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百姓理财影响几何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18.5%的历史最高位。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是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通常是指中央银行强制要求商业银行按照存款的一定比率保留流动性。从表面上来看,其对于普通百姓的投资理财好像不大,但从深层次分析,百姓的投资理财还是应该有所取舍。

    股市:警惕累计效应 准备金率实际与股市关系不大,前几次准备金率上调就没有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今年历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股市多数是低开高走。具体到个股方面,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主要集中于银行板块,缩小了银行放贷资金的规模,影响到银行的收入。在年内连续调整存款准备金之后,对于银行板块的打击无疑将显现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前表态已表明准备金率上调已是意料之中,但准备金率上调空间已不大,2011年货币政策或更多是利率调整。在股市上升过程中市场会忽略利空消息,而在下跌过程中往往会放大利空,这无疑是需要投资者关注的。
    …… [阅读全文]

2010年理财表情:真金白银抗通胀

    真金白银等贵金属今年很热。
    广佛地铁的开通,对佛山楼市是个强势拉动。
    2010年,CPI居高不下,物价飞涨,工资不见涨,老百姓感觉到手中的“银子”越来越不经用了。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头,能让手上的“银子”保值而不贬值,就已经算得上是一位高明的“理财专家”啦。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不妨回头重新整理一下理财的思路,盘点一下今年有哪些最“稳健”的理财方式呢?专业人士预测,明年仍然存在通货膨胀、加息的压力,那么,今年这些表现突出的理财方式,明年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NO1:黄金
    截至2010年年底,黄金市场刚好走满了10年牛市,在这10年牛市中,全球货币政策的氛围变动对黄金市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外汇市场以及汇率政策的变动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尤为明显。而从目前现状来看,主导黄金市场的核心因素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美联储11月出台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加上全球通胀预期,都将意味市场流动性依旧处在继续膨胀的过程,黄金市场未来仍处在上涨通道里。
    与此同时,黄金及黄金衍生品的投资也日趋热门。除了实物金条上演虎年疯狂、金银纪念币借亚运东风走俏外,纸黄金、黄金期货、黄金T+D等相继受到投资者青睐;12月10日,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限量首发也备受投资追捧。 …… [阅读全文]

理财市场“吸金”大战正酣

  市民在了解某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深圳特区报记者吴铠峰摄
  -深圳特区报记者李焱
  发行数量呈井喷之势,预期收益也竞相攀升,年末深圳理财市场正热热闹闹地上演“吸金”大战。央行连续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破5的CPI与日益强烈的加息预期种种因素交互作用,加大了市民理财决策的复杂性和难度。
  滚动发行每天都有新品
  昨日,记者在新闻路一家银行网点询问近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情况,有理财经理马上拿出一份资料,上面密密麻麻地列出了正在发售的近20款理财产品名目,短、中、长期产品应有尽有。“我们一直在滚动发售各类产品,每一天都有截至发行的,但肯定会有新一款出来,不会有空档。”这位王经理表示,各家银行都差不多,谁也不敢松懈,因为“马上就到明年了,存贷比要上去,贷款才能往外发”。
  记者采访的多家银行情况都是如此。据银联信统计显示,11月国内理财市场共有1046款个人理财产品面市,银率网的统计也显示11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增幅达53%,同比增幅45.8%。进入12月这一势头未有稍减。益普财富统计12月4日至12月10日的一周时间里,27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219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市场占比为72.15%。
  承诺收益高达3%之上
  在发行产品数量猛增的同时,收益攀升是近期市场的又一显著特征。记者采访发现,不到一个月期限的短期理财产品,有至少四家银行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已悄然升至3%以上,而10月发行30天左右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2.8-3.05%之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做好理财计划,教你抓住人生的六次发财机会

参加工作到结婚前
单身期的青年,要走好人生理财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在开支方面大多比较随意,但为了尽快积累财富,应提早做好理财规划。
专家建议:单身期的青年其日常生活开支不超过月收入的33%,留足相当于3~6个月生活费用的活期储蓄作为紧急备用金。另外,可将每月工资的40%用于基金定投。若能有较强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进行风险较大的投资,可选择一只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至少坚持定投5年。处于此阶段的青年人负担较轻,但收入相对较低,保险方面可以选择短期险种,比如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综合意外险和健康险于一体,其优点在于保费低,期限短,保额也比较大。
家庭形成期
从结婚到孩子出生前
此阶段的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激进的理财工具。
专家认为:基金定期定投是一个重要的手段,可以聚少成多,同时复利滚存且成本较低。经济状况较好的家庭,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这一时期家庭有一定的资产积累,应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而定,重点考虑投资类保险”相关专业人士介绍到,投资性险种有分红型、投资连结型、万能型等类型,投保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财务特点进行选择。
家庭成长期
从孩子出生到孩子上高中
这一时期家庭属于增长期,孩子的消费也相对较低,家庭经济负担相对较轻,适合积累财富。
理财师建议:在子女教育问题上家长不应该存在攀比心理,应从家庭的经济现状去考虑如何理财。同时对于资产的配置,要按风险的大小安排,风险越大所占比例越小,同时保证10%左右的日常消费。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