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动传媒携手央视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2010年11月18日,第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动文化传媒(http://www.zdcgi.com/)作为协办方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会上与央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协议的签订为中动文化传媒与央视的合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中动文化传媒的创作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金德龙司长对中动传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司负责人鄂总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日本朝日电视台主流媒体的新闻采访,就中国动画发展以及公司前景规划进行了阐述与交流。
 
广电总局金德龙司长(中)
 
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的一家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动漫公司,主要从事动漫原创、动漫外包、动漫广告、动漫游戏、动漫出版发行、动漫衍生品开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致力于动漫及动漫产业链的整合和发展,专注打造中国的动漫产业链。   
公司拥有一支资深的创作团队,已签约张立衍、李建宏、高翀等数十名国内知名制片人、导演及编剧,参与公司动漫片的制作。公司从业人员在原创与外包项目中的平均工作经验均在五年以上,创作团队和实力在国内同类行业中名列前茅。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原创作品预计年底首播
目前公司已经创作并发行了几部公益宣传片,在2010年公司投资创作4部原创动漫作品,其中动漫片《精灵萝卜娃》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年底将会在全国范围(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进行播放。此外,公司于09年10月与美国好莱坞影视公司DYNASTY VISUAL EFFECTS AND ANIMATION LLC签约三年5000万美元的动漫外包制作项目,目前已完成影片《Little Murder》等多部影视特效制作及广告片的制作。同时与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动画公司进行友好合作,有望在未来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从2012年起,公司在原创动漫片方面将继续进行大手笔的投入,计划每年拍片10-30部,总片长为6000-30000分钟。 …… [阅读全文]
达晨这十年: 中国PE黑马成长记
     2009年10月,十年磨一剑的深圳创业板开闸,首批28家上市企业中,达晨创投投资的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及网宿科技连中三元,使得这家拥有湖南血统的深圳创投公司一举成为最受瞩目的本土创投黑马。
  在经历了中国创投业10年历练后,达晨正朝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PE快速迈进。
  坐在达晨位于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东区23楼的办公室,达晨总裁肖冰对记者感叹到,“发展的确太快了,这两年新入行的年轻人很难想象过去我们的处境。”
  事实上,在最为成功的巅峰时期2009年,却是达晨的高层团队感觉最具挑战的时刻,“认真思考如何在下一个十年如何发展”,这家基金正在苦练内功,夯实内部管控体系和人才梯队建设,将过往的积累和成功可持续化。
  “九死一生”
  作为国内十年创投的见证者,达晨的起点是从2000年开始。
  1999年,作为电广传媒高管的刘昼也带着电广传媒的出资承诺从湖南长沙来到深圳,在他的运筹下,2000年4月19日,达晨创投正式成立。
  在董事长刘昼的主持下,2001年达晨投资了3个项目,分别是同洲电子、拓维信息和西风科技。
  这三个项目中有两个后来都成功上市,并给达晨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但这已是后话。当时的情况是,从2002年起,随着创业板无望和国内资本市场萧条,达晨进入到“苦苦挣扎”的岁月。
  对于达晨这段时间的艰苦处境或许可以从肖冰的第一个项目说起。
  2003年,肖冰离开电广传媒总经理助理的职位,来到深圳,追随他的前任刘昼进入达晨创投。那时正是本土创投行业最萧条时候,也是达晨最困难的日子。 …… [阅读全文]
联想布局移动互联首期1亿 盈利模式面临考验
  日前,联想宣布正式推出乐基金,并专注投资国内移动互联应用团队,首期投资基金为1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电脑制造商加入到了应用商店的争夺战中。
  联想乐基金主要是为了补给联想应用商店中应用的数量和质量,给联想建设自有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同时吸引应用开发者加大合作力度。
  据了解,联想以乐Phone浅尝移动互联网市场以来,已经收到开发者贡献的2000多个应用,上架1000多个。不过,相比iPhone的应用商店的10万下载量,乐Phone还远远不够。与竞争对手相比,乐Phone的应用并无独特之处。
  业内人士指出,iPhone的“终端+应用”商业模式得到成功,其在线支付体系和消费习惯功不可没。而在中国,花钱买软件还不是流行的消费方式。目前国内应用开发者的应用在国内市场盈利不多,而多在海外。
  现阶段国内市场难以通过付费应用获取规模盈利是最大的问题。
  联想集团CTO贺志强也坦言,目前国内开发者的现状就是很难赚到钱。
  据了解,目前的应用商店平台有三种模式:一个平台服务于一个终端,如iPhone;一个平台用于众多终端,如Android;还有一种是不同平台用于不同终端。贺志强表示,联想选择了第一种模式。
  孙培麟表示,联想面临着尴尬局面。如果不搭建应用商店,自身的智能终端优势缺少应用支撑,缺少了溢价能力;如果搭建应用商店,国内应用环境较混乱,第三方应用商店数量的增多令厂商面临激烈竞争。 …… [阅读全文]
迪尚携PVH旗下国际知名休闲品牌IZOD进军中国
     PVH集团营销执行副总裁迈克尔凯利
    
    
      近年来,中国零售市场可谓十分热闹。、H&M、C&A、GAP等时装零售相继进入,日本休闲品牌UNIQLO(优衣库)也加大了中国市场的投入,UNIQLO更是放出豪言:10年之内要做中国第一。与此同时,一些本土服装品牌也没闲着,像美特斯邦威就推出了称为“ME&CITY”的新时尚服装品牌,中国最大的品牌波司登也开始进军市场。
   
      现在,美国PVH――一个国际服装集团――宣布将其重要的服装品牌IZOD引入中国。PVH位列美国最大的服装集团之一,2009年收入超过20亿美元,旗下品牌包括IZOD、Van Heusen、Bass、Jimlar、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等,其中后两个品牌多年前就通过代理的模式引进中国市场,因此为中国消费者所熟悉。
   
      最近,PVH集团营销执行副总裁迈克尔凯利来到,为IZOD进入中国做最后的筹备工作。与迪尚集团朱立华董事长就迪尚代理IZOD品牌大中华区销售工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议定:12月在北京、山东等多个城市和地区开设品牌专卖店,并计划未来五年内在中国陆续开设约3000家专卖店。具体工作由迪尚集团旗下的迪尚艾索德服装有限公司负责全面实施。 他告诉《财富》(中文版),IZOD是大众都买得起的高档休闲时尚服饰,产品以优质面料和精良的做工维持在高性价比的定位。 …… [阅读全文]
7天连锁酒店:三季度创纪录新增62家店
  7天连锁酒店集团11月1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983万元,同比增1634%;经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6166万元,2009年同期调整后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58万元。
  财报显示,7天2010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055亿元,同比增长30.9%;本季度净营收超过了公司原来3.95亿-4.05亿元的净营收预期。营业利润为6538万元,较2009年同期增92.0%。第三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6720万元,2009年同期调整后营业利润为3720万元。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直营店和管理店出租率分别为93.7%和89.3%,2009年同期分别为92.9%和88.1%。其中,直营店RevPAR(可租出客房平均营业收入)为157.3元,上年同期为148.7元;管理店RevPAR为146.2元,上年同期为140.5元。直营店与管理店收入同步保持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7天扩张迅速,单季净增62家新店创纪录,会员数突破1400万。截至2010年9月30日,7天共有461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281家直营店和180家管理店,共有46293间客房,三季度净增的62家新店中包括24家直营店和38家管理店。此外,7天今年还有201家酒店正处筹建期,其中包括51家直营店和150家管理店。
  公司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预计在4.3亿-4.4亿元。2010年,7天计划新开酒店数量为170-200家,其中包括70-80家直营酒店和100-120家管理酒店。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净收入增长率在29%-35%。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盾安环境欲募资10亿建清洁能源项目
     盾安环境公布了一个增发方案。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2.83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5亿元,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建设项目、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项目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扩(改)建项目,三个项目投资总额约15亿元,但拟用募集资金投入约10亿元。
  其中,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建设项目,投资额度最大,项目总投入9.72亿元。项目将建设以污水源热泵技术为核心、城市原生污水源为主要热源的可再生能源供热(冷)系统工程,建设总供热(冷)面积900万平方米,并以合同能源管理等商业模式实施工程后续运营。总体项目将分三年分步实施,每年建成供热(冷)面积约300万平方米。
  盾安环境表示,该项目将帮助公司在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领域及节能服务市场取得领先优势,并通过采取合同能源管理等模式,优化公司的盈利模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投入期3年,项目按31年评价期的财务测算,正常经营年份利润1.50亿元。
  此外,盾安环境表示,核电站暖通系统集成项目,将帮助公司实现从核电空调设备供应商到核电暖通系统集成商的跨越,大大提升公司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扩(改)设项目,将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帮助公司实现从行业追随者到行业领跑者的转变,为公司经济效益的增长提供原动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