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你家财政大权谁掌管? 理财进入她时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女性能顶半边天,不过在家庭理财中,女性比例可能已经超过半边天。大多数女性掌管家中财政大权,理财已经进入“她时代”。本期《12580生活播报》与你聊聊这个话题。

  >>女人变身首席财务官

  女人通常比男人要细心,她们在消费和理财方面也会表现出细心的风格。近来物价上涨,很多主妇就想出了各种节省妙招,估计男人很少会在意这些生活小细节。

  女人对投资前做的研究和计划会更详尽,喜欢选择平衡的投资组合。一旦决定资金的投资取向,更愿意作长线投资,女人投资要比男人更保守,更倾向于稳健型投资项目。

  女性比较了解家庭收支情况,所以在理财时也会量入为出,对于储蓄、买基金、买理财产品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所以她们当之无愧成为家里的首席财务官。

  >>女人理财也有硬伤

  不过把钱交给女人掌管,也不是万无一失的。女人通常耳根子软,喜欢盲目跟风,有的女人花钱大手大脚,女人对于数据分析也没有耐心,这些都是理财的硬伤。

  不过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模式使女人理财成为一个大趋势,所以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女人,让自己拥有良好的财商,才会让自己和家庭的未来充满钱途。

来源:12580生活播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