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的世界不需要“上帝”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年3月,Phoebe Philo为Celine设计的首个Resort早春系列证明了她完美的回归;5月,Hermès的第五代继承人Jean Louis Dumas逝世,随后沸沸扬扬传了大半年的Jean Paul Gaultier离职也随之应验;6月,Alexander McQueen宣布其新任设计总监将是Sarah Burton而不是大家热议的Gareth Pugh;同月,英国设计师Giles Deacon被正式任命为 Emanuel Ungaro新的创意总监。

有人曾这样比喻,“每一个时装品牌就像是一座华美浪漫的城堡”,而设计师就如同这城堡的管家,执掌着待客的每个精致细节。天赋的灵感和技艺与“城堡”内涵完美契合,这样的组合可遇而不可求,John Galliano之于Christian Dior、Marc Jacobs之于Louis Vuitton、Christopher Bailey之于Burberry便是个中翘楚。

但现实生活教会我们,没有谁,地球一样在转,衣服照样要穿。城堡可以换名,管家可以换人,这样的好处是不但能带给消费者崭新的感受,同时也能为一些沉闷的古堡带来新鲜的话题,十多年前Chole大胆启用 25岁的Stella McCartney换掉了Karl Lagerfeld,从而吸引到大批的年轻消费者。当然也有些换人的原因是管家已不再满足于服务他人,需要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城堡;当Maison Martin Margiela、Tom Ford、Alexander McQueen要自立门户时,那些时尚精已经把他们当作“巨星”来崇拜和仰慕,曾经的管家身份也只是美化了其天才的成长之路。“现代时装史本身就是一部明星和品牌互相勾媾的历史”,更何况设计师与明星是一体的,再加上原古堡主人与这些原管家们结成同盟,共同运营,结果就诞生了当下的时尚托拉斯--LVMH和PPR们。

当然也会有些反面教材,Jil Sander在创办人出走后,忠实顾客大批流失,最大的原因便是母公司Prada削减用料成本,而奢侈用料又偏偏是品牌最大的卖点。曾有传闻品牌希望她重新回归,但这个昔日的极简女王如今已在优衣库重新上路。

归根结底,时尚不需要上帝,无论是城堡、管家、还是演绎时尚的每个人,互相角力的过程,同时也是凸显各自独特价值的过程。因此品牌运营是一种创意,其重要性未必会输给单纯的设计。

来源:新闻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