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公司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全启战略合作
    腾讯公司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于(5月18日)联合宣布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英皇娱乐集团艺人、活动、内容资源将通过腾讯微博、腾讯网、QQ音乐、QQ空间、拍拍网等产品平台直达腾讯亿量级的用户群,并携容祖儿、Twins等众多重量级明星集体入驻腾讯微博与网友“零距离”互动。腾讯公司也因此成为英皇集团首个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
基于腾讯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和庞大的线上社区--6.7亿活跃账户数的QQ即时通讯服务、超过1.6亿注册账号数的腾讯微博、5亿活跃账户数的QQ空间,以及QQ音乐、拍拍网、腾讯网等,英皇将全面推动旗下艺人音乐事业的在线宣传和推广,与腾讯携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线上娱乐体验。英皇艺人也将集体入驻腾讯微博,发布更多独家授权的音乐内容,使得腾讯用户能通过不同的腾讯产品,第一时间与偶像互动。此外,英皇还将会为腾讯独家定制MV作品,创造更多的内容价值。
作为同处于高速发展的影视娱乐与互联网行业,资讯、娱乐、互动都是为了满足受众所需,英皇所拥有的顶级艺人、优质音乐内容、娱乐资讯与腾讯平台,尤其是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结合,将为数亿互联网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娱乐盛宴。因此,这次跨产业的双赢合作,给歌迷、粉丝,乃至产业人士都带来了无限的期待。
目前英皇旗下已有包括容祖儿、古巨基、Twins、陈伟霆、洪卓立、钟舒漫等多位艺人相继落户腾讯微博,不断引起网友狂热关注。腾讯公司香港办公室总经理谭乐文表示,前期与英皇在艺人推广,尤其是微博运营方面的合作,是腾讯和英皇正式携手的一个起点。同时,腾讯公司和英皇娱乐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更进一步加强腾讯与影视娱乐产业的联系。 …… [阅读全文]
15亿先行试水 大摩PE落户杭州
摩根士丹利宣布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公司合资成立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PE)基金管理公司,并筹划发行其首只人民币PE基金,初步筹资目标为15亿元。新成立的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平台的股权结构为大摩控股80%,杭州工商信托持股20%。这也是杭州引入的首只大型海外人民币基金及其投资管理公司。
试水意味明显
有悖于金融巨头大多布局北京、上海的常规做法,大摩首支人民币基金落户杭州,浙江的项目资源是大摩入驻的重要因素。
但一直以来,外国投资者面临的监管门槛仍然比本土投资者要高。正如杭州工商信托总裁丁建萍介绍,他们已经深耕这个市场25年,而“外资基金的优势首先在于团队一般比较强、投资记录好、做项目尽职、调查仔细、有系统的风险控制方式。一般外资人民币基金要选本地有资源的LP(有限合伙人)合作,除了资金还能获得其它方面的支持,如项目源、政府关系等等。” LB投资总监赵俊超向时代周报记者分析,大摩可以利用自己优秀的管理经验,在已有平台上更好地运作资金。
而令人疑惑的是,与此前公众预计的相去甚远,素有金融航母之誉的“大摩”只设立了区区15…… [阅读全文]
中兴提出业务战略重构 终端云计算等四分天下
      深圳威斯汀酒店里,数百名全球分析师和媒体把中兴通讯的一个会场挤得水泄不通,因为中兴通讯在这里发布了诸多重要信息,其中,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称:“现在中兴是终端、无线、有线业务三足鼎立,希望以后加上云计算,变成四分天下。”这实际上宣告中兴通讯拉开了业务战略重构的进程。
  提出新的“全网融合”战略
  “20%的增长率”,这是中兴通讯在此次分析师大会上提出的今年收入增长率,对于这个数字的理解产生差异。
  中兴通讯管理层表示,今年目标为收入增长保持在20%以上,并缩小与华为在营收上的差距,海外市场仍为集团主要动力。但有国内投行通讯行业分析师却认为,在未来两三年,它的收入复合增长率会在20%左右,但这表明中兴公司收入高增长应该已经过去。
  不过,应该说,20%的年收入增长率仍然是全球电信行业之翘楚,2010年,中兴通讯全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702.64亿元,约合106.09亿美元,按美元计同比增加21%。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2.50亿元,较2009年增加32.22%。而中兴通讯的欧美竞争对手们普遍年收入增长率在5%以下。
  不过,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谢大雄也透露,中兴通讯正在转型,并提出一种新的“全网融合”战略。
  据悉,中兴通讯希望结合产业发展方向,以Uni方案为主导,推进“全网融合”战略。该战略涵盖了覆盖端、管、云的全系列的Uni解决方案,涉及接入网、承载网、业务网、运维支持、终端等全产品领域。 …… [阅读全文]
红孩子的多品牌路径:以垂直站点梳理品类
    北京红孩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徐沛欣近来异常忙碌,因为正在测试的新购物平台缤购即将正式上线,他不仅发动公司员工为缤购提建议,也在微博上广泛征集网友们的意见,技术团队会尽快对那些好的建议做出响应。 
  缤购是红孩子全新的百货购物平台。和别的B2C网站拓展品类不一样的路径是,红孩子将成熟的品类垂直化梳理,以独立的站点呈现出来,而非像其他B2C一样将所有品类汇集成一个综合类平台。
  作为全国最大的母婴用品B2C平台,红孩子在创始的前几年时间内开始了艰难的品类扩张。2006年,红孩子就已经尝试销售化妆品、家居、健康等母婴用品之外的其他品类商品,但相比于母婴业务,其他品类始终像是配角,不管是商品的种类、陈列还是站内促销方面,母婴一直占有相对强势的地位。
  缤购推出后,原来的“红孩子”则成为了“缤购”的一个频道。在外界看来只是简单的业务调整,对徐沛欣而言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这不亚于是二次创业”。在过去的两三年时间内,红孩子公司的销售额发展缓慢,徐沛欣坦言在品类扩张上走过弯路,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下了大决心要打造一个强大稳定的后台系统,甚至包括重构后台的技术架构。
  目前红孩子的母婴用品只占整体销售额的一半左右,化妆品、食品和家居保健成为红孩子的成熟品类,而红孩子在品类扩张的过程中,用户群体由孕妇和年轻妈妈拓展至时尚女性。 …… [阅读全文]
Trivago获得融资并进军美国在线旅游市场
  环球旅讯4月23日消息:Trivago是一家专注于欧洲市场的酒店垂直搜索公司,它最近获得了一些投资,并在美国投放了一个30秒时长的电视广告作为试水。
  Trivago的总部位于德国的杜塞尔多夫,该公司打算投资美国市场,并希望借此“能取得更大的增长,”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Malte Siewert说道。Malte Siewert同时也是销售、财务和业务发展的总负责人。
  Siewert承认总部位于纽约的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近日向Trivago注入了一笔投资,这展现了Trivago进军美国市场的野心。由于这两家公司签订了一项保密协议,Siewert不愿透露投资涉及的具体金额。
  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是一家专注于后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公司,该公司宣布通过此次投资获得了Trivago 25%的股份。
  “我们相信Trivago在北美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 Siewert说。“我们拥有独特的方法,而且对欧洲合作伙伴的价格搜索的全面性方面是无可比拟的,这使得我们可以提供非常棒的产品,并将美国用户带到Trivago。”
 
  除了Orbitz以外,Trivago最近与的美国的主要在线旅游分销商都达成了协议,Siewert说。
 
  Orbitz在垂直搜索协议中追求的是在线旅行社的排他性,Siewert说Orbitz的“严格的垂直搜索政策”也是其没有与Trivago进行合作的一个原因。(Ruby编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新能源企业扎堆上市 华能引中投为基础投资者
    继大唐新能源去年底在港上市后,另一家内地新能源公司华能将卷土重来,并引入中投等13名基础投资者。市场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新能源企业纷纷赴港上市,代表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但也有可能引发融资大战。 
  继大唐新能源于去年12月17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后,另一家内地新能源公司华能新能源也第二次赴港上市。华能曾于去年底在香港进行集资规模最多12.8亿元(港币,下同)的IPO计划,但由于遭遇了过度的市场波动而取消,此次公司卷土重来,计划通过重启的IPO集资最多74.5亿元。
  华能新能源将于5月30起公开招股,招股价范围2.28元至2.98元,计划于6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此次将发行24.857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手2000股,入场费约为6020元,预期未来派息比率将不少于15%。
  此次华能新能源将引入13名基础投资者,其中中投投资约4.68亿元,国家电网、淡马锡、中国南车及渣打各投资约3.9亿元,中银、华电及鞍钢各投资约2.34亿元,此外还包括富邦人寿、通用电气和私募基金AEP等,13名基础投资者合同投资约31.9亿元,均设有6个月禁售期。
  在华能新能源之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公司、顺风光电等也将随之开始各自的港股上市之路,再加上此前已经成功上市的大唐新能源,可以看到新能源企业纷纷来港上市,形成新能源企业上市潮。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