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国际猎头发展高峰报告会暨中国高端人才引进交流会在京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18日讯中国国际人才市场与美国思路科技集团 ( SilkRoad ) 共同举办的“国际猎头发展高峰报告会暨中国高端人才引进交流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专门为会议发了贺信。中外专家、学者以及有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有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及中外专家、学者就“共搭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平台,发挥人才中介机构桥梁纽带作用”、“外籍人才资源业务现状和需求及案例分析”、“国际猎头公司跨国招聘外包流程及优势”、“如何通过背景调查降低跨国招聘风险及跨国招聘最佳实践和革新”、“如何吸引和留住高质量的国际人才,及国际人才帮助企业加速发展,积极变革实例”作了专题发言,还举行了有关领导及中外专家参加的圆桌交流,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增强,知识经济快速发展,人才资源全球化配置步法明显加快。作为联系人才供需双方的桥梁,人才中介机构在发展人才市场服务体系,促进人才合理流动,提高人才市场配置效益方面的作用愈加凸显。《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推动发展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根本靠科技,关键在人才。引进海外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是我国实施更加开放人才政策的重要内容。在新形势下,国际人才中介服务的作用更加凸现,发展空间和潜力更加广阔。

  作为国外智力引进的政府职能部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度重视国际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支持中国国际人才市场与国外人才中介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将在国际人才中介服务发挥更加主动和积极的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开辟中国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渠道和途径,不断提高国际人才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继续深化中外人才中介机构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国内人才中介机构立足自身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学习及借鉴国外管理经验,经营理念、运作模式和方法,从而为服务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本次会议为深化中外人才中介机构合作,交流做法和经验,增进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李叶)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