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社科院专家:中国房地产调控面临十大挑战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经济研究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倪鹏飞称,中国房地产调控面临“房价长期上涨预期”等十大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发布了“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倪鹏飞在此间做出了上述分析。
  倪鹏飞认为,中国房地产调控面临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
  第一个挑战,制度缺陷导致主体冲动,主体冲动导致市场失衡。这是房地产市场发展所面临的最深层的问题,就是制度问题。国家为了刺激经济的增长,有一个增长的冲动,地方政府炒买土地的冲动,金融体系信贷的冲动,开发企业全体建房的冲动。购房者不仅有消费的冲动,也有投机和投资的冲动。这些冲动会导致几个失衡,首先是供求结构的失衡,尽管供了很多,但是由于一些投机和投资的存在,总是跟不上现实的需求。在需求结构上也存在着失衡,投资者和投机者的需求挤压了普通消费者的需求。在供给领域,尤其在中低档房,甚至包括保障房的比例大大难以适应相应的需求,需求也存在失衡。
  第二个挑战,中国宏观经济现在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动力不足,对房地产依赖严重,保增长和调房价存在两难。到明年宏观投资增长可能要放慢,,这不是短期能解决的,明年还会存在问题。同时,明年还同时存在着通货膨胀的压力,通货膨胀来临的时候为了保值会怎么办?可能又会导致去买房来保值,所以对房地产价格也带来压力和挑战。
  第三个挑战,多种因素导致房价长期上涨的预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1.土地资源稀缺的预期。2.中国城市化等因素;3.人民币升值预期;5.中国经济长期快速增长;6.媒体炒作;7.预期管理缺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走近东易日盛总裁:杨劲女士
心中有梦,执著地要实现。
大学毕业后的两年间,杨劲在西安市供电局有着稳定且福利极好的工作,当时的供电局是很多人想进都进不去的好单位。但是杨劲并不满足这种按部就班的生活,想到发展更快,信息更多的地方去。
平平淡淡过一生,我特别不愿意。杨劲回忆起当年时说。总觉得心里有梦想要实现,于是她白天努力工作,下班后又常常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人,她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业务时间为自己充电,为自己的梦想做好准备。
1994年,遇到了她现在的先生陈辉后,杨劲便断然辞职来到北京,开始了她的追梦生活。最初她找了家公司打工,蜗居在一间小平房里,跟许多女孩一样,她梦想着有自己的家,一个美好而时尚的家。
这像是小女人般的心愿,杨劲却执著地要去实现。在工作中深感自身学识的不足之后,杨劲成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首届MBA学员,之后她专心攻读学位,直到两年之后,与陈辉一起创立了东易日盛装饰有限责任公司,东易二字便拆自他们俩的姓氏边旁。
正是当年东易日盛的创立,才有了杨劲后来的美梦成真。她不再满足于装饰一个美好时尚的家了,而更想着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美好而具有品味的生活方式,是将东易日盛做得更大,拥有更多的事业成就感和喜悦。我很感激,因为通过自己努力就可以创造,这种感觉特别好。杨劲说这番话时笑容灿烂,尽显出自己的满足感来。
创立东易日盛之前,杨劲并不了解装饰行业,她从本科到研究生,学的是企业管理,而先生陈辉的专业恰好是建筑。董事长精于技术,总裁长于管理,杨劲与陈辉两人的优势正好相得益彰,互为补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应有的“三大纪律”
    纪律和法规不在多,而在于容易理解,深入人心,并贯彻执行。解放军靠“三大纪律”,得到了民心,发展了队伍,解放了全国。而现在职场上又是劳动规章,又是认证体系,规章制度多如牛毛,就是记不住,执行难度大,许多制度成了墙上的摆式。实际上,借鉴军队的经验,我认为职场上也有“三大纪律”:  一切行动听指挥。  一切行动听指挥,作为三大纪律的第一条,在军队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无论是战场上的逃兵,还是像电视剧中“顺溜”那样的英雄,想枪杀放下武器的敌人,也要执行战场纪律,这种违纪必罚的精神,铸造了军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进入工厂大门,你就要取消一切自治。工作时间内,你就是一个员工,像一颗螺丝钉那样,受到螺母的约束,时时刻刻发挥你这个岗位的作用。你不愿做螺丝钉,就不要进工厂工作。企业现在,甘当螺丝钉那样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太少了,导致了执行力成为了中国企业一个重要的问题。
  所以,这第一条纪律执行得好坏,关系着企业的生死存亡。当然,这个指挥必须要合规合法。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的额外好处
    很多人会认为职业生涯规划仅只是关乎职业的选择和发展,然而不论是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历程还是我们自己的经验来看,职业生涯规划关乎的并不仅仅是职业的选择和发展。   每一个人只要回顾一下自己的生命历程就会发现,影响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是职业之外的,职业生活与私人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最常见的就是人们经常会去思考一个熟悉的主题——如何让工作和生活更加平衡呢?所以有不少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专家更喜欢使用“生涯规划”这个词,而不是“职业生涯规划”。也因此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我探索将不仅有助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同时也将帮助个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职业生涯规划除了人们所常理解的作用之外,还将会至少给每一位参与者带来如下的额外好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海尔地产战略规划欲打造海尔模式
  2010年房地产政策频出,在行业日渐规范的情况下,很多房企开始积极谋求转型,以达到长远发展的目标。日前,在“下一个十年,房企的战略转型与重塑”论坛上,海尔地产集团文化总监张庆(微博)生透露,海尔地产一直在探索将制造业的经验运用到房地产市场中,欲在房地产行业打造出“海尔模式”。
  随着房价、地价双双到达历史高位,以及国有资本的汹涌而入,原来靠囤地、涨价获得高速增长的粗放模式已过时。并且,由于政策的严厉打压,原有模式的风险也在成倍放大,稍有不慎,整个企业的资金链就会处于危险境地。
  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一些领先的房企力图为自己树立新的学习标杆,例如万科的标杆是帕尔迪,万通的标杆是托尔兄弟,而复地集团则选择了铁狮门。在此次论坛上,张庆生在解读海尔地产近年来“异军突起”的原因时表示:海尔地产新的标杆将是苹果公司。在张庆生看来,海尔地产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与苹果公司有很多相似之处。海尔地产开发成品房是一种基于海尔集团成熟的家电、家装集成系统、研发体系以及售后服务系统之上的家具终端产品,就像苹果依靠高度集合的终端来发展其软件业务一样。(完)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