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懒人理财有“懒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时间赚钱,没时间打理,成为不少现代人的通病,理财“懒人”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如何在“懒”中实现“钱生钱”呢?本报赢周刊请来中行湖北支行理财师邓琳、华夏银行理财师陈克芳,为懒人支“懒招”。

本期策划:“懒人”经济 策划人:王丹妮

每月定投2千元

20年后可成百万富翁

活期改成通知存款

年利息可翻番

十年长线投资

买黄金坐等升值 [懒招4]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适合稳健“懒人” 分红保险

保障、“生”钱两不误

[懒招1]

懒人理财首推“基金定投”,投资者可到银行,或通过网上银行,协议每个月投资特定的金额认购基金,在每月固定的某天,银行会自动从协议指定的账户扣除约定资金,到基金账户。操作简单方便,长期持有无需耗费过多精力,且降低了风险。

基金定投门槛很低,每月起始金额一般在200元左右(有的100元就可以)。.不过短期内收益可能不会太明显,一般要持续2-3年以后,收益才会逐步显现。

按平均8%的年收益率计算,假设每月定投1000元,10年后将能累积18万余元,30年后将能累积146万余元。如每月定投2000元,10年后将能累积37万余元,20年后将能累积118万余元。

[懒招2]

保守的“懒人”大多偏爱银行储蓄,但0.36%的活期利率让人爱不起来。现在很多银行开办了定活互转的业务,与银行签订协议后,只要账户上闲散资金达到5万元人民币,银行系统会将资金转成通知存款或其他定期存款,当需要使用资金时,又能将定期即时转成活期。

比如说,5万元存一年活期,利息为50000*0.36%=180元;如开办定存互转的转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一年52周,拿到的利息约670余元,比存活期多出近500元。

[懒招3]

十年长线投资

买黄金坐等升值

黄金有很强保值功能,容易变现。购买黄金后,坐等其升值,也是懒人们长线投资的一种低风险选择。

以中国银行于2005年发售的奥运金第一组产品为例,当时售价相当于148元/克,而现在价格约在300元/克,粗略计算,投资收益率几乎超过200%。

投资实物黄金时,尽量选择裸金或投资性金币,后者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目前,美国鹰币、加拿大枫叶币和我国的熊猫币,较值得投资。

[懒招4]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适合稳健“懒人”

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型品种、提供保本的信用联结型产品、挂钩型理财产品。如果提供的是100%的保本承诺,则本金不会有风险,收益普遍较银行定期存款高,适用于稳健型投资者。

[懒招5]

分红保险

保障、“生”钱两不误

今年以来,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分红型保险,在给大家提供了一些保障外,还提供了不错的收益。比如国寿推出的一些分红产品,除提供了重残等意外保障外,近10年的收益率大致可以达到8%左右,战胜了通货膨胀。不过,投资分红险时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多比较,尽量选择大公司的产品。

记者 符樱 通讯员 林邓 珂芳 实习生 余丽华

来源:武汉晚报(武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