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海文广与湖南广电新媒体之路迥异
  做为新一轮体制改革的第一梯队,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在市场化改革上走出了两条不同路径。
  何菲
  在广电系制播分离与转企改制的过程中,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这两家目前最具实力的地方广电机构正在尝试不同的市场化改革方向。
  6月28日,湖南广播电视台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芒果传媒董事长欧阳常林表示,芒果传媒的成立是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的真正破题。类似的一幕发生在去年的上海。2009年10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一分为二,上海广播电视台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同时挂牌,前者仍然是事业单位,负责节目播出和新闻节目制作,后者则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出资控股的企业,负责非时政新闻节目制作和广告等各类经营业务,并谋求在将来上市。
  广电系统制播分离与转企改制,一方面要坚持把控舆论导向功能;另一方面广电行业的资源亟需盘活,释放产业能量。在目前的做法中,剥离成为改制的关键词,即将事业部分剥离成立广播电视台,将产业部分整合成市场主体,这也是两家当前最具影响力的地方广电机构改革的基础。
  但是,到目前为止,整个行业的具体改制方案还不清晰,比如究竟如何与新媒体融合、哪些资产可以市场化运作等问题都存在不同的认知。湖南广电和上海文广是目前起步最早,动作最大的两家电视机构,在广受关注的新媒体的布局上,它们正在尝试不同的方向,其产生的示范效应将成为广电改革的助推力。
  湖南广电是最早与多个互联网巨头联手的广电机构。2009年,湖南广电与上海盛大共同出资6亿元,创办盛世影业公司,进军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衍生业务领域。此后又与淘宝网一起共同成立了快乐淘宝。今年6月,腾讯也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在芒果传媒的挂牌仪式上。 …… [阅读全文]
中国PE第一案真相深探
    此时的德厚,和之前的“德厚”,其实已经不是同一个企业了。黄浩就靠着重新注册的办法,不断玩着文字游戏,借用了众多大人物的影响力
  《望东方周刊》记者姜智鹏、祁和忠 | 上海报道
  “我不仅看了他们的营业执照,还看了原版的银行托管资料。怕托管资料是假的,我又找银行的朋友私下去查证。就这样,我还不放心,跟他们说,既然你们和银行有合作,那就让银行把你们合作的新闻,挂在银行网站首页上。”
  一贯谨慎的自己最终还是被“中国PE第一案”连累,李先明(化名)很无奈。
  李先明是上海一家理财公司的总经理。2008年,德厚资本邀请他所在公司帮助德厚资本对外融资。虽然如今私募基金泥沙俱下,陷阱众多,但德厚资本的显赫背景,最终打消了他的担心。
  李先明查到的信息是:德厚资本2008年6月11日在天津挂牌成立,设计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以PE类股权投资为主要投资方向,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创办主席Ian Mullen(伊安.穆林)任基金主席。…… [阅读全文]
酷6、优酷口水仗背后:谁是第一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在今年5月,由于资金压力,优酷在内容投入方面大幅缩水,以至于放弃采购南非世界杯网络直播权而选择了点播权。

  酷6网在京召开2010视频世界杯第一盛宴,邀请CR—尼尔森、易观国际、DCCI、大度咨询等国内第三方调研数据公司公布第三方监测数据。其中,来自CR-尼尔森的数据显示,在世界杯期间,酷6网日浏览量(PV)峰值达到3.99亿,日独立用户(UV)峰值为5233万,创造行业新高。DCCI数据显示,酷6世界杯频道流量(46.13%)比全面超越优酷(6.97%)等竞争对手。易观国际调查数据显示,在世界杯视频网站广告收入份额的比较中酷6网(22.2%)超越优酷(13.9%)近一倍。Techweb大度咨询数据显示,在热门场次(葡萄牙VS.朝鲜、德国VS.阿根廷、西班牙VS.荷兰)比赛期间,酷6视频的播放量超越优酷2-3倍,评论数量更是呈现数十倍的悬殊。
  在发布会上,一些媒体表示,通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争夺…… [阅读全文]
美国最大服饰零售商GAP进军中国 已比对手晚几年
  美国最大的服饰零售商GAP希望中国能在2015年成为本土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但它已经比对手晚了三五年。
  “如果不来就一定是错,但没有'来得晚’一说。”GAP集团中国区总裁杨得铭如此描述公司的新决定。
  这家美国最大的连锁服饰零售商在6月底宣布把它的版图扩张到了中国,先头部队就是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品牌GAP。现在它有了个中文名字,“盖璞”。
  在上海和北京,四家店铺正在装修之中。上海的两家分别在淮海中路香港广场和南京西路石门路口,北京的两家则是在王府井(600859,股吧)APM和朝北大悦城。
  有了GAP的加入,淮海路和王府井看起来就更像美国或英国的high street了:GAP、ZARA、H&M……这些品牌总是扎堆出现,甚至连GAP最近几年的新竞争者、以美国风见长的American Apparel也已经驻扎在淮海路—事实就是,GAP确实来得晚了。
  谁来得晚,谁就得付更高的租金—这是GAP今年只能开四家店的原因之一,好的市口已经被同行们占据了,要找到合适的店面实在不容易。
  其实大概八九年前,GAP就已经在中国出现过了,当时国内的一些商场里有过GAP专柜,但只是批发商以特许经营的形式在销售,一百多平米的场地只够展示很小一部分产品,和真正的店铺差别很大。那些专柜没有经营太久就关闭了。但这次GAP是玩真的了,它从百思买和乐购挖来了其中国区总裁杨得铭和洛伦佐·莫瑞蒂(Lorenzo Moretti),两人分别担任GAP中国区总裁和董事总经理,还把渣打银行大中华区主席曾景璇任命为董事会成员。新成立的重量级团队肩负着整个2010年度全集团最重要的计划:开拓中国市场。 …… [阅读全文]
去哪儿与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
  近日,去哪儿网(Qunar.com)酒店直通车与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去哪儿网(Qunar.com)酒店直通车业务又一生力军,将积极发展酒店直销业务,直接面对客户,深度挖掘酒店自身特色以及消费者需求。
  去哪儿酒店直通车业务不同于此前用户在去哪儿网上进行酒店搜索后,被引导至酒店官网或代理商页面完成在线预订的模式。去哪儿网酒店直通车的推出,将代表着一种在酒店营销领域打破常规的创新性尝试。平台针对酒店行业首次进行了跨领域的资源整合,铺建一条“电话+网络+3G无线产品”综合应用于一身的三网融合型酒店直销通道,即来源于互联网和手机无线网络的数千万级用户,在该平台上搜索到了目标酒店之后,便可以通过拨打400电话与酒店前台进行电话沟通。同时,加盟酒店还可以通过酒店直通车平台来直接展示酒店的信息。酒店直通车业务并不是传统的订房中心、不收取酒店佣金,只收取加盟酒店与用户实际通话所产生的电话费用。
  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蔡海洋先生表示:“此次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将借助于去哪儿网的专业视角深度挖掘酒店特色,依托去哪儿网的品牌优势面向全国消费者及进行宣传、展示。这将为区域性的连锁酒店开拓全国市场带来飞跃性的发展。”
  “山水时尚”所属的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旅游业著名的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H 600138)的直属企业,专业从事连锁酒店投资、开发、经营和管理。公司创始人蔡海洋先生于2002年创立了“山水时尚酒店”、“设计师酒店”等酒店品牌,并以其别致的风格、个性的体验、便捷的服务、超值的价格填补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华电能源4亿全购亚电鑫宝
华电能源公告,拟出资3.89亿元,收购新加坡亚洲电力和齐齐哈尔鑫宝热电所持的黑龙江亚电鑫宝100%股权。
  资料显示,亚电鑫宝成立于1998年5月6日,注册资本为1.16亿元,亚洲电力和鑫宝热电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2002年2月注册资本增为1.26亿元。审计资料显示,亚电鑫宝2009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53959万元,总负债为26660万元,净资产27299万元。
  有资料显示,亚电鑫宝现有装机容量225MW,共9台25MW发电供热机组,是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地区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供热面积499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13亿千瓦时。此外,还正在筹建一台300MW热电联产机组。
  公告指出,以2009年12月31日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7614万元,增值率74.42%。按照收购协议,亚洲电力和鑫宝热电享有2009年度的利润分配,分别为4820万和4631万,再根据华电能源的出资可计算出,此次收购价在评估价值的基础上溢价777万元。公告中提到,溢价款中的977万元为亚洲电力所得。在实施收购后,华电能源仍将继续留用亚电鑫宝的现有人员。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抢占齐齐哈尔的供热市场和推进公司抢占该市城西南新建热电联产项目工作,进而实现公司在齐齐哈尔地区发电资源整合的战略布局。亚电鑫宝的盈利能力较强,收购可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资料显示,亚电鑫宝2009年的主营业务收入56804万元,净利润6392万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