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技巧全攻略

个人和家庭理财应该根据不同的人生阶段,进行有目的的规划。
  1.单身期
  一般为2-5年,指从参加工作至结婚的时期,由于这个阶段的经济收入比较低,花销大,投资重点不在于获利,而在于积累经验。
  投资建议:可将资本的60%投资于风险大、长期报酬较高的股票、股票型基金或外汇、期货等金融品种;30%选择定期储蓄、债券或债券型基金等较安全的投资工具;10 %以活期储蓄的形式保证其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
  理财优先顺序:节财计划〉资产增值计划〉应急基金〉购置住房
  2.家庭形成期
  一般为1-5年,即从结婚到孩子出生这段时期。由于该阶段的经济收入增加且生活稳定,此阶段的理财重点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支出。
  投资建议:可将可投资资本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保险可选择缴费少的定期险、意外保险、健康保险等。
  理财优先顺序:购置住房〉购置硬件〉节财计划〉应急基金
  3.家庭成长期
  一般为9-12年,指从小孩出生到上大学的这一阶段。该时期的最大开支是子女教育、保健医疗费等。
  投资建议:考虑以创业为目的的投资,也可将可投资资本的30%投资于房产,以获得稳定的长期回报;40%投资于股票、外汇或者期货;20%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或债券及保险;10%留作活期储蓄,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
  理财优先顺序:子女教育规划〉资产增值管理〉应急基金〉特殊目标规划 …… [阅读全文]

家庭理财的10条金律

  理财就是需要瞻前顾后,该想的要想到,该做的也要做到,这样理财就能成为保证你一生平安的坚强后盾。那么一个合理的综合理财方案是如何诞生的,又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以下十招,正是你最需要注意的问题。
  1.量入为出
  这是投资成功的关键。
  如果你有工作,每年至少应将收入的10%存入银行。也许你目前的投资收益很不错,但这不可能真正替代你的养老计划。只有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才可能确保后半生无忧。
  2.充分重视退休金账户
  如果你还在职,毫无疑问,每年都应确保你个人的退休金账户有充足的资金来源。对大多数人来说,退休金账户是最好的储蓄项目。
  3.投资组合多样化
  一般而言,年轻人可能都想在股票市场上多下点注,而上了年纪的人则倾向于将钱投到债券里。但理智的做法是让你的投资组合多样化。你可以采取积极进取的投资策略,但最好是把钱投到不同的投资工具中来分散风险。
  4.保持投资组合中
  高风险高收益工具比重
  我们通常鼓励年轻人在投资组合中保持较高的股票比重,但现在我们同样鼓励老年人这么做。投资股票既有利于避免因低通胀导致的储蓄收益下降,同时也能够在市道不利时及时撤出股市,可谓是进可攻、退可守。
  5.投资应注意整体收益
  对任何投资者而言,真正有意义的是投资组合的税后整体收益。也就是说,投资效果的好坏关键要看你拿到的股息、利息和价格增值之和。
  这个原则对退休者来说尤其重要。这类投资者看重的往往是收益率,但如果单一的收益率增长是以投资组合总体价值的缩水为代价,那么就可能引起危险的后果。 …… [阅读全文]

用男人思维理财的“偷财女”

“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身边的理财高手比比皆是,只要注意学习,一定能学到行之有效的方法。
父母的“150%”法则
父母的日子总是过得井然有序,他们一向量入为出,与我们疯狂刷卡的习惯完全不同,他们一直努力成为保守的储蓄大户。父母永远遵循“150%”的法则,即相信自己有能力支付商品价格的150%时才出手,这样心理的安全系数才高。大宗购物时,除非百分之百确定3个月内能偿还欠款,否则,还是把信用卡藏起来的好。
父母过日子仔细是几十年养成的习惯,水电“节能大王”可不是吹出来的。淘米、洗菜、洗脸、洗衣服用过的水,储存起来洗拖把,经过二次利用的水再冲洗马桶。适时调节空调温度,千万不要小看这件事,夏天将温度调高一度,冬天将温度调低一度,每年可省下一笔不小的电费。
妈妈做晚饭时总是多做一些,将多出来的饭菜用饭盒装好放进冰箱,作为第二天我们上班时的午饭,不仅营养、卫生,还比外面买的盒饭实惠。
用男人的思维理财
别以为男人对金钱粗心大意,没有理财概念,其实他们往往比女人更具备经济头脑,对经济信息更敏感。
70%的男人购物时肯花时间“做功课”,比较价格和质量,尽可能保证以最低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
周周是我的一位男性朋友,他在理财方面的经验常令我眼界大开。为了避免资源闲置,他建议我在网上注册个小店,把自己很少穿的衣服、鞋子、首饰等明码标价。即使每件只卖10元钱,也比放在家里“发霉”强。让我惊喜的是,由于我的眼光不错,几乎每件衣服都卖出了不错的价钱,那些积压商品全部变成了流动资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不好一定穷 家庭投资理财全攻略

    理财投资要重策略
  “吃不穷,穿不穷,理财不好一定穷”,这句俗语充分显示了家庭理财的重要性。如何理财?保险的方法是存银行,但是银行利率对人吸引力不大;买股票基金存在很大风险,在目前政策不明的情况下,投资房产是否还合适?
  中信证券(600030)南京高楼门营业部的分析师赵磊一开始就以“寻找业绩超预期者”为话题,吸引了在场听众的耳朵。
  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的股市,是大家最关心的领域。对于在股市投资方面的策略,赵磊建议,做投资理财应该多关注卖方研究员分析师的分析,其次,还可以通过新一季度的业绩预报看超预期机会。
  “航空、汽车、农林等板块大家可以主要关注。”在详细分析了各领域的业绩报告后,赵磊给出了对市场的判断。在选择基金时,赵磊认为,“要选时、选公司、选人。”对于“选时”,他建议,“当基金无人关注时,你可以买,当市场一窝蜂时,反而应该小心了。”
  对于目标收益,赵磊笑着说,“巴菲特年收益20%,我们比他年轻,只要年收益有21%,就完全可以比他成功了。”
  除了股票和基金,赵磊着重介绍了“追求绝对利益”的券商理财商品。这类理财商品,更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
  养老资金6:2:2分配
  对于听众关心的,家庭理财各种资产如何配置才合理?赵磊分析说,家庭理财不能一概而论,要考量投资的风险性,核心因素是不能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
  分析师赵磊重点以三类人群为例,解析了家庭理财的资产配置。一类是子女已经成家立业的退休老人,一类是刚刚组成家庭的年轻夫妻,第三类,则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 …… [阅读全文]

白领六条理财规划须知:养老储蓄要尽早

  在理财生命周期的前期阶段,可以虚心学习和采取积极主动的行动。然而在某些阶段,我们很遗憾地发现只能将经验教训留给下一代,期待着他们去完成本该由我们来做的事情。下面就是几条前人关于理财的经验之谈。
  养老储蓄要尽早
  储蓄是筹备养老金最重要的方式。由于复利效应,存在银行里的养老金会增长,增幅取决于储蓄利率和时间。举例来说,在6%的利率条件下,一笔储蓄在12年后将翻番,这就是有名的72法则。换句话说,在58岁时存入1万元,在70岁时你将得到2万元,翻了1番。而如果你在22岁同样存入1万元,在70岁时你将得到16万元,整整翻了4番!谨记一个原则:退休储蓄、子女教育或其他长期大笔支出,请尽早着手。
  认识保险的价值
  保单常常看作是为了有效避免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风险。我们可能永远不会遭遇火灾、海啸或台风,不会在地震中失去家园,但为这些小概率事件购买保单,没有人觉得不对。总有一天我们将面临失去工作和薪水的状况,这是一个绝对确定的事件,可很多人并没有想到利用保单。
  在理想的情况下,我们在退休前会一直保持身体健康和财务安全。但也有可能由于伤残、重疾、慢性病以及失业等原因而提前退休。过劳死则与强制提前退休的状况类似。保险为我们的家人有效规避上述风险提供了一个保护伞,但必须在风险发生前就获取它。投保的时间越早,保单的价格就越低,保障也更加全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