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问题一:你的缺点是什么?
问题分析:你真正的缺点是什么并不重要,面试者希望了解的是求职者是否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对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了解,心理是否足够成熟,以及是否有继续学习改进的愿望。当然,通常面试官不会把问题问得那么直接,而是通过让面试者举出具体事例的方式来回答,求职者难以临场编造一个具体的例子,因而答案更具真实性。但如果你诚实地交代了"我因为过于内向而放弃了销售机会"的故事,那同样等于你放弃了这个新的工作机会。……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社交圈往往会决定一个人的思维、性格甚至事业发展、人生际遇。没错,工作、事业上的圈子会让你获得直接的帮助和机会,而因为自己的爱好而融入一个圈子,则更意味着你拥有自己独特的品位和归属。圈子是生活里一扇特别的窗,人的惰性注定了你对圈子和圈内生活方式的依赖。出门就能看见朋友的笑脸是一种温暖,而走进朋友经常聚会的地方,就像回到了心灵的港湾。
  在开放的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
  相对于封闭式人生的相对稳定的熟人世界,开放式人生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人脉圈子是动态的,不断扩大的。面孔不断更新的人脉,半径不断延展的圈子,既是开放式人生的动力,也是开放式人生的成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每个人都生活在不同的圈子之中,你的圈子越大,越多,你见识的人生也就越丰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越近。 …… [阅读全文]

职场秘籍:哪些习惯有助于你职场成功?-猎头推荐

一、热诚的态度
    一个人能否成功,取决于他的态度!成功人士与失败者之间的判别是:成功人士始终有最热诚的态度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以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则相反,他们的人生受人生的种种失败、疑虑所引导支配。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人生的成功:
    我们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我们。
二、制定明确的目标并进行目标管理
    1、制定明确的目标:没有线路图什么地方也去不了,目标就是构筑成功的砖石。目标使我们产生积极性,你给自己定了目标,有两个方面的作用:一是你努力的依据,二是你的鞭策。目标给你一个看得着的射击靶,随着你努力去实现这些目标,你就会有成就感。有98%的人对心目中的世界没有一幅清晰的图画。如果计划不具体,无法衡量是否实现了那会降低了你的积极性。
    2、进行目标管理:把整体目标分解成一个个易行的目标。把你的目标比喻成一个金字塔,塔顶就是你的人生目标,你定的目标和为达成目标而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指向你的人生目标。
 三、刻苦勤奋
    一勤天下无难事,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
    四、擅于时间管理和理财管理 …… [阅读全文]

掌控你自己 职场中人如何控制情绪?-猎头推荐

    记得有一幅对联说得好:你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无法控制别人,但能够掌握自己。横批:操之在我。
    只要你是个职场中人,就免不了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要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保持平和的心境,与同事友好相处,实在很难。以下几点,要特别注意———
    用理智控制你的情绪
    如果你怒气冲冲地找上司或什么人表示你对他的安排或做法不满,很可能把他也给惹火了。所以即使感到不公平、不满、委屈,也应当尽量先使自己心平气和下来再说。也许你已积聚了许多不满的情绪,但不能在此时一股脑儿地抖了出来,而应该就事论事地谈问题。过于情绪化将无法清晰地说明你的理由,而且还使得对方误以为你是对他本人而不是对他的安排不满,如此你就应该另寻出路了。
    增强理智感,可以使我们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别人,多想想事情的后果,认真对待,慎重处理。当想与人争吵时,也可反复提醒自己:“千万别发怒,要冷静。”这样,就可以遏制情绪冲动,避免不良后果。
    注意抱怨的场合
    美国的罗宾森教授曾说:“人有时会很自然地改变自己的看法,但是如果有人当众说他错了,他会恼火,更加固执己见,甚至会全心全意地去维护自己的看法。不是那种看法本身多么珍贵,而是他的自尊心受到了威胁。”发泄情绪时,要多利用非正式场合,少使用正式场合,尽量与上司和同事私下交谈,避免公开提意见和表示不满。这样做不仅能给自己留有回旋余地,即使提出的意见出现失误,也不会有损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还有利于维护上司的尊严,不至于使别人陷入被动和难堪。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