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云计算将成三网融合核心技术 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
  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川在近日举行的“云计算广电应用与发展研讨会”上透露,云计算将成为三网融合和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的核心技术,相关规划与应用已写入广电总局调研编写的产业指导性文件《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研究报告》。
  对此,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网融合的出台以及下一代广电网络(600831,股吧)的上马,云计算不但会为现有广电和电信产业带来新商机,还会大大拓展相关产业链,使更多企业受益。而根据ID C的数据,未来三年,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
  据广电总局规划院副院长谢锦辉介绍,三网融合和下一代广电网项目,是要为用户提供多样的、便捷的服务。由于云计算可以大大降低数据储存、计算和分发成本,原本一些“敢想不敢做”的应用,都有可能变为现实。在三网融合背景下,网络和传统行业的融合将更加紧密,一些新的业务形态和商务模式,将逐渐涌现出来,这将使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三网融合中来。
  由于云计算的技术特性适应了未来互联网和数据网络的发展趋势,以及大大降低了成本和能耗,因此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大型企业的支持。目前在国外,包括谷歌、微软、IB M、亚马逊等公司都纷纷涉足其中,并提出了各自的云计算应用设想;而在国内,联想、华为、中兴、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等公司也先后展开了各自的云计算研究和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三网融合的正式出台以及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上马,将为云计算提供切实的应用机会,也会为相关个股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20年后纸书或将消亡
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斜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最新一期《第一财经周刊》。面前的茶几上,一本电子书开启着,仿佛有意提醒CBN记者:我是汉王品牌。
CBM记者看到,他刚刚浏览过小说。但这显然不是刘迎建传达的用意。这个56岁的男人,正做着创业以来第二个大梦:颠覆阅读世界乃至中国传媒业,进军全球500强。
20年后,纸书消亡
他继续读着《第一财经周刊》,忽然说,太遗憾了,你们做法兰克福书展内容,竟然不提提汉王电子书。
“我们可是书展的主角,为国争了光。”他有些激动。不过,看着一个标题,他还是有点满意。那标题是“2018年,书籍死亡”。
CBN记者迅速问他:“你怎么看这个观点?”
“你怎么看?”他反问道。
这显然是一个大胆的预言。于是记者肯定地回答:“这不太可能。”
“是有点夸张。”这位董事长说。但显然心有不甘,他接着补了一句:“我认为,20年左右还差不多。”
也就是说,尽管比预言晚了10年,但纸书的结局还是消亡。他的理由是,过去多年,许多IT技术演进以及普及应用的速度,一直超越着消费预期。电子书未来会像手机一样普及,人们无法脱离。
刘迎建游历过欧美、中国香港等许多市场。其中,美、俄、法等主流国家对电子书的前景判断与市场布局,触动了他。他说,亚马逊、索尼、谷歌等巨头布局速度很快。而日本在平板显示技术领域积淀最深,许多企业也在暗中发力,只是技术路线可能有差异。
至于那个疯狂的苹果公司,刘迎建说它“吃不到葡萄就说酸”。之前苹果高层表示,电子书没有未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酷6、优酷口水仗背后:谁是第一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在今年5月,由于资金压力,优酷在内容投入方面大幅缩水,以至于放弃采购南非世界杯网络直播权而选择了点播权。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其中,来自CR-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酷6网日浏览量(PV)峰值达到3.99亿,日独立用户(UV)峰值为5233万,创造行业新高。DCCI数据显示,酷6世界杯频道流量(46.13%)比全面超越优酷(6.97%)等竞争对手。易观国际调查数据显示,在世界杯视频网站广告收入份额的比较中酷6网(22.2%)超越优酷(13.9%)近一倍。Techweb大度咨询数据显示,在热门场次(葡萄牙VS.朝鲜、德国VS.阿根廷、西班牙VS.荷兰)比赛期间,酷6视频的播放量超越优酷2-3倍,评论数量更是呈现数十倍的悬殊。
  在发布会上,一些媒体表示,通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争夺,酷6网已经从流量、内容、收入三个方面成功超越优酷,成为视频网站新的领军品牌。随即,优酷网专门发文大肆质疑尼尔森数据“离谱”,有和酷6作弊之嫌。随即,酷6网副总裁在其微博表态,严厉谴责优酷可笑。双方爆发口水仗。更尤甚,在发布会上,酷6网CEO李善友对优酷网CEO古永镪“隔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竞争对手要讲诚信,不要撒谎造谣。二是对合作伙伴要讲诚信,网站存在多少盗版内容要如实公布。三是对投资人要讲诚信,不要因为违法盗版行为让投资人蒙受巨额损失。双方再次呈现紧张局面。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