应的是他办公室内横挂的“从容中道”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这四个字,我会经常看的,因为做投资需要的是理性,切忌冲动。‘从’就是‘从容不迫’,‘容’就是‘包容’,有时候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道’就是中国的‘中庸之道’,这些也符合我们公司‘包容、和谐、快乐’的文化。”袁维钢解释道。
  虽然股市持续低迷,PE的暴利时代接近尾声,但天堂硅谷的投资却如火如荼,继成功推出大康牧业收购养猪场的并购基金首期1.5亿额度并在半个月超募之后,天堂硅谷又推出首个规模为1亿元的权益类混合基金,也在3日内超额募集。
  截止到2011年底,天堂硅谷旗下基金62只,实际到位资本近53亿元,投资和资产管理项目共计102个(其中上市企业38家),管理资产规模近100亿元人民币。仅今年上市的就有3家,已过会待发行的则有七八家。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期,袁维钢显得信心满满:“我们不希望有永远的牛市或者熊市,只有在跌宕起伏中,才能显示出我们专业公司的实力。未来的五到十年,一定是一个并购重组整合的浪潮,哪个资产管理公司能抓住机会,就能确立地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凯鹏华盈难铸往日辉煌 最新投资大多深度套牢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近几年发生了一些较大的变化,一些新的投资公司逐渐取代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风险投资公司成为科技行业的主要投资者。 
  最近几年衰落最为明显的风投公司当属颇具传奇色彩的凯鹏华盈。 
  凯鹏华盈创立于1972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强和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合伙人约翰杜尔(John Doerr)的带领下,凯鹏华盈几乎投资了所有取得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网景、AOL、亚马逊和谷歌(微博)等。截至1999年底的时候,凯鹏华盈的声誉达到顶峰,以致于它的投资的价值远远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 
  但进入新千年之后,凯鹏华盈开始失去它的优势。 
  它错过了参与推动互联网下一波发展的许多公司如Facebook、Twitter、Zynga、LinkedIn和Groupon等的早期投资的机会。它还逐渐被更具进攻性、创新性和专注性的投资者如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及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Union Square Ventures、Accel Partners、俄罗斯投资者DST和其他许多公司排挤。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凯鹏华盈最近还被卷入了一宗性骚扰丑闻之中,这种麻烦事在风投业界是前所未有的。凯鹏华盈的高级女性合伙人爱伦帕欧(Ellen Pao)对公司提出了性别歧视诉讼。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