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户外广告业步入合众的发展阶段
单一的点状媒体,如大牌,作为传统大户外的代表,在过去较长一段时期内主导着中国户外广告业的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在遭遇中国地方政府此起彼伏的整治后,其数量日减。幸存的大牌,因拍卖导致成本暴涨、单价剧增,客户流失现象很严重。占位为王的辉煌,正在成为历史。
    近几年来,以市区公共交通、城际快速轨道交通为代表的交通类网络媒体,受益于中国政府公交优先的城市发展战略,在与市民更加密集的朝夕相处中获得了稳定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户外传播领域的骨干力量。策略组合,客户至上,在行业内蔚然成风。
    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加速实体经济要素的争夺与重构,催生新的技术、新的模式、新的格局。免费管家,增值服务,效果第一,客户越来越挑剔,受众越来越独立,媒体本位论越来越行不通了。于是,不管情愿与否,户外传播已走向第三阶段——合众。
    所谓合众,就是彻头彻尾以受众为中心,针对客户目标受众的选择性需求,整合契合目标受众的合适媒体,再经过数理分析,实现最优化的组合媒体投放。
    合众的前提,依次为互信、互动、互利。信了,才会产生行动;动中有益,才有效果。受众能灵敏地感知和记忆那些有利于其需求或兴趣的信息,而对那些可能危及自身的不实信息、夸张描述会有戒备,对强制的内容则会反感、甚至产生完全相反的结果。 …… [阅读全文]
政府做VC“不控股” 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记者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在国家发改委设立的20支新兴产业创投基金中,上海获得其中5支基金的设立指标,在与中央签约的7省市中数量最多。
    此前一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共同发文,决定联合中央资金、地方资金与社会资本,设立国家级创业投资基金,第一批20支基金总额达92亿元,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上海获得的这5支基金中,国家层面的参股资金将全部来自中央财政,而地方参股资金则由市级财政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专项安排的资金中拨划。而至目前为止,社会资本方尚在“召集”中。
    近日,上海市即宣布启动新能源等领域200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一位风投行业人士表示,三方共设的国家级创投基金为新兴产业的成长推动政策奠定了基础。
    首批基金7省市分羹完毕
    不待两部委文件下发之时,首批20支基金设立指标已在各地分羹完毕。
    记者了解到,北京、吉林、上海、安徽、湖南、重庆、深圳等7省市,10月30日已就设立这20支创业投资基金,分别与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签约。
    其中,上海市将设立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药、新能源、软件和信息服务、新材料等5支新兴产业创投基金,在此次签约的各省市中,数量和规模均居首位。 …… [阅读全文]
中国互联网投资分化 视频网站泡沫需警惕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及投资高峰论坛上,多位投资人与互联网企业代表对记者表示,电子商务与网游等内容性的公司目前最受风投青睐,而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投资总监黎平还认为,视频等局部领域投资泡沫值得警惕。
网游企业颇受青睐
“我们非常看好网游(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目前在这个领域已经投资了4家网游企业。”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中网龙公司已成功在香港上市,而中青宝网则已经申报了创业板。据记者采访统计,当天出席的创投公司对于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几乎都涉及到了网游企业。
黎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创业板推出之后,目前英特尔在国内投资的互联网企业就有80多家。“创意很重要,中国的网游正在变得全球化,网游的开发要有一些更好的变化和沟通。”黎平指出,在挑选企业的时候,团队仍是关键。 …… [阅读全文]
中国服装业加大开发俄罗斯服装市场
俄罗斯是中国的第五大服装出口市场。
  中俄两国在服装贸易领域存在很大互补性,在与其他服装出口国的竞争中,质优价廉的中国服装符合占大多数的俄罗斯中低收入消费者的需求。专家建议,中国服装企业应以提高产品质量为核心,不断扩大品牌效应,同时制定科学的营销战略,整合产业资源优势,加快打开俄罗斯服装市场的步伐。
  俄罗斯服装市场需求大增
  近年来,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俄罗斯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2000―2007年,俄罗斯居民实际收入年增长9%―12%。去年,俄罗斯居民月平均工资达到13801卢布,折合545美元。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使俄罗斯居民在服装消费上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服装市场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去年,俄罗斯服装市场销售额达到313亿美元,人均服装消费219美元。运动服是当年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的一类服装,增幅为28.9%。随着婴儿出生率的增长,孕妇装的市场规模也呈扩大趋势,近两年的销售 …… [阅读全文]
中国酒店市场重启复苏 新生机遇群雄争逐
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我国酒店业未能独善其身。加上流感对饭店业的经营效益极大的影响,绝大多数饭店都在以降低房价来维持一定的客房出租率。
  根据国家旅游局监管司统计数据,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季度星级饭店经营指标有升有降。利润和平均房价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利润下降达52.53%、平均房价下降达10.99%,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客房出租率增长2.98%,员工流动率增长4.37%。
  而由于三季度是我国的旅游旺季,所以与二季度相比, 除房价外,三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均有所增长;因此从监测结果看,与二季度监测结果相比,除平均房价基本持平外,营业收入、利润、客房出租率和员工流动率均有所增长,其中利润增长18%、客房出租率增长7%。
  酒店企业雄心勃勃
  酒店入住率和房价虽未止跌,但近期都有新的酒店开业或者包括国际酒店企业和国内开发商都有宣布新的市场开拓计划。
  海南三亚海棠湾首批建设的十几家酒店,除个别业主是自行管理外,已确定的管理品牌包括:凯宾斯基、朗豪、索菲特、康莱德、逸林希尔顿…… [阅读全文]
风电设备:拨开迷雾看过剩
从年初开始,刘东远就闻到了一股“面对蛋糕集体自杀”的味道。作为国电(600795,股吧)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远对现在的风电设备市场又爱又恨。
  这是最好的时代。自2005年底至2008年底,中国风电装机增长了695%。放眼全球,2008年欧盟新增发电装机中有36%来自风电,美国则有42%来自风电。风电装备市场增势前所未有的喜人。
  这又是最困惑的时代。造船的、修车的、装空调的……各种社会资本奋不顾身地跳入风电设备领域,产能急剧膨胀。于是,价格战打得如火如荼,从年初至今,国内风机设备价格应声跌落20%,利润率至少降低一半。“这要是在国外,简直就是行业崩溃的前兆。”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关晓春不无感慨地说。
  如此让人看不懂的中国风电设备业,乱象背后到底是怎样一种过剩?
  过剩似乎毋庸置疑——我国整机企业数量超过全球其他地区总和,行业陷入价格战
  初冬,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风电事业部宽大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赶工。22台风力发电机组将全部投入湖南省首个风电项目——华电集团仰天湖风电场。据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各国风险投资机构押宝 生物医药行业寒日添暖意
甲型H1N1流感正在全世界肆虐,这使得各国政府越来越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受惠政策利好,资本也越来越青睐生物医药行业。尽管处于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但各国的风险投资仍把“宝”压在了生物医药行业。
  资本春潮涌动
  来自法国方面的消息称,2008年下半年,医疗保健领域吸收的风险投资额达1.22亿欧元,占2008年法国风险投资总额的11%。此外,有数据显示,2008年有近8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额被注入中国生物医药领域。
  2009年投资案例数不胜数。在美国,7月洛克菲勒家族专属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宣布,其旗下投资已上市生物医药的专项基金目前已经募集到1.94亿美元。在国内,7月,宁夏康亚药业获国家1000万元风投、南通联科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第三轮2500万美元的风投;9月,海南亚洲制药获天堂硅谷7000万元投资;10月,郑州新益华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获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500万元投资等。
  追逐高新技术
  由于生物医药行业的高门槛,国内外风险投资都在积极寻找拥有高新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
  11月18日,无锡久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江生物)在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开业。据了解,久江生物致力于世界最前沿的生物技术ARD(抗原缓释装置)生物芯片技术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制开发与生产。以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指导的ARD技术开发团队已完成了ARD技术开发平台和4种专用高抗体奶的开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工信部:船舶业最困难时期未到 正制定支持政策
“我国船舶工业最困难的时期尚未到来,船舶工业保增长、调结构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在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还对CBN记者称,为了促进船舶工业的发展,除了已经出台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工信部还在参与制定《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等更多的支持政策。
  今年6月,为了帮助船舶工业尽快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家出台了《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朱宏任指出,目前在船舶出口买方信贷投放、在建船舶抵押融资、船舶产业投资基金运作、加大船舶工业技术改造和科研开发方面的支持等都已经开始实施。
  今年1~10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船舶订单、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市场份额的32.4%、67.5%、38.2%,造船完工量居世界第二位,新接订单和手持订单超过韩国,位居世界第一。
  不过,朱宏任指出:“由于船舶工业生产周期长,船舶市场复苏滞后于世界经济贸易和航运市场。即使世界经济明年企稳回升,由于运力过剩和船舶市场的滞后性,船舶市场的萧条将持续较长时期。”
  “我国船舶工业最困难的时期尚未到来,”朱宏任告诉记者,预计未来2~3年,有效需求不足仍将是船舶工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因此,工信部目前仍在加紧制定更多的支持船舶工业的政策。朱宏任透露,相关的新政策包括《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促进老旧运输船舶和单壳油轮报废更新方案》、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鼓励购买弃船政策、规范拆船业发展的意见等。 …… [阅读全文]
下半年来地产公司增发募资总额近570亿
北京城建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22,0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7.27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投入四大项目建设。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地产公司第24单增发预案,24家房企计划募集资金总额已接近570亿元。
多数现金认购
北京城建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对象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认购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承诺,也以现金并且相同的价格认购不低于1,000万股。从24份增发方案看,大多数地产公司的目的是“圈钱”开发既有项目。
北京城建募投项目包括北京北苑南区项目、北京房山长阳项目、重庆西彭项目、北京望坛危改及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四项目预计总投资额986,634万元,募集资金拟投入额320,000万元。另外,用募集资金30,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09年9月30日,城建集团直接持有公司50.41%股份,按非公开发行的数量上限及城建集团认购的下限测算,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城建集团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总额的比例为39.91%。
此前,招商地产(000024)拟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购买蛇口工业区拥有的鲸山九期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其他募集资金将投入北京公园1872三期、北京立水桥二至四期、深圳西乡项目、苏州小石城二至三期、上海海湾花园B地块一期、C地块等项目。
上实发展(600748)则计划增发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将投资用于青岛国际啤酒城、上实朱家角特色居住区、湖州.上实假日酒店、湖州.上实湖峻花园四个项目的开发。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