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遭遇平民风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昂贵、便宜混搭,个性而又独特,高贵又要不贵――全球流行时尚惊爆平民风。物极必反,长期追逐名牌,为奢侈时尚所累的高收入人群仿佛幡然醒悟,转身理性地接受年青一代青睐的便宜时装。

  在中国,进出大商场、大都市的女人们,如今也会在女人街、服装小店等地讨价还价;穿夏奈尔、kenzo的女人,身上不乏小店淘来的时尚配饰。对时尚又爱又恨的都市女性,将不再为追逐名牌而成为“月光族”,也不必为一件时装相当于1平方米住房而心疼,更不必为扔掉只穿了一季的时装而深感罪恶。 

  在高端时尚消费层对设计师狂热崇拜的年头,消费者会为拥有他们的一件产品不惜千金,在顾客名单上苦苦等待。如今,在欧洲这已成了一种迂腐的象征。人们对品牌标识的吸引力开始怀疑:“我为什么要花大价钱买这些东西?就因为那个标签?” 

  曾经受到无数时尚男女追捧的世界顶级时装周,已失去往日的辉煌。便宜化的反时尚盛行,使得很多顶级设计师不得不为低端市场服务。如果说以前时装编辑们囊中羞涩却要假装时尚的话,如今她们则理直气壮地反击,满世界都流行买便宜货,为何我们就一定要有败家倾向?

  当巴黎的人们在大喊,“我们拒绝一成不变的大牌和高贵”时,无数的奢侈品集团开始大叫:“到中国去!”于是,在上海,外滩一栋装饰一新的旧建筑橱窗里,“阿玛尼”标志异常醒目地招摇着。中国女性也是时尚潮流的追求者,更是高端消费的忠实拥戴者。而现在,她们中的部分人早已开始身体力行穿着便宜时尚。大品牌、小品牌、甚至无品牌,只要自己觉得独特、有个性、有风格,通通收进自己的时尚衣橱。 

  女人们胆敢如此张扬地暴穿便宜时装,自然也受到身边名人的蛊惑。“我却始终认为简洁、大气、不繁杂才最时尚。我的晚装有许多都是自己设计的,即使是买来的成品,我也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将它重新剪裁,体现出个人的着装个性。”舞蹈家杨丽萍似乎不买高级时装的账,一身充满云南特色的服装和首饰:大红色绣各色彩块的对襟棉袄,醒目地搭配着绿色长纱巾;打破“红配绿丑得哭”的常规,十分独特。

  时尚在前,华服在后,物极必反,让女人们又爱又恨的时尚奢侈之风终于转了向。当女人们纷纷为便宜、个性的时尚抓狂,追求时尚将不再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负。世界时尚界之所以会出现时装周衰落、奢侈品掉价的现象,主要因为高级时装其实是属于极少数人的特权,其属性是排他、小众的,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高级时装和高级成衣已经丧失了特权。时尚界不得不为“时尚”的新面貌寻找新的定义。

来源:大河网 晓 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