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被边缘化的网络广告业趋成熟 呈欣欣向荣
     诸多数据显示,一直被边缘化的网络广告业正在逐渐成为主流,无论是行业环境还是业态,都开始成熟并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可以说,在互联网时代下,精准覆盖网络广告找到了新支点。
  今年一季度,美国有4家专事网络广告的公司提出了公开招股(IPO)申请,密度之高令人想起了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时期的盛况。其背后,则是网络广告行业以惊人的速度复苏,并带动了整个广告行业的复苏。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中国,甚至更为显著。据艾瑞咨询统计,2010年第一季度,网络广告市场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达85.4%,创造了新的增速纪录。那么,是什么因素在推动网络广告的崛起呢?对于广告投放企业,又能如何从中获得性价比更高的推广效果?
  说起变化,不能不提及 FACE鄄BOOK,这家已经被全世界知晓的社交网站(SNS),已经吸引了5亿注册用户,令诸如GOOGLE这样的老牌网站也羡慕不已,而且,在广告收入方面,也开始显示出领先的势头。今年第一季度,其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上升至16%,仅次于GOOGLE,而雅虎却从13%下降至12%,微软甚至还不到6%。有预测称,2010年,FACEBOOK的广告收入肯定会突破10亿美元。
  过去,由于在精准覆盖方面表现欠佳,廉价的高覆盖率是其生存基础,也几乎是与传统广告相比惟一的竞争优势。
  而FACEBOOK之所以能获得广告主青睐,依靠的则是“掌握”了几亿注册用户的个人爱好,在社交网站上,用户喜欢哪种食物、哪款新车、哪种度假方式等等都能形成数据,在广告主眼里简直是如获至宝,有了这些数据,过去难度相当大的精准覆盖变得轻而易举。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暴风影音CEO冯鑫:视频业爆发前夕更需合作
     暴风公司宣布,通过与激动网达成合作,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等一批热播电影、电视剧正式在其视频聚合平台——暴风盒子上线。
  据悉,早在4月暴风公司正式发布暴风盒子视频聚合平台时,就与包括激动网、联合网视等视频网站达成了在线视频的合作意向。通过一段时间的技术和内容准备,合作网站的正版视频节目开始大批量在暴风盒子与用户见面。
  暴风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披露,此次与激动网的合作是暴风视频聚合策略持续,之前,通过暴风盒子被播放软件用户观看的已经有联合网视、网尚等多家公司的海量视频。而近期将接入暴风盒子的除了激动网的视频之外,还包括新浪网的精彩视频节目。
  该负责人表示,暴风的视频聚合模式通过与合作伙伴共享视频流量和广告收入来进一步做大视频市场。一方面广大的播放软件用户可以由此直接观赏到不同视频网站的精彩内容,另一方面播放软件海量的用户群也能给视频网站带来更大的商业机会。
  而暴风公司CEO冯鑫在谈到此次合作时再次表示:“整个视频产业目前正迎来行业整体的爆发,而在这个时候,视频产业更需要不同企业之间的合作,包括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今年8月,冯鑫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判断“视频产业已经起死回生”。
  现在他更是以数据来证明:暴风最近卖出的视频广告价格已经达到60-80元一个CPM(千人成本)。冯鑫表示,虽然目前广告总额还比较小,但价格说明了广告主对视频广告价值的认可。参与暴风盒子聚合平台的合作伙伴也开始获得回报,并看到了更大的回报空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亿动广告传媒年底进军印度市场
 谷歌与苹果这两大科技巨头在移动广告领域的竞争正如火如荼。国内移动广告网络运营商亿动广告传媒也正在谋划自己的未来。亿动COO黄伽卫告诉网易科技,今年底将启动国际化进程,首先考虑进入印度市场。 
亿动广告传媒2006年成立,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广告网络运营商,帮助广告主在无线互联网上精准地投放广告。黄伽卫一个多月前刚加入公司,此前他是诺基亚中国区副总裁。 
据黄伽卫介绍,目前亿动的广告网络(即与亿动进行广告投放合作的移动互联网网站)已经占据了国内移动互联网的七成流量。除此之外,亿动自主研发的广告技术平台,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城市、所属的运营商、手机品牌、型号及价位判断,播放不同广告,精准投放。这些都是黄伽卫眼中亿动的竞争优势。 
在收入上,亿动分两块,大部分来自广告主,另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广告技术平台的授权。今年5月份,亿动广告传媒与远传电信合作,授权其使用广告平台,让远传电信实现在跨运营商移动互联网上为广告主提供广告投放服务。 
黄伽卫说,今年底亿动广告传媒将启动国际化进程,首先考虑进入印度市场。具体的合作方式不仅限于广告平台的授权,还将包括为国内外的广告主提供相互的广告投放服务。 
此外,开发应用软件的内置广告也是亿动今年的重点业务之一。在国外,苹果7月1日上线的iAd广告平台就是在应用软件中内置广告,目前已经获得6000万美元的广告订单,甚至谷歌的AdMob广告平台很大一部分收入也是来自在苹果应用软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