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连锁酒店市场进一步细分 经济回暖投资热潮再起
  深圳维也纳酒店集团CEO吴伟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作为国内首家定位精品连锁的酒店品牌,公司已经获得软银赛富和奇立的巨额注资,计划每年新开50-80家新店,并于2011年在A股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经济型酒店一直有投资过热的压力,但是如家等公司持续的成长性还是令人艳羡,在经济回暖后,国内连锁酒店投资热潮已经再度来临。
  市场进一步细分
  上一波经济型酒店的投资热潮以如家上市为代表,一时间,7天、锦江之星、山水等数十个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般涌出。风投、旅行社、航空公司等各路资本纷纷杀入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中心城市的物业租金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目前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谈不上过度竞争,毕竟三四级城市还有数量众多的传统旅馆有待升级,但是各品牌公司在中心城市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各家公司经营能力的高低开始显现出来。”业内人士指出。
  Euromonitor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整个中国的住宿客房供给中,只有1%是品牌经济型酒店,2%是四星五星级酒店,其他97%是低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等其他业态,可见经济型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国信证券研究员廖绪发就认为,当前经济型酒店行业的竞争更大程度上是市场培育初期的门店扩张竞赛,以及对忠诚会员的初步争夺,因此,发展速度对各家连锁公司的成败至关重要。
  根据各家公司的规划,锦江之星今年将新开店120家,如家今年新开180-200家。而借助资本力量,维也纳酒店集团也即将展开快速扩张步伐。吴伟透露,维也纳2010年将采用直营和加盟的方式拓展至100家酒店,在深圳、广州为核心的华南市场成为绝对领导者;2011年酒店数量达到200家,迅速占领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GDP3000亿元以上的中心城市,成为细分市场的第一品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汉庭酒店连锁CEO季琦:不断寻找下一个目标
  创建携程 用互联网提供旅游服务  
  互联网资源可以弥补传统旅游业地域性、时间性等方面的不足。
  在季琦的创业史中,1999年是个值得纪念的年份。1999年春节刚过,在尚未褪尽的节日气氛中,季琦、沈南鹏、梁建章、范敏等几个充满激情的年轻人聚在一起,热烈地讨论起携手创业的理想计划。
  尽管互联网进入中国已经有10年的时间,但几位年轻人认为,互联网在中国“还只是刚刚开始”。互联网为创业者带来的机会不仅仅是体现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体会互联网的精神,用这种精神去整合传统产业非常有用”。最后他们的结论是:“在中国做一个向大众提供旅游服务的电子商务网站。”
  不过,选择旅游作为创业切入点,却和一组统计数据有关。这些年轻人得到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被世界旅游组织认定为21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然而,在经营上,国内旅行社的接待人数和盈利水平却呈现连年下降的态势,营业毛利率不足10%,全国旅行社的总市场占有率还不到5%,其余95%都是散客。
  “互联网资源则可以很好地弥补传统旅游业地域性、时间性、管理有效性等方面的不足,从而能够很好地去‘消化’那95%的散客。”这几位年轻人相信,网上的机票和酒店预订业务,可以让全国各地的旅行者统一起来向酒店和航空公司下单,让每一个人通过网络享受同等的待遇,而这是被行政区划人为割裂的传统旅行社无法做到的。30个月后携程上市的事实证明,这些年轻人这个“切入点”的确选得精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去哪儿与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
  近日,去哪儿网(Qunar.com)酒店直通车与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去哪儿网(Qunar.com)酒店直通车业务又一生力军,将积极发展酒店直销业务,直接面对客户,深度挖掘酒店自身特色以及消费者需求。
  去哪儿酒店直通车业务不同于此前用户在去哪儿网上进行酒店搜索后,被引导至酒店官网或代理商页面完成在线预订的模式。去哪儿网酒店直通车的推出,将代表着一种在酒店营销领域打破常规的创新性尝试。平台针对酒店行业首次进行了跨领域的资源整合,铺建一条“电话+网络+3G无线产品”综合应用于一身的三网融合型酒店直销通道,即来源于互联网和手机无线网络的数千万级用户,在该平台上搜索到了目标酒店之后,便可以通过拨打400电话与酒店前台进行电话沟通。同时,加盟酒店还可以通过酒店直通车平台来直接展示酒店的信息。酒店直通车业务并不是传统的订房中心、不收取酒店佣金,只收取加盟酒店与用户实际通话所产生的电话费用。
  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蔡海洋先生表示:“此次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将借助于去哪儿网的专业视角深度挖掘酒店特色,依托去哪儿网的品牌优势面向全国消费者及进行宣传、展示。这将为区域性的连锁酒店开拓全国市场带来飞跃性的发展。”
  “山水时尚”所属的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旅游业著名的上市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H 600138)的直属企业,专业从事连锁酒店投资、开发、经营和管理。公司创始人蔡海洋先生于2002年创立了“山水时尚酒店”、“设计师酒店”等酒店品牌,并以其别致的风格、个性的体验、便捷的服务、超值的价格填补了中端精品酒店市场的空白,在业内独树一帜,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被广东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评为“绿色饭店”、深圳市“政府会议及公务住宿接待定点宾馆”。目前,公司已在深圳、广州、北京、东莞、肇庆、成都、海丰等地投资并管理14家个性鲜明、风格突出的品牌时尚商务连锁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