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传统房地产已至转型时点 商业地产将迎黄金时代
  黄金即便埋地三尺,也避不开商人的嗅觉,何况如今光芒乍现?
  或许是喜爱足球,万科总裁郁亮颇为形象地将中国房地产行业比作一场足球赛:过去十几年房地产商踢完了上半场,如今下半场刚刚开始。
  此言之下,万科转型的神秘面纱揭开。6月9日,万科宣布,旗下首个城市综合体龙岗中心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预计2011年面市。这意味着,万科向多元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就在不久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荣登内地新首富。第一次,商业地产大佬取代住宅大佬坐上首富之位。王健林的登顶意味着,商业地产亦可制造财富神话。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传统房地产以住宅为主的单一格局,已至转型时点。
  不止万科,当下,开发商们对商业地产已经丝毫不掩饰觊觎之心。就连今典集团联席主席张宝全亦公开称:“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我一定不会做了,那个时候的传奇已经没有办法再复制,那个时代过去了。”
  地产业的第二阶段
  时代在变,房地产亦在变。
  在郁亮看来,地产业遍地黄金的时代已过去,未来的竞争态势和势力格局充满变数。
  金地总裁凌克则把地产开发分为三个阶段:初级阶段是住宅开发,第二个阶段是商业开发,第三个阶段是地产服务业。显然,目前中国地产业已进入第二阶段。
  地产大佬们对商业地产的战略部署可以佐证。
  2010年一季度,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实现房地产合同销售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约152亿元,超过了万科此前公布的150.9亿元的一季度销售额,也高于中海、恒大、保利、绿城等公司,第一次坐上了季度销售额老大的位置。而这也进一步刺激了其他几大房企进军商业地产的决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总裁郁亮:房价不会一直涨 加大持有型物业储备
  一直以住宅开发为核心业务的房地产“一哥”万科,未来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近期将陆续推出养老物业、酒店及商业配套等多种物业类型,这标志着住宅房地产“老大”开始涉足商业地产。前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首次对外公布了万科的新战略,更对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发表看法,认为房价不会一直涨下去。
  加大持有型物业储备
  郁亮在谈及万科的新战略部署时,提出了房地产市场的半场论。他说,从1998年到2008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上半场”,主要表现在:“得益于”亚洲金融危机,中国楼市从计划经济走进了市场经济,并在短短十年内得到飞速发展。但是,从2009年开始,同样是由于金融危机,发展速度已经接近极致的房地产市场又迎来新机遇,楼市再次成为拉动内需的主要手段。不过,在新的发展阶段,完全依赖规模和速度的粗犷增长模式已经过时。随着城市需求的多元化,多种物业类型、多样化住宅开发将成为趋势。所以,万科将加大持有型物业的储备。
  郁亮表示,在万科未来的开发模式中,住宅产品仍占据80%比重,其余20%将开发持有型物业,包括正在计划之中的深圳5个酒店,以及明年将落地的以服务为主的养老物业,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建成220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另外万科还将参与旧城改造、旅游地产、多功能物业开发,覆盖全面产品线。
  郁亮更称,未来10年内,万科计划每年在每个城市至少留下一个不可替代的公建项目。
  “买错地是最大的浪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谋略中国 宝龙地产高速“奔跑”
   7年间,宝龙地产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20个宝龙城市广场,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其“深耕长三角、发力海西.珠三角、辐射环渤海、谋略中西部”的高速发展战略,加上独有的标准化“宝龙模式”,将在未来5年内做到100个宝龙城市广场,再创商业地产开发奇迹。
    上海2010年7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如果说住宅市场是关掉的那扇‘门’,那么商业地产就是被打开的那扇‘窗’”。4.17新政调控力度史无前例,在“不转型即被淘汰”的市场压力下,与住宅相比仍处于政策“照耀下”的商业地产,成为规避风险的“香饽饽”,万科、华润、保利、中粮、绿地等地产巨头均以超过30%以上的资产比例杀入商业地产。在众多企业刚迈出开发的脚步时,一直专注于商业地产领域开发的宝龙地产(HK01238),已进入高速“奔跑”。
    早在2003年,宝龙集团旗下地产板块就由住宅转战商业地产,与此时纷纷转型的同行相比,宝龙地产足足早了七年。七年间,宝龙策马扬鞭,实行全国布局、快速扩张,截止目前,已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超过20个宝龙城市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单个项目平均体量接近50万平方米。
    对于商业地产,宝龙地产一直秉持着自己的开发策略:深耕二三线城市,着力城市综合体。且据宝龙地产执行总裁许华芳透露,未来5年宝龙城市广场的数量达到100个。由此,也可获知一场“谋略中国、高速发展”的大戏即将在宝龙上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