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我国工程机械再制造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近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让世界众多发展中国家惊羡。欧美国家甚至有“中国威胁论”的观点。然而飞速的发展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机。数年来,中国在世界上一直扮演者供应大国的角色,中国的资源储备正一步步减少。有专家称,中国如果继续在如此粗放的经济发展道路上走下去,无异于饮鸩止渴。这严重威胁着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过去的十年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国家之一。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销售市场。相比制造和市场的成熟状态,工程机械行业的资源流通状况令人担忧。资源的粗犷式利用,同样成为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巨大障碍。相比欧美国家成熟的工程机械产品回收体系和工程机械再制造技术,中国发展节能、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结合目前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现状,进军工程机械再制造领域机不可失。
  据悉,目前我国设备资产总量已达几万亿元,14种主要机型工程机械保有量达290万台。而且,我国工程机械设备大多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全国80%的在役工程机械超过保质期。如果将被淘汰的装备产品进行修复,有专家预测,中国工程机械再制造市场每年的规模可达100亿美元。目前国内工程机械再制造正处于初期阶段,介入其中者寥寥无几,专业化程度相对偏低。然而在国外,再制造行业机制成熟,利润可观。据统计,1996年美国再制造产业涉及的8个工业领域中,专业化再制造公司超过73000个,生产46种主要再制造产品,年销售额超过530亿美元,接近1996年美国钢铁产业56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资料表明,美国2002年再制造产业的年产值为GDP的0.4%。再制造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利润的根本原因在于再制造技术能够将二手机的零部件进行合理利用,节省大量资源。据统计,新制造1台汽车的能耗是再制造的6倍,新制造1台汽车发动机的能耗是再制造的11倍,新制造1台汽车发电机的能耗是再制造的7倍,新制造1台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能耗是再制造的2倍。不仅如此,再制造技术生产的产品在质量性能方面并不比新产品差,有些性能甚至超过新产品。工程机械行业巨头卡特彼勒生产的再制造产品和新产品甚至采用了同样的定价。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莅临成都航空调研
    民航资源网2011年5月26日消息:2011年5月25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Ltd.,简称“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到成都航空有限公司(Chengdu Airlines Co., Ltd.,简称“成都航空”)研,全面了解成都航空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在调研中,金壮龙认真听取了成都航空有关负责人对成航“十二五”规划、基地建设、ARJ21新支线飞机接收准备工作等情况的汇报。金壮龙指出,成都航空地位重要,备受关注,被社会各界寄予厚望。重组以来,成都航空取得了良好成绩,这首先表现在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二是生产运营进入良好的运行轨道,实现了盈利,确保了安全;三是认真制定了成都航空“十二五”规划,体现了董事会管大局,管全局的思路;四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ARJ21新支线飞机投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启动了成都航空基地建设筹备工作,为加快成都航空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六是积极加强与股东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对中国商飞公司的支持作用已经显现。实践证明,重组成都航空的决策正确,成都航空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有力,成效显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社会化营销助卡特彼勒获上亿商机
社会化营销自诞生以来,那些经典案例,无论是杜蕾斯还是耐克,都来自B2C的消费品领域。于是就给了市场人一个错觉,貌似社会化营销只适用于2C的行业。事实果真如此吗?卡特彼勒的案例说明,只有要深入的消费者洞察,精心的活动创意,社会化营销同样也适用于B2B行业,而且效果奇佳。 
  
背景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卡特彼勒是世界领先的土方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生产商。虽然誉满全球,但由于中国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该品牌高于对手同类产品15%的较高价位,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与其他领先品牌相比相差甚远。其他国际(日本小松公司、韩国现代集团、韩国斗山工程机械、英国JCB公司、瑞典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和当地(三一重工、龙工、厦工、柳工)工程机械品牌的营销预算都或多或少地高于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较晚进入中国市场,但这也意味着其不囿于传统的行业模式。与总体上碎片化的工程行业非常相似,中国的客户群尚不成熟。客户更多看重的是工程机械的初始购买价,而非产品生命周期的价值。除了价格点,人们对机械产品的了解十分有限。 
卡特彼勒称,其产品虽然定价较高,但从长远来看,要比那些用高昂维护成本养护的同类产品便宜很多。 
媒体传播方面,在行业媒体上投放广告成本高昂,且都更多面向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对农村地区的影响微乎其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