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布局高铁-永达传媒迎来加速元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布局高铁-永达传媒迎来加速元年

——董事长周志强谈公司发展新战略
 
半年前,在“高铁”这个名词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只是一个概念之时,永达传媒董事长周志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布局着一盘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棋局——进军高铁传媒。2011年初夏,在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后,记者走访了永达,与周志强先生进行了深入地畅谈。
 
进军高铁:新战略 新突破

话题从当初布局高铁的契机聊起。作为一家已经在中国户外广告业深耕细作十余年的专业公司,永达传媒一直在寻求新的战略突破。凭借多年资深媒体经营者的市场敏锐度,周志强在两三年前全国兴起城际铁路热之时,就已经开始关注“高速公路经济”向“高速铁路经济”过渡的趋势。那个时候,高速列车还只是在300多公里的短途线上试水,高铁还没有成为今天这样大热的话题。

成功总是青睐于善于抓住机遇的人。从想法到实践,周志强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2011年6月30日,万众瞩目的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之后不到一个月,永达即对外宣布,旗下的永达高铁传媒与上铁文化传播公司联手,投资建设了包括京沪高铁沪苏皖二省一市十站的旅客信息LED屏,昆山南站、苏州北站、无锡东站、常州北站、丹阳北站、镇江南站、滁州南站、蚌埠南站、宿州站、徐州东站部分高铁站外广场的旅客信息LED屏,并且还拿下了南京南站户外灯箱的广告代理权。如果把这些站点用标示在地图上连接起来,不难看出,永达高铁传媒恰恰覆盖了京沪高铁沿线最具价值的黄金地界。

京沪高铁的价值已经众所周知——“贯通中国三省四市,串起京沪经济走廊的旷世黄金线”——有媒体这样评价道。在周志强眼里,高铁最具价值的地方是,它将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大量分流航空人群,吸引更多高端商务人群,从而改变“大户外受众”的格局。“早几年,自驾游的兴拉动了高速户外和景区户外的发展;这几年,为了扩大内需各大城市纷纷开始兴建地铁项目,于是地铁媒体又开始兴盛;而高铁的开通,已经分流了一部分原本活跃在京沪航班线上的商旅人群,并且这一全新的出行方式也吸引了沿线二三四线城市有‘快旅慢游’需求的受众,加上政府的扶持,将形成高铁的‘高端政、商、旅’受众的特点。”
十年来在资金优势、客户资源的沉淀,包括运营管理水平及公司资质等各方面的日臻成熟,这一次大胆而快速的战略调整,可谓是永达传媒集团的一次华丽转身。
 
永达高铁:新技术 新维度

随着京沪高铁的通车,高铁沿线新落成的车站也纷纷投入使用。为了适应客流量强度大、流动快的特点,各个站点纷纷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比起传统的车站,综合实用性以及舒适性都要更胜一筹,许多二三线城市的高铁站纷纷成为了城市的新地标。加之高铁“高端政、商、旅”的客流特点,新的媒体环境对传播的渠道和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

永达高铁与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合作开发了江苏段、安徽段、山东段高铁客运站户外广场旅客信息LED屏、进站旅客信息LED屏,及各类型灯箱媒体等多形式组合媒体群,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传播价值。旅客信息LED屏在功能上均为综合信息屏,通过终端系统控制将大屏划分为旅客服务信息和商业广告两大部分,其中商业广告显示区域所占屏体面积为1/3、2/3及全屏三种。站外广场的LED屏,通过巨型的屏幕尺寸,广泛影响和辐射周围人群。除去旅客服务信息及商业广告用途之外,LED屏还可以为地方政府做一些公益性的宣传广告以及政务信息,利用联播、远程等新技术,为铁路客运中遭遇的应急突发事件提供政务上的便利。从这一点看来,永达高铁已经把社会公益纳入了自己的传播使命中,这也体现了永达作为媒体公司的社会责任心。

永达高铁将根据高铁“政商旅”的受众定位,为客户追求创意的传播形式、震撼的表现冲击力,使品牌信息更加精准高效地传达到位。通过以3G为代表的最新互动技术,永达高铁数字媒体平台还将带来营销手段和方式的革命。

以3G为代表的通信技术以及以社交社区为最新主流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传统媒体的互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周志强透露,永达高铁已经把互动技术的应用考虑在了高铁媒体的规划之中。例如,旅客可以通过手机拍照存储的方式将车站LED屏传达的品牌信息保留,参与商家在线下的促销活动;又或者,通过微博等互动形式,将一些个性化的营销信息通过LED屏发布给旅客,受众就可以利用候车的空隙参与到互动中。同时,对于通过LED屏发布的广告信息,永达也将从内容和形式等各方面进行创新研究。

精准互动的传播模式、创新高效的传播体验,永达高铁为品牌插上飞翔的翅膀,让品牌振翅高飞!
 
永达传媒:新挑战 新高度

高速到高铁的跨越,对于永达传媒整个公司来说,必然面对了不小的挑战和改变。周志强认为,在未来的三年内,高速媒体和高铁媒体的业务量将达到对半开,但是从远景来看,随着线路的日益发展,高铁经济效益会逐渐显现,必然会超越目前的业务量水平。
新业务的开展,也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客户结构的变化,是其中最为明显的一点。周志强指出快消品类的客户,是原本的永达传媒接触相对较少的客户群体,而高铁媒体的受众,很大一部分是与快消品的目标客户所重叠的,因此可以预见,这一类别的客户将在高铁媒体的投放上有大幅度的增长。除此之外,高铁京沪线涵盖了中国东部人口最多,消费能力最强,人均GDP水平最高的绝大多城市,有很大一部分乘客是“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的群体。作为奢侈品消费的潜在人群,必然也会吸引更多此类广告投放的增长。

为了应对客户结构的变化,永达传媒在运营中心下面新设立了大客户部,部门打通了策划、创意、品牌服务等各环节,为大客户一对一的量身打造投放策略。甚至,在客户有需要的时候,永达可以整合集团旗下的高速、景区、高铁、互联网等各方面的资源,为客户提供一个360度全方位的户外营销方案,实现“1+N”的震撼传播效果。

“当然,永达多年在客户服务方面累积的经验,一定会带到对高铁媒体的客户工作中去。”例如在与客户良好的互动和沟通方面,永达延续了“一年两会”的客户沟通制度,一方面真实的了解客户需求,另外一方面,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户外媒体传播的变化趋势,与时俱进,利于双方洞察市场变化的先机。

除了客户品类结构的变化,国际型客户的增长也是永达需要面对的挑战。国际客户对于媒体投放的精准性和媒体组合的多样性等各方面的要求都更高,对于如何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品牌客户,周志强表示,一方面要迅速地适应他们的要求,另一方面要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取胜。“未来的广告主投放的增长点,本土型的客户很可能要超越国际性客户,因为他们在传播需求方面更为迫切。但是,本土客户需要有国际化运营经验的公司为它服务。永达追求的目标正如此。”永达新引进了具有4A工作经验的管理人才,为公司的架构调整、部门运作以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带来了全新的国际化理念,希望能够借助高铁业务的拓展,成为公司向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户外传媒公司转变的契机。

大户外时代  让品牌飞起来

“城市无界,传播无限”。目前,永达传媒涵盖了从高速公路到高速铁路的户外传媒资源,形成了大规模、广覆盖、多形式的媒体资源优势,满足了企业全区域、高精准的品牌传播需求。在户外高速媒体已经稳坐头把交椅的永达传媒,随着与高铁各界的深入合作,立志打造成为“高铁传媒第一品牌”。

这是周志强第一次向媒体记者透露出“打造公司自身品牌”的概念。十年来的发展,永达的成绩在业界有目共睹——公司业绩从2000年的500万营业额,以年均30%的增长速度一路飙升至2010年的3亿——但这些数字对于周志强来说,只能代表过去。京沪线上的布局,只是永达高铁“以点带面,以点带线”的第一步战略。毕竟,到2020年国家铁路快速客运通道规划中将形成“四纵四横”的格局,高铁媒体的市场效应才刚刚开始显现。

借助高铁传媒的这个契机,周志强希望,推进公司从江苏永达向中国永达的形象转变,“毕竟,公司已经经历了成长期,现在正进入一个成熟发展期,我们应该看得更高更远。”在谈到未来的愿景时,周志强坦言希望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成为“未来中国媒体全媒介的运营商”。“这是一个以品牌制胜的年代,只有清晰了自己媒介运营商的品牌定位,才能更好的为客户建立和推广他们的品牌,在这一方面,永达还刚刚起步”,周志强谦逊地说,“我们希望能够在两三年时间内,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引进和培养并举,强化我们的品牌建设,完善我们的品牌产品,打造一个可延续性的永达媒体产业链。”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相信永达传媒通过此轮的战略新发展,必将为自身插上品牌的翅膀,从而迎来永达传媒公司发展的加速元年。
 
                                                                                       《广告大观》记者  蒋海瑛  王闻昕
                                                                                         实习记者  王银萍  谭  超

来源:《广告大观》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