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抗通胀”黄金成理财最大热点

本报讯 (记者 王欣)第八届上海理财博览会闭幕,三天的展会吸引了约18万市民涌进展会,较去年的参观人数相比上涨了12%。作为抗通胀优势投资品种,黄金投资在本届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如今物价节节攀升,如何对抗通胀是时下市民们最为关心的理财话题。在本届理财博览会的一系列讲座中,有多场讲座就是以通胀背景下资产配置与投资机会为主题,而在名家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金岩石等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目前大家所关心的通胀话题,并从宏观经济走势、到环球金融格局以及具体的股市操作等各个方面对通胀以及对抗通胀进行解析,受到了参展市民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作为抗通胀的优势投资品种,黄金投资在本届理财博览会上大放异彩。除了黄金参展商较以往明显增多以外,各类黄金投资金条和理财产品也让市民很有兴趣。工行带来重达数吨的金矿石让许多市民流连驻足,而亚一金店带来的可回购实物黄金在三天展会中被抢购一空。在名家论坛上,《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提出,在美元因滥发而日益贬值的大趋势下,“真金白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这一观点也吸引了人们对黄金投资的兴趣。 …… [阅读全文]

识别你的九种金钱个性

    你的金钱个性,指的是影响你赚钱、花钱和投资方式的态度和感受。了解了它,就能帮助你实现财富自我管理的重任。  
    你对金钱的态度是什么?是爱还是恨?是畏惧还是尊敬?你希望钱越来越多吗?你对金钱秉持积极的态度,还是甘心做金钱的奴隶?金钱如何在你的生活中起作用?你赚钱是为了满足什么情感的需求?金钱又如何驱动你的行为?
    如果你想做一个人人羡慕的理财者,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至关重要。
    金钱不仅仅是一种经济必需品,它还是最能驱动人类行为的东西之一,它开发了我们性格中最深层的部分。你看待金钱的方式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你在生活中处理钱的方法,以及你从中获取满足感的程度。了解你的“金钱个性”,能告诉你你是否能成为一个理财高手,还是会一直被金钱所控制。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凯瑟琳·葛尼博士设计出一份“金钱个性档案”测试表,帮助人们理解自己在赚钱、储蓄、投资和消费时的行为方式。
    在这份“档案”中,九种金钱个性被标示出来,它们分别是:安全至上者、创业者、乐观者、捕猎财富者、实现抱负者、完美主义者、生产者、挥霍者和理财高手。
    看看你具有或属于哪种金钱个性———      …… [阅读全文]

懒人理财从赚时间开始

  随着经济的加速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投资理财正逐渐成为影响乃至决定人们生活的重要环节。在“几近”全民理财的背景下,各类报章杂志、电视广播等宣传媒体,都忙着向大众推荐有关理财的思路与策略,可谓层出不穷,各有千秋。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能及时认识理财与生活重要且直接的关系,一些人总找这样那样的理由远离理财。这部分群体在“怠慢”理财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忙!没时间!”
  其实不用点破,大家心里明白所谓“没时间”并非全都属实,往往只是借口。因为,由于工作忙而没时间打理资产者,目前虽尚有一小部分,但倘若才智相仿,工作时数也比他人多,却在绩效方面(薪水、业绩、职位)不如别人,那就很说明问题了,不去好好检讨才怪。毕竟老天公平地给予每个人同样的时间资源,关键就看能否加以巧用。瞧,在相同的“时间资本”下,有人任凭分秒流逝,毫不珍惜;有人却懂得“搭金融现代化快车”,通过利用自动化及各种服务业代劳,用钱买时间,只因钱财失去尚可复得,时间却纵有千金也难唤回。
  话扯远了,说回正题。就算真是工作大忙人,抑或号称没时间,实际“怠慢”理财的大懒人,只要学会占时间的优势,也能轻松加入理财一族。由于管理时间与理财的原理相同,既要“节流”还要“开源”。因此,要“赚”得时间的第一步,就是全面评估时间的使用状况,找出浪费的零碎时间。接着,就予以有计划地整合运用,不妨先列出一张时间“收支表”,把每天的行事记录下来,找出效率不高的原因并加以改善,另做有计划的安排,以切实达成日绩效目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你家财政大权谁掌管? 理财进入她时代

  女性能顶半边天,不过在家庭理财中,女性比例可能已经超过半边天。大多数女性掌管家中财政大权,理财已经进入“她时代”。本期《12580生活播报》与你聊聊这个话题。
  >>女人变身首席财务官
  女人通常比男人要细心,她们在消费和理财方面也会表现出细心的风格。近来物价上涨,很多主妇就想出了各种节省妙招,估计男人很少会在意这些生活小细节。
  女人对投资前做的研究和计划会更详尽,喜欢选择平衡的投资组合。一旦决定资金的投资取向,更愿意作长线投资,女人投资要比男人更保守,更倾向于稳健型投资项目。
  女性比较了解家庭收支情况,所以在理财时也会量入为出,对于储蓄、买基金、买理财产品都有着自己的“小九九”。所以她们当之无愧成为家里的首席财务官。
  >>女人理财也有硬伤
  不过把钱交给女人掌管,也不是万无一失的。女人通常耳根子软,喜欢盲目跟风,有的女人花钱大手大脚,女人对于数据分析也没有耐心,这些都是理财的硬伤。
  不过男主内,女主外的家庭模式使女人理财成为一个大趋势,所以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女人,让自己拥有良好的财商,才会让自己和家庭的未来充满钱途。 …… [阅读全文]

上班族理财:网上的“投基”生活

  “白天太忙顾不上理财,我们这些上班族跟银行、证券公司的营业时间总是对不上。”但是基民小王发现了基金公司有网上交易的功能,小王的“投基”生活豁然开朗。想买基金再也不用请假跑柜台排队、填单子,登录、申购、划款,5分钟就完全可以搞定一次申购。还有一点颇让小王心仪,就是网上交易的7×24小时服务,买卖基金再也不用非要固定在3点前,下班时间也可以交易,随心所欲。
  若是不提网上交易的省时省力,轻松便捷,单是“申购费率4折起”就让人感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一般的柜台申购申购费率1.5%,可网上交易大部分都是4折起,申购费是0.6%,这样算起来,申购1万元的基金能节省90元,10万就足足能节省900元。在波动行情下,网上交易方便快捷的基金转换和撤单业务更是适度地规避了风险。
  如果仅仅把网上交易当作交易的一种方式,那未免太小看它了。网上交易更大的优点是可以及时、全面、快捷地获得大量的信息,你可以查询你想要了解的基金的全部信息,了解它的财务状况、了解它的投资组合;你还可以阅读基金公司提供的理财资讯,第一时间获得理财技巧和市场信息,在网上测试自己的风险能力,分析自己适合哪类基金,获得家庭理财健康诊断,认识自己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