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执行的“繁”与“简”
     有个数学公式:1×1……×1=1.1.1×1.1……×1.1=3,说明每个人在执行过程中加0.1分力,在原来的基础上向前迈进一步,将会得到一个大于3的效果。反之,0.9×0.9……×0.9=1/3,说明在工作中克扣上级任务,工作不精细,执行打折扣,最终的效果只有目标的1/3。
  资料显示,一个企业的成功20%靠战略,50%靠执行,30%靠环境和机遇,可见执行在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多级组织架构的企业中,工作执行过程中的递减式执行、选择性执行、被动性执行都是不可避免的。
  执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我理解执行包括四个关键环节:思、知、行、果。第一,思。“行成于思”,“思”是执行力管理的战略目标设定阶段,是贯彻领导部署的首要步骤。第二,知。“知行合一”,既要了解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又要让目标在组织内部尽量形成共识,统一各方、各执行层次的思想和意志,建设共同愿景。第三,行。也就是执行工作的动态过程。第四,果。“言必行,行必果”,也就是对执行结果进行评价、反馈、考评的过程。另外,执行有三个境界:例行、力行、厉行。例行公事、身体力行、严厉执行会导致不同的执行效果。综上,执行力是一个系统的管理体系,既包括目标管理,又包括过程管理;既有目标体系,又有行为体系、监督和评估体系。
  科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理念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可操作化,把可操作的事情可度量化,把可度量的事情可评价化。现在好多书籍谈到执行力,都只停留在理念阶段,没有一个规范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执行力管理体系,因而也就不能快速成为企业员工个体的共识和行为约束,使得众多提高执行力的想法变成了一句无关痛痒的口号。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国电南自拟投21亿建电力自动化产业园
国电南自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拟投资设立“南京国电南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投资建设“中国(南京)电力工业自动化产业园”,预计总投资约21.2亿元(其中现金支出19.1亿元)。
该项目是落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南京市政府所签订的战略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配套设施完善、科技含量高、政策优惠、经营环境更加理想的“电力工业自动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3万平方米,拟建筑面积27.48万平方~米。
该项目投资建设完成后,预计2014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16亿元人民币,包括销售一栋写字楼、专家公寓、部分地下车位。该项目投资收益率为50.47%,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年(含建设期3年)。
此外,公司拟投资参股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2.88亿元认购重庆海装定向增发股份6400万股,占该公司增资后总股份的18%。
重庆海装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MW、850KW两个系列风电机组,在内蒙古、山东、重庆、江苏等风电场运行良好。2009年,重庆海装已经形成2MW和850KW风机年产1000MW装机能力,2010年总产能可实现2000MW能力。
公司称,参股重庆海装是公司涉足风电主机生产研制领域,介入海上风电工程及5MW风电机组开发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实现将国电南自自主研发的风电主控系统、变流器等与风电主机配套,提升公司的风电工程配套实施能力,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链。该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6.5年,静态投资回收期5.38年。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应有的“三大纪律”
    纪律和法规不在多,而在于容易理解,深入人心,并贯彻执行。解放军靠“三大纪律”,得到了民心,发展了队伍,解放了全国。而现在职场上又是劳动规章,又是认证体系,规章制度多如牛毛,就是记不住,执行难度大,许多制度成了墙上的摆式。实际上,借鉴军队的经验,我认为职场上也有“三大纪律”:  一切行动听指挥。  一切行动听指挥,作为三大纪律的第一条,在军队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无论是战场上的逃兵,还是像电视剧中“顺溜”那样的英雄,想枪杀放下武器的敌人,也要执行战场纪律,这种违纪必罚的精神,铸造了军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进入工厂大门,你就要取消一切自治。工作时间内,你就是一个员工,像一颗螺丝钉那样,受到螺母的约束,时时刻刻发挥你这个岗位的作用。你不愿做螺丝钉,就不要进工厂工作。企业现在,甘当螺丝钉那样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太少了,导致了执行力成为了中国企业一个重要的问题。
  所以,这第一条纪律执行得好坏,关系着企业的生死存亡。当然,这个指挥必须要合规合法。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的额外好处
    很多人会认为职业生涯规划仅只是关乎职业的选择和发展,然而不论是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历程还是我们自己的经验来看,职业生涯规划关乎的并不仅仅是职业的选择和发展。   每一个人只要回顾一下自己的生命历程就会发现,影响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是职业之外的,职业生活与私人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最常见的就是人们经常会去思考一个熟悉的主题——如何让工作和生活更加平衡呢?所以有不少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专家更喜欢使用“生涯规划”这个词,而不是“职业生涯规划”。也因此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我探索将不仅有助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同时也将帮助个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职业生涯规划除了人们所常理解的作用之外,还将会至少给每一位参与者带来如下的额外好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如家CEO看信息化:IT应与商业战略充分结合
  “IT创建幸福企业”成为2010用友技术大会的主题,在如何让信息技术真正在企业的成长、发展过程中实现它的战略价值和商业战略上,如家CEO孙坚从CEO的角度看待了CIO的地位和角色,他表示,“从如家八年的发展过程来看,CIO承载了太多CEO的事情,IT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要以实现商业战略为最终目的”。
  孙坚认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首先是要把IT在企业中的战略地位定好位。众所周知,如家是一个从事服务业的连锁快捷酒店,商业模式本省非常简单,在如家创立之初,就定位要用IT技术作为整个企业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商业战略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对于企业而言,IT技术已经成为企业战略、管理和经营的基础。在如家创建连锁快捷酒店的商业模式同时,就已经在考虑未来IT技术在这个商业模式以及商业战略中的应用。据了解,在如家开第一家酒店的时候,孙坚就曾设想如家未来五年或十年中成为1000家酒店商业战略,以及IT在这样商业模式战略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从北京第一家酒店,到今天如家在全国140个城市拥有650家酒店,IT技术在公司八年的发展中,应用得非常好。据孙坚介绍,从最初如家建立的酒店自身IT技术平台,包括酒店库存管理性平台、商业采购平台、财务平台,以及中央科研平台、中央管理报告平台等,所有这些平台都是基于一个企业战略、管理、经营基础的基础。……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