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视频网站借世界杯成为第四媒体
  1998年法国世界杯创造了新浪第三媒体的辉煌和地位;如今,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次延续了以往辉煌,以视频网站为代表的新兴媒体已然开始被认为是除传统媒体、电视台、门户网站外的第四媒体。
  根据CR-尼尔森的监测显示,酷6网在世界杯期间的日均独立用户数达到3437万,其中最高峰值超过5263万。除此之外,作为视频网站最重要的考量指标之一,酷6网VV(视频播放次数)也创造了新高,日均VV值达到了2.28亿,最高峰值达到了2.88亿。
  另据DCCI的数据显示,酷6世界杯专题流量占视频网站世界杯频道专题总流量的46.13%;易观国际在调查报告中称南非世界杯为视频网站带来了巨大的广告市场,其中,酷6网占据广告份额22.2%,广告客户超过50个。
  由于视频网站兼顾电视台和网站的双重优势,因此其一经出现就深受用户的青睐。此次世界杯视频网站的互动性被表现的淋漓尽致。根据尼尔森监测数据显示,酷6网自创的互联网有史以来第一档真人秀栏目——《疯狂球迷24小时》32天直播VV总计达到3455万,最高同时在线达到了80万人。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以上数据创造了行业的历史新高充分证明了视频新媒体的价值。在重大的事件报道之中,视频网站已经作为主流媒体,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与1998年门户网站新浪网的迅速崛起相类似,当时新浪网凭借着98年世界杯迅速成长为继电视电台以及报纸杂志之后的第三媒体。此次世界杯必将给视频行业带来行业的新发展,其将成为继门户网站之后真正意义上的第四媒体。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存共荣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9日说,面对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迅猛发展,传统媒体必须适应形势的发展,积极转变观念,在内容、技术、体制、营销等方面制定应对之策,使两者相互兼容、共同发展。
9日下午,在世界媒体峰会分组讨论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鲁炜说,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的消息来源始终依靠固有的自身采集力量,而以高新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手机则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平等、便捷的交流平台,使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大众传播。依托这个平台,新媒体能够更加及时、广泛地搜集信息。
“通常,当天发生的新闻,报纸要到第二天才能出来,但是网络媒体不仅集合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报道方式,同时还可以即拍、即传、即发,其传播手段的多元化是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鲁炜认为,与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还具备了和受众之间互动的优势。
鲁炜指出,新媒体的受众群趋向年轻、高端化,尤其是年轻人喜爱通过上网获取信息,因此,传统媒体的经营模式正在面临市场的挑战,要以市场为主导转变固有的经营模式。
“现在,全球传播格局已经发生了巨大变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是谁占领谁领域的关系,而是要共存共荣。传统媒体只有进一步发展技术,使新闻内容更加贴近百姓、受众群更加多元、体制更加活泼、经营更加适应市场,才能更好地与新媒体相互兼容,共同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上海文广与湖南广电新媒体之路迥异
  做为新一轮体制改革的第一梯队,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在市场化改革上走出了两条不同路径。
  何菲
  在广电系制播分离与转企改制的过程中,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这两家目前最具实力的地方广电机构正在尝试不同的市场化改革方向。
  6月28日,湖南广播电视台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芒果传媒董事长欧阳常林表示,芒果传媒的成立是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的真正破题。类似的一幕发生在去年的上海。2009年10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一分为二,上海广播电视台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同时挂牌,前者仍然是事业单位,负责节目播出和新闻节目制作,后者则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出资控股的企业,负责非时政新闻节目制作和广告等各类经营业务,并谋求在将来上市。
  广电系统制播分离与转企改制,一方面要坚持把控舆论导向功能;另一方面广电行业的资源亟需盘活,释放产业能量。在目前的做法中,剥离成为改制的关键词,即将事业部分剥离成立广播电视台,将产业部分整合成市场主体,这也是两家当前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广电机构改革的基础。
  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行业的具体改制方案还不清晰,比如究竟如何与新媒体融合、哪些资产可以市场化运作等问题都存在不同的认知。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是目前起步最早,动作最大的两家电视机构,在广受关注的新媒体的布局上,它们正在尝试不同的方向,其产生的示范效应将成为广电改革的助推力。
  湖南广电是最早与多个互联网巨头联手的广电机构。2009年,湖南广电与上海盛大共同出资6亿元,创办盛世影业公司,进军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衍生业务领域。此后又与淘宝网一起共同成立了快乐淘宝。今年6月,腾讯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在芒果传媒的挂牌仪式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