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创造企业新竞争力
   从波特理论看企业竞争力的演变 
    全球著名企业战略大师迈克尔波特将“总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专一化战略”归结为最重要的企业竞争战略理论。我们就先从“总成本领先战略”看现代企业的竞争力,简而言之,总成本领先就是在提供相同水准的产品或服务时,企业的总成本低于竞争对手,这样才能拥有市场话语权,拥有竞争优势。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企业获得“成本领先”优势的手段和方法也在不断演变,企业的竞争力随着成本的变化不断迁移。
    80年代,中国利用低廉的土地资源、无需成本的环境付出和廉价劳动力,获得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也让中国企业走出作坊式经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真正意义上的现代企业。在这一阶段,生产资料相对紧缺,有效的安排生产资料和生产流程,准时生产和发挥最大产能成为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生产成本也是企业最大的成本。部分企业开始采用MRP、MPR2等软件更科学、更经济的管理好原材料采购、库存和生产流程,以确保最低的成本供应市场。
    90年代,中国本地市场开始被开掘,利用庞大的内需市场催动,企业的供、产、销体系不断扩大,尤其是大型集团型企业,其资金的利用率与风险,资金成本的控制与风险防范等成为企业高层关注的核心问题。随之,财务和进销存管理软件大放异彩。中国企业完成了原始积累,并具备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腾讯公司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全启战略合作
    腾讯公司与香港英皇娱乐集团于(5月18日)联合宣布建立战略级合作伙伴关系,英皇娱乐集团艺人、活动、内容资源将通过腾讯微博、腾讯网、QQ音乐、QQ空间、拍拍网等产品平台直达腾讯亿量级的用户群,并携容祖儿、Twins等众多重量级明星集体入驻腾讯微博与网友“零距离”互动。腾讯公司也因此成为英皇集团首个新媒体战略合作伙伴。
基于腾讯拥有丰富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和庞大的线上社区--6.7亿活跃账户数的QQ即时通讯服务、超过1.6亿注册账号数的腾讯微博、5亿活跃账户数的QQ空间,以及QQ音乐、拍拍网、腾讯网等,英皇将全面推动旗下艺人音乐事业的在线宣传和推广,与腾讯携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线上娱乐体验。英皇艺人也将集体入驻腾讯微博,发布更多独家授权的音乐内容,使得腾讯用户能通过不同的腾讯产品,第一时间与偶像互动。此外,英皇还将会为腾讯独家定制MV作品,创造更多的内容价值。
作为同处于高速发展的影视娱乐与互联网行业,资讯、娱乐、互动都是为了满足受众所需,英皇所拥有的顶级艺人、优质音乐内容、娱乐资讯与腾讯平台,尤其是微博等社交媒体的结合,将为数亿互联网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娱乐盛宴。因此,这次跨产业的双赢合作,给歌迷、粉丝,乃至产业人士都带来了无限的期待。
目前英皇旗下已有包括容祖儿、古巨基、Twins、陈伟霆、洪卓立、钟舒漫等多位艺人相继落户腾讯微博,不断引起网友狂热关注。腾讯公司香港办公室总经理谭乐文表示,前期与英皇在艺人推广,尤其是微博运营方面的合作,是腾讯和英皇正式携手的一个起点。同时,腾讯公司和英皇娱乐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更进一步加强腾讯与影视娱乐产业的联系。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对职场方言“Say no”!
   话说最近网上职场话题里面很火热的关于“职场方言禁还是不禁?”引起各方争论。说句方言就罚钱,可能确实过了点儿,但公司出了这么狠的招儿,估计也是忍无可忍了——办公室里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方言,你方唱罢我登场;员工接电话不兴讲普通话,公司对外形象大打折扣;本地同事形成方言小圈子,外地同事费尽全力无法融入……这些问题岂是十块钱能解决的? 
    若论中国最受职场人青睐的城市,无非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这些发达城市充满了激烈竞争和无数年轻人的梦想,但不会说普通话的外来打拼者却很难获得一席之地。顺着现在的风气,光会说普通话和外语还不足以打入“敌人”的心脏,外地人还得掌握一门“第四语言”才能畅通无阻,这不是为难人吗?  …… [阅读全文]
你做好职业规划了吗?
    就业,始终是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能否找到一份好工作?怎样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都会成为每一位步入职场的人士关注的头等大事。初涉职场之时,可能因为经验缺乏、资历不够等诸多原因导致求职者陷入“先就业后择业”的尴尬境地。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份工作已经不再是大多数人终其一生的选择,很多职场人士都将面临重新选择工作的机会。与此同时,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工作经验的增加,也使得职场人士更为主动地关注本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关注如何能够更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个人特长和能力,寻找更有利于个人发展的职业机会。
    找准方向前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光伏产业美国制造壁垒为狭隘之举
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呼呼,中国光伏企业和政府部门及时阻止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起诉。
继去年获得针对轮胎进口的有利裁决后,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之一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近日又将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告上本国贸易仲裁机构。对此,尚德电力董事长兼CEO施正荣9月17日在江苏无锡对媒体表示,形势非常严峻,若不能及时阻止,美国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增税惩罚,对中方损害巨大。
目前,美国光伏电池需求每年达1200兆瓦,其中一半来自中国。施正荣说,中国政府应严肃对待,必须让美方明白,中国光伏太阳能企业没有受到政府特殊照顾,一切都是市场性行为。
施正荣认为,既然光伏产业是全球产业,一些政府制造商业壁垒是狭隘的,实际上光伏太阳能上游原料主要来自欧美国家,多晶硅39%产自美国,18%产自欧洲,只有18%产自中国。
“美国现在蠢蠢欲动,要设置贸易壁垒。它没有想到,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让全世界人提前用得起廉价绿电。中国企业和政府应该将真相公布于世,不为他人所歪曲。”施正荣说。
施正荣对财新记者介绍说,尚德电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太阳能工厂将在今年10月正式投产。今后尚德电力还计划在海外兴建更多工厂,正在考虑的目的地既包括美欧,也包括第三世界国家。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