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文化改变生活

——著名寿山石雕刻家朱辉的这五年
接受采访时,朱辉刚刚从福州北郊的芙蓉石产地桂湖村回来。记者问他有没有收获,他笑着摊摊手,“现在寿山石资源日益珍贵,买原石比以前难多了。”
朱辉是中青年寿山石雕刻家的代表性人物。上海世博会上,29件寿山石雕精品集体亮相福建馆,而朱辉的大型圆雕作品《共品五德》更是“独占”一个展柜,引起观众的广泛注目。《共品五德》以兼具赤、橙、黄、黑、白的“五彩高山石”,琢就一群形态各异的啼晓“金鸡”,隐喻“文、武、勇、仁、信”——鸡之五德,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有时代的气息。寿山石色彩之丰富鲜艳,技法之巧夺天工,以及“察形观色、因材施艺”的创作精神在同一件作品中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朱辉说,从拜师学艺算起,步入寿山石雕界已经整整22个年头,但真正明白自己所从事的是生产精神产品的文化产业,意识到手中那把刻刀沉甸甸的分量,还是在最近的这几年。文化,让他的艺术之路更加明晰;文化,正在改变着他和周围人们的生活。
这几年中,寿山石雕作为一种传统工艺,不断向艺术的层面提升;而作为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也正在蓬勃发展,逐渐进入当代生活和国际视野。2006年,国务院颁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寿山石雕名列其中。2009年,故宫博物院首次收藏了12件当代寿山石作品,朱辉的作品《鹤寿》也被选中,从而成为新中国成立后作品入藏故宫的最年轻艺术家之一。此外,北京嘉德、翰海、保利等顶级拍卖行先后开辟寿山石专场,更是将寿山石雕推到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上,与其他艺术门类一起,接受收藏爱好者的检阅。这就在文化上对寿山石雕刻家、从业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 [阅读全文]

CPI涨声下的生活图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速达3.6%,创下23个月以来新高;10月,CPI同比上涨4.4%,涨幅较9月扩大了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1%。
    专家预测,明年的农产品价格形势可能会更严峻。
    谁都想跑赢CPI,于是,也便有了如此背景下的一幕幕真实的生活全景图。
    低保户徐阿姨的“生活经”
    徐阿姨今年48岁,家住鄞州区首南街道。徐阿姨6年前丈夫去世,自己视力很差,患有糖尿病、肺水肿等疾病,不能干重活。今年,18岁的女儿正在读高三,每月固定要支付的250元医疗费和女儿每周100元的生活费是每月的必须开支。
    而目前,徐阿姨每月的收入是,母女两人的880元低保金+丈夫单位200元左右的补贴+物价补贴117元此外,还有区里村里的医疗补助、临时性困难补助等等。
    徐阿姨说,从8月份开始,政府也把她的低保金从400元提高到440元,而从这个月开始,发给她物价补贴117元,日子虽然紧,但还是要过下去的。
   面对这样的家境,徐阿姨只能挑点便宜菜。尽管如此,她仍很乐观:“萝卜有6元一公斤的,也有4元一公斤的,西红柿有11元一公斤的,也有9.2元一公斤的。人家买一条鱼,我就买点小鱼……”“以往,买一小捆青菜吃两顿,配点别的食材,吃三顿。”徐阿姨扳着手指数着榨菜、豆干之类涨价还不明显,买来随便配点什么都好吃。 …… [阅读全文]

生活中的另一个账本

  汽车夜行在墨尔本与菲力普岛间的高速路上,繁星闪闪。
   这是赤道另一端紫薇花盛开的季节。
   33公分高的企鹅每天晚上归巢,朝五晚九地运行着生命和爱。
   这是有史以来,澳元高过美元的时刻。
   而在这个大陆,人们都说,在这里,没有穷人和富人之分。
   因为每个人都可以享用清新空气、阳光以及海。
   悉尼南岬岛和北岬岛之间,巨浪冲击着悬崖巨石。
   在海面前,把自己交给自然,把身心交给大海,把思绪交给天际,把日子交给漫不经心。
   而这几天,A股恰如悬崖般下跌。
   罗周说:老夏呀,就几天跌了几百点了。
   在南太平洋大堡礁的8米水下,谁知道,财富的增长一定与闲暇成正比,亦即,无聊时间的膨胀,而闲暇恰恰是当年从经济学的教科书上掉下来的,但这个词却被我们所忽视。
   闲暇经济的到来,一定是与一群人的生活品质相关。
   稍转身,我们无法面对闲暇,是通常的状态,而在impossible的取景地一回头,却是风平浪静的弯曲,一艘艘帆船随意航行,那是一次随心的航程。
   像一幅画。
   海鸥与岸上的游人共处,少年在草地上踢足球,或者耍酷地骑自行车,每一棵树下围着一家人,父亲把孩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新型城镇化 生活更美好

     核心提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世界博览会的主题道出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期望。作为一个农业大省,河南的千万农民更加渴望融入城市,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面对期盼,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入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之路,把工业化和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统筹起来,以工业化推动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城镇化促进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使我们的城市和乡村都成为宜居兴业的美好家园。
  本世纪之初,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把中国的城市化与美国的高科技并列为影响21世纪人类发展进程的两件大事。如今,城镇化这部“改写人类发展进程”的“史诗级大片”也正在中原大地激情演绎。
  2009年,河南省城镇化率为37.7%,已历史性跃过30%的拐点,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河南城镇化进程必将驶入一个快车道。
  这既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也充满了路径选择的挑战。
  虽然,河南的城镇化率近年来快速发展,但河南的城镇化率还明显低于全国水平,城镇化率过低的瓶颈已经制约工业化的发展,也影响到了农业现代化的提高。因此,全面推进城镇化已经势在必行。
  中原地区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计。根本不能乱,粮食必须保。在粮食生产必须保障、土地约束日益严峻的独特省情前提下,传统的追求规模,摊大饼式的城镇化发展路子,明显不适合河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