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全球购时尚是平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果您想给自己买一辆宝马车,那您给宝马中国打个电话就能在最近的4S店试乘试驾了;如果您想给刚学会走路的儿子也买一辆儿童宝马车,那您还非得借助网络从德国宝马公司邮购。眼下,想要成为真正的时尚“潮人”,没点“洋装备”的话,那还真的混不下去。让我们看看时尚达人是如何跨国网购吧。

  糖果裸粉色15寸漆皮牛皮复古剑桥包,个性化订制手工制作,还可以在包上烫上自己的名字。

  这个年代,节约就是赚,海外代购,简言之就是找人帮忙购买你要的商品。

  一类是有库存的代购:产品确实是代购来的,但是大批量代购进来的,成了专业销售。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代购的好处就是可以立即买到,无需等待。缺点是这类代购一般无法提供购物小票,需要购买者对商品多少“识货”,这样才能避免买到假货次品。

  很多的淘宝店铺专营海外原装进口小商品,这类店铺就是我们说的第一类有库存的代购。这类店铺的店主或合伙人由于海外工作、学习便利,定期将海外折扣商品进到国内,登录到网店销售。这类店铺的一大特点就是方便,等待时间短,适合心急的或初阶消费者。

  另一类是无库存代购,你可以在国外网站上看到某种心仪产品然后找代购把东西买回来。有很多人热衷于这种代购,甚至会研究当地的网站、论坛,一旦发现有折扣或者限量款,马上找代购出手。

  这种代购的好处是可以轻松买到折扣品或奢侈品,坐在家中收快递,另外这些代购一般也可提供购物小票,保证买到的是正品。

  无库存代购的缺点是时间有点长,一般5天到2个星期。适合目标明确、经验丰富、能在浩浩英文购物网站中自由穿梭的高阶消费者。

  目前也有一小部分淘宝专业代购店主提供此类服务,收取报酬往往是固定的,或按购物总额的百分比收取。

  这类产品到消费者手中的总成本往往只相当于同款在国内专柜优惠价格的六七成甚至更低,可见海外代购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电脑发烧友张先生喜欢ThinKPad笔记本,早想配置一款高端ThinKPad。相比国内,ThinKPad在美国定价“亲民”得多。一部某款W系列国内价格达到3万多元的高端笔记本,在美国标价才国内一半水平,碰上特定的折扣,往往能以国内1/31/2的价格拿下。

  成本分析:按照正常的海关税进口计算,需要缴关税500元(个人电脑关税10%,个人电脑价值统一按5000元计算),代购费1000元左右,1万多出头就能拿下这部高端ThinKPad,何乐不为。

  1、选择有信誉的代购商。

  2、即使是代购费的订金也要通过支付宝等工具,避免直接汇款。

  3、法律风险。一定要走正规流程,由于海外代购涉及到海关清关、商品进口等事宜,应避免逃税等违法情况。避免对自己或者商品带来风险。

  4、售后。

  部分大品牌产品真正全球联保可以在国内保修,不存在售后问题,但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单据。而其他不能全球联保的产品也不必过于担心,大型的代购商家会提供完善售后流程,可以提供有偿的代为送回原购买地保修的服务。有时即使算上这部分风险,代购产品的成本依然会远远低于国内直接购买。

  在大部分选择代购方式的年轻人中,慢慢有了“拼人品”一说,例如“反正我这块GPS手表才国内一半价格,即使买2块,坏了一块还有一块。如果保修期内不出问题,那就是大大的节约了”。

  金文

  当然,除了买便宜,更多跨国采购者追求的是与全球时尚同步。美国的iPhone4风靡全球,但想要为iPhone4买

  一件炫酷的外套,那还非得去日本东京的电子市场上转转。

  武汉一贸易公司总经理刘畅专门从事对日外贸生意。早在iPhone4上市前,刘畅在深圳订制的iPhone4保护套就已经发往了日本市场。据刘畅介绍,全球动漫产业最发达的地方在日本,而日本的网购市场也比中国发

  达许多。许多电子玩具或电子产品配饰只有在日本市场上才能买到。

  据了解,为更早引入日本时尚用品,目前,淘宝网和百度乐酷天均已开通日本商品直购业务。除在这些专业

  “淘日本”平台上选购商品外,留学生开设的日本代购店也与韩国代购店一样发达。

  目前,iPhone4手机套、拍立得相机以及日本奶粉、化妆品,已成为中国网友从日本市场代购回国的常见商

  品。

  武汉一文化公司白领阿宝是个韩剧迷。因韩剧在中国的热播,韩国帅哥美女的时尚搭配早已令阿宝眼花缭乱。说起韩国代购,阿宝算个老手。除脸上用的BB霜和

  面膜外,她最中意的还是跨国代购韩国时装。“任何热播韩剧中,男女主角的服装都可以在网上搜到代购;除去时装,还可以随手采购一些热门明星的限量版T恤、明星玩偶或者签名版文件夹,韩剧的周边衍生品和韩流文化

  一样发达。”据介绍,因韩国首尔的纬度比武汉高很多,韩国的打

  折季相对来得比武汉早。武汉的每一个季节的季末,恰好是购买韩国打折商品的最佳时机。选择打折季购买韩国

  品牌时装大多可以对折。这样算下来,购买一件连衣裙的价格大概在400元上下,而购买羊毛大衣的价格则在900元左右。由于跨国采购韩国商品的网友很多,几个人集合在

  一起平摊邮费的话,每个人大约只需要支付40元就可以将韩国商品直邮回家。一般韩国品牌商品在本国的订价

  比在中国市场上还低一些,跨国采购比在武汉本地商场购买同一品牌商品会便宜至少一两百元。”

  据了解,因韩国电子商务比我国更发达,淘宝网上随意一搜就可以找到多家提供韩国代购的店铺。这些店铺

  大多由中国在韩国的留学生开设,每笔订单只收取几十元的代购跑腿费。

  ☆淘电子首选日本

  武汉伢OKER曾到美国留学多年,现在武汉一计算机研究所上班。美国各百货公司都有电子网店,他回国之

  后也常会从美国百货商场邮购一些日用品。OKER最喜欢买的就是男士皮鞋。“比较熟悉的牌

  子,只要开好尺码和颜色,不用试穿就可以直接下订单。”每年的打折促销季,OKER都会在美国大型连锁百货商

  店梅西百货官方网上购买一两双皮鞋。一双其乐男士皮鞋的价格大约700元左右,外加上100多元的跨国邮寄费用。这些鞋在国内都是一两千一双的,在武汉商场买一双皮鞋的钱,可以从美国邮购两双回来。”

  德国宝马4S店所售童车网上红人“呛口小辣椒”,是重庆一对时尚的双胞胎姐妹花,真名蔚丹、蔚青,重庆人。早在2004年,她们就以组合的方式在网络上出道,在Onlylady论坛,她们被网友热情赞为“比Twins更美丽的女子”。这两年,经“呛口小辣椒”展示,英国潮流用品在网上的受追捧度越来越高。其中,人见人爱的英国邮差包无疑成为今夏的最大热门。早在去年冬季,英国多家时尚网店开始力推邮差包。武汉丫头“乐和儿”去年春节从英国代购了一个邮差包。当时,因为季节交换,浅色的邮差包恰好对折,算上跨国邮费,这个全皮的邮差包一共花费仅用去440元。据“乐和儿”介绍,英国的网店比欧洲其他国家都要发达。除每周上新款外,英国网店品牌设计师对全球潮流时尚的把握也是超前的。一般情况下,在英国流行的时尚半年会风靡香港,而在香港流行差不多半年后,才会影响到武汉。按照这个规律打好时间差,在武汉只要买到大约半年前的英国时尚打折品,就已经够潮了。

  从一支“贺本清”的护手霜起家,淘宝网“喜宝家园”店主“红堂tb纯粹”的德国生活馆已涵盖了各种婴幼儿

  及成人护理用品。“红堂tb纯粹”本职在武汉某电视台上班。因弟弟在

  德国生活,她每个月都能从德国代购到最新出品的婴儿用品。在她的店里,德国奶粉、维生素、小药箱、厨房清洁用品等都很受武汉网友欢迎。据了解,欧洲的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相对较早,目前,

  欧洲多国电子商务网站已开通跨国邮寄业务。除意大利米兰的部分网店开通支付宝跨国支付功能

  外,采购欧洲其他国家商品最好还是需要当地有人办理。

  海外直购,与全球时尚同步

  自去年9月起开始实施的新关税政策给海外购物带来了冲击。通过邮寄方式将代购货品

  寄回国内,是不少代购卖家的主要渠道。但按照新的规定,邮递进入中国境内物品应缴进口税,

  超过50元人民币的物品,一律按商品价值全额征税。以价值1500元人民币左右的货品计算,

  按照旧的关税政策,一般只需要100元左右的税额,按照新的政策则需要多交纳300-500元的税费。今年新关税政策实施后,一位武汉消费者

  反映,在德国直购了一个4900多元的胶囊咖啡机,在天河机场提货时,海关收取了5000元

  的税。

  德国:htp://store.taobao.com/?user_number_id=10200458

  英国:htp://store.taobao.com/?user_number_id=21396288

  htp://store.taobao.com/?user_number_id=112002898韩国:

  htp://store.taobao.com/?user_number_id=259492792htp://store.taobao.com/?user_number_id=45892524htp://www.thejamy.com/美国:

  htp://item.taobao.com/item.htm?id=9034993980&cm_cat=50042218&pm2=1

  htp://www.macys.comhtp://www.asos.com/?r=2

  驼鸟枕

  这款精致的高筒袜,表面印有爱尔兰舞鞋的图案,成分为75%的涤纶加25%的可伸缩尼龙。对于那些喜爱跳舞的人来说,它再合适不过了,可以随时随地跳上一会。

  当鸵鸟遇到危险时,会将头埋进土里,以为这样能逃过危险。而人类在疲惫不堪的时候或许也希望找个地方一头“栽”进去躲避一下。聪明的设计师设计了这款既可当作枕头又可当作睡垫的鸵鸟枕,您可以把头和双手都“埋”到里面,享受绝密的私人空间,随时准备大睡一场。

  最近,在英国上市了一款粉红色限量版减肥可口可乐。粉色限量版的减肥可口可乐,由珠宝设计师JohnnyRocKe设计,并由施华洛世奇元素组成,在英国Selfridges百货公司可以买到。

  床重力

  床重力是一股让你难以抵抗的力量,能将你拉回床、床垫、沙发或者其他一切软的可以平躺的物件上。如果已经有人躺倒在这些物件上,床重力的威力就会更加强大。
.

  微博上最流行的一句是:闹钟叫醒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我沉睡的心……

  随着网购的兴起,不少人在购买商品之前通常都会先看一下其他顾客的评价。

  Trendwatching.com网站创造了FFactor(F因素)这个词来:而朋友(friends)、粉丝(fans)及追随者(followers)对我们做出购物决定的影响力,即为F因素。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依赖自己的社交网络来发现、谈论并购买商品和服务,因此,各类商家确保能够掌握这些F因素也显得愈发重要。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