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爱马仕CEO:八成网售爱马仕均为假货

      最近在法国被查出的“爱马仕造假团伙”,使爱马仕国际名誉大受损,更严重的是,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找不到“判官”来决断到底孰真孰假。
  花费巨资购买的爱马仕可能是假货?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鉴别?对于中国消费者鉴别要求,爱马仕专卖店强调称,店方并无验货这项服务,而对于被查出造假团伙,爱马仕法国总部同样拒绝回应。
  假可乱真 涉案金额达1.4亿RMB
  法媒称:在巴黎和里昂逮捕了12名造假犯罪嫌疑人中还包含了2名已遭解雇的爱马仕品牌雇员。爱马仕品牌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可能还有其他现任雇员也参与了此次制假案件。
  据法国检方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在秘密假冒伪劣产品制造车间,警方缴获的“山寨”爱马仕包及原材料堆放在一起有20立方米,而且由于是爱马仕内部人员制造、法国生产,产品原材料考究,使得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真伪。法国警方还同时查获了数万欧元现钞以及一些银行户头,其中包括22个开设在中国香港的账户以及3个在塞浦路斯的账户,“账面金额达到了数十万欧元。”
  业界人士认为,这批“山寨”爱马仕包已通过爱马仕官方渠道流向欧洲、美国和亚洲市场。法国检方称,“调查显示,这是一个架构复杂完善的国际犯罪组织。”巴黎检方估算这批假货的销售总价值高达1800万欧元(约1.44亿元人民币).
  真假混搭难辨 专卖店拒不验货
  爱马仕CEO帕特里克·托马斯最近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80%在互联网上以爱马仕之名贩售的商品都是假货,这绝对是耻辱。” …… [阅读全文]

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经济危机政策扶持成就列车媒体

     随着中国外出务工者数量的增长和人口流动量的加大,贯穿在中国大地的铁路网日益成为企业重要广告解决方案,尤其当产品与铁路媒体结合度密切时,其强势地位更为突出。
     自全球经济进入寒冬以来,中国经济遭受的影响越来越大。企业在做广告预算时选择了犹豫和谨慎的态度,大幅度削减营销预算。但没有一位广告主不希望提升产品销量。即使在经济危机时期,政府重拳刺激消费,但能够见到实效的提升销量的法宝仍是深入人心而又精准到达的广告。
      因此在中国的媒体普遍存粮过冬的时期,有些媒体形式受惠于金融危机以及中国政府刺激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前所未有的受到重视。铁路媒体就是这样。
     优惠政策成就农村市场家电旺季 
     “四川省某县有四五十万人在外务工,据我们了解,其中的大部分孩子经年在外务工,赚了十几万在家盖三四层小楼。外面装修得很漂亮,里面还是空的,下一步就准备买大件了。”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说。
     2008年12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家电下乡”的政策指导意见。给予农村市场财政扶持和价格优惠。使得已经打算和正在犹豫的农村家庭有条件购买家电产品。 …… [阅读全文]

纪源资本李宏玮:新加坡“空姐”的中国风投路

  李宏玮倒是没有做过空乘,她最初在新加坡航空航天科技部工作,一名女工程师。
  今天,基于在中国市场的业绩,纪源资本合伙人李宏玮是全球范围内最受瞩目的创业投资人之一,不分男女。
  技术女
  李宏玮(Jenny Lee)毕业于康耐尔大学,工程学学士及硕士学位。
  1995年的时候,她就进入了新加坡航空航天科技部。
  在“央企”新加坡航天科技集团担任主任工程师。她的工作实际上是有一些敏感的。“她热爱战斗机系统升级工作, 喜欢与战斗机飞行员及工程师们探讨技术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她不主动说,大家也就不问。
  李宏玮回忆起来,首先战斗机涉及的技术是前沿的,此外,安装系统或者升级软件,都需要遵循高标准,相应对整个流程的管理、评估有较高的要求。这两个方面同她今天的职业联系起来。
  工作了五年,之后,她进入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当然,曾在该校执教的菲律浦-考特勒对市场营销学的贡献,影响了一代营销人。
  毕业后,她获得了摩根士丹利的职位。关于新人在投资银行的过程,她后来说,现在每天休息的时间比以前做投资银行的时候长,“可能有四、五个小时”。具体来说,参与了中国电信和科技类公司上市的工作。
  话分两支,JAFCO集富日本集团是日本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集富亚洲的机构全称是集富创业投资(香港)有限公司。2001年年初募集了集富亚洲技术基金,计1.78亿美元。
  90年代即活跃在香港投资界的陈镇洪出任集富北亚区主管。陈镇洪首先要做的是,构建一支贴近市场的团队,同时强调了技术背景。2002年,李宏玮加入到集富亚洲。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民搜索蛰伏期:布局移动互联网 尝试商业化

     自2011年6月宣布改名称后,人民搜索进入低调的蛰伏期。6月20日,人民搜索首席科学家刘骏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讲述了在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的布局和发展。
   根据刘骏的披露,过去一年中,人民搜索建立了规模为40-50人的移动互联网团队,并将推出即刻浏览器和即刻新闻的手机APP,同时,人民搜索也在尝试与360等多家互联网公司低调合作搜索嵌入,而在今日,这家搜索引擎公司也正式开始试水商业化。
  同时,刘骏表示,手机及社会化网络可能会成为改变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动力。他也认为,互联网企业纷纷做手机只是一种简单化的“争上游”,并不是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最终会被用户抛弃。
  据悉,2010年6月底,人民搜索测试版正式上线,由人民搜索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去年6月20日,运营已一年的人民搜索启用新域名jike.com与新标识,并将原人民搜索的品牌变更为即刻搜索。昨日,人民搜索启用全新设计的Logo。
  以下为专访整理实录:
  技术补漏期
  问:从去年6月到现在,您的主要工作有哪些呢?
  刘骏:主要我们是在补全我们的技术,人民搜索是一家新成立的搜索引擎公司,与其他研发若干年的搜索引擎公司相比,我们也有需要补全在各方面的技术,比如新闻搜索、手机页面显示等技术。从去年到现在,这也应该是人民搜索的技术积累和改进期。 …… [阅读全文]

华侨城副总经理陈彬:做强比做大更重要

    很多人了解华侨城是从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开始,而随着深圳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瀑布酒店的开业、内地首创的茵特拉根主题酒店群宣告全面落成,华侨城“打造中国主题酒店的第一品牌”的目标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从主题公园、主题地产到主题酒店,华侨城的几项主业都渗透着文化的理念,从而形成了其独有的优势和独特的市场。
    虽然华侨城酒店业务发展的时间并不长,但走的是与其它国有企业完全不同的一条道路,在新一轮国企整合重组加速的当下,华侨城的发展模式也许可以给其它企业的发展带来些新思路。在东部华侨城全面开业的前一天,记者就华侨城酒店业务的发展及本土酒店集团化等问题采访了华侨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彬先生。
    华侨城发展理念:先做强再做大
    记者:近些年国有企业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从之前的首旅集团重组、锦江集团重组到现在的岭南集团、华侨城重组,重组是否是本土酒店集团化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
    陈彬:这不一定,华侨城重组的内涵和锦江、首旅是不一样的,对华侨城集团来说,重组主要是集团发展战略的考虑。作为华侨城集团主营业务之一,华侨城酒店的……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