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以企业化运作迎接媒体市场挑战
    中国传媒大会2009年会·金长城传媒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山日报荣获“2009中国十大地市报”大奖。
    中国传媒大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十所著名大学的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主办。与本报一同获得“中国十大地市报”大奖的还有南昌日报、福州日报、威海日报、洛阳日报、昆明日报、嘉兴日报、常州日报、佛山日报和廊坊日报。
    本届年会会刊 《中国传媒观察》给予中山日报报业集团的评价是 “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据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刘廷玉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集团的改革创新深入到经营的各个领域。
    新媒体发展:
    实现零的突破
    集团利用中山网被确立为省 “城市综合信息门户网站工程”试点单位这一契机,抓紧与中山电信、中国联通两家电信运营商的 “数字化战略合作”,开展手机报纸、彩信等业务;推出网上订报支付平台,方便市民订阅本地报纸。通过传统媒体向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的延伸,让集团中山日报和中山商报的信息不仅通过报纸,更通过网络、手机等渠道发布,使报业集团的定位从传统的报纸经营向权威信息提供者转变。
    扩大合作空间 …… [阅读全文]
中金中信投行收入超越高盛摩根 东方证券全球第八
   中金、中信以及银河等券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几年项目不愁,合资投行只有挖人在金融链条上最薄弱的环节,中国人又风光了一回。
  轻松的十一长假中,一个数据悄悄地出炉了:根据美国一家研究机构Dealogic的数据,2009年前三个季度IPO收入前五名的投行中,中国独占两席。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600030)的IPO收入分别位居全球第一和第二位,排在其后的分别是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东方证券排名第八。
  “现在只有中国的投行最好做了。”这已成业内共识,2009年,中国IPO的美元价值已占到了今年全球总额的一半以上。
  目睹红红火火的中国IPO大餐,国际投行似乎只有干瞪眼,虽然中国券商的综合水准仍然较之望尘莫及。
  红火的中国IPO
  “海外受到的金融危机的冲击尚未消失,主要股市IPO的数量有限。而中国自重启IPO之后,公司上市的速度明显加快,中国建筑(601668)等大型企业的上市,以及创业板开通,为国内投行贡献了众多的利润。”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同样是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75家中国公司上市,是美国公司IPO数量的3倍。中国IPO的美元价值已占到了今年全球总额的一半以上。
  这其中,作为国内以承销大项目著称的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分得了市场最多的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29日,A股市场新股IPO募集资金达到1056.81亿元。其中,中金公司仅仅承销了3起IPO,但承销金额高达183亿美元,几乎占据了整个A股市场承销金额的一半以上。而中信也作为中国建筑等大型企业的承销商,承销金额达43亿美元。而以承销中小项目擅长的国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南方券商,在IPO收入中被这两家券商甩在了后面。 …… [阅读全文]
英特尔2500万美元投资7家创业公司
    英特尔公司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今日在第10届英特尔投资CEO峰会上公布了7项全新投资项目,这些新投资遍及全球三大洲,投资总额约2,500万美元。 
    最新公布的投资项目绝大部分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其中包括:美国Joyent公司(云计算)和Active Storage公司(面向Apple用户的RAID存储系统)、韩国Crucialtec公司(光调制技术)、台湾家登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前端设备制造)、日本V-Cube公司(基于Web的视频会议系统),中国的凤凰新媒体(信息门户网站)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Neustring公司(电信定价分析软件)。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即使在经济衰退时期,创新也从未停止过。作为推动发展的驱动因素,新技术帮助引领经济回复到蓬勃发展的轨道。正因如此,英特尔投资将继续引领对技术先驱公司的投资。今天宣布的这些注资项目来自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这些投资项目再次展示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支持技术创新的坚定信念。”
    英特尔投资在此次CEO峰会上还宣布了10项新的追加投资,这些项目或已完成注资或已签署协议,并将在近期内(取决于各项最终条件的满意程度)完成注资。追加投资项目包括:阿根廷Vostu(社交游戏公司)、以色列Safend(端点安全提供商)、中国数字视频有限公司(视频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芯原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在美国的设计代工厂商)、英国PicoChip(3G femtocellsh 和WiMAX基础设施提供商)、印度Financial Information Network & Operations Pvt. Ltd.(生物识别智能卡解决方案提供商)、印度Wortal公司(娱乐门户网站Buzzintown.com)、美国Sendmail(消息传送基础设施提供商)以及Zend Technologies(PHP技术研发)。英特尔投资近期还宣布了对Clearwire公司追加投资5,00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晋江服企豪赌:安踏匹克等19家扎堆上市
    导语:短短几年间,福建晋江市已有19家公司相继上市。资本市场的放大效应,使人们对于晋江这个仅有百万余人口却品牌林立的弹丸之地兴趣陡增。但走上资本市场,不仅仅意味着财务透明,还使企业不得不加速扩张步伐,对于富于赌性的晋江企业家来说,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豪赌。
  “谁阻碍上市谁下台”
  王良星夹起一块鱼肉,刚要放到嘴里,转身问司机:现在股价多少?“三块六毛五。”
  在今年10月份,这种几乎程式化的一问一答,每天至少进行两到三次。一个多月前,利郎和同城的匹克先后登陆香港股市,加上此后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喜德龙,福建晋江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已增至19家,这个数字在中国几千个县及县级市中排名第二。隔着台湾海峡,晋江距离金门仅有5.6海里,是一个有百万余人口的县级市。
  也许是因为利郎上市后股价即跌破了发行价,也许是对于资本市场的新鲜感,王良星近乎偏执地关心着自己公司的股价。以至于他“现在和朋友们打牌、喝茶的机会少多了”。…… [阅读全文]
瞄准中档酒店市场空白 星程加快全国布局
    随着经济的回暖,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酒店市场风云再起。7天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上市申请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一向鲜有声音的中档酒店市场也有大动作——国内第一家全国性的中档酒店集团星程酒店已经完成了全国初步布局,目前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20个城市、拥有近60家高品质的酒店。
  中档酒店虽然是国内酒店市场的主体,但是在相当长时间里却缺乏强势品牌。目前传统意义上的中档酒店——三星级或三星级标准的酒店数量约在10000家左右(相比之下,经济型酒店数量不超过3000家),普遍都是单体酒店,因为缺乏强势的品牌和营销能力,近年来在高档酒店和经济型酒店集团的夹击下,生存空间受到了严重的打压,入住率大幅度下降,绝大部分单体中档酒店生存在盈亏平衡点上,甚至出现了严重的亏损。
  与此同时,市场对连锁品牌的优质中档酒店却需求强烈,呈现严重的供需矛盾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商务客对中档酒店市场的需求非常大,他们的预算一般在250—400元之间,恰是缺乏强力品牌而为众多单体三星酒店分布的市场空间,由于单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创新的西门子献力中国风电大业
     自1847年成立以来,创新一直是西门子竞争力和文化的核心。特别是19世纪后半叶以来,以西门子为代表的企业用强大的创新力推动了人类电气化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为人类的前进提供高效强大的动力。进入21世纪,人类的发展面临环境的重大挑战,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创新成为解决这个挑战的不二选择,以风电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又成为西门子为人类发展创造价值的大市场。作为全球领先和海上全球第一的风电技术供应商,西门子为全球市场提供创新、高效、环保的风电产品和解决方案,而中国正成为西门子先进风电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市场之一。2009年10月底,引起全球业内人士高度关注的“200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火热进行,记者现场体验到西门子风电技术的先进性和服务中国市场的决心,并采访了公司相关高层。
  世界风电技术的创新领潮者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家贯穿整条能源转换链、跨行业和跨技术领域提供一系列自主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公司,西门子在风电这个年轻的可再生能源领域也拥有独到的优势。
  西门子风力发电首席执行官诺恩(Andreas Nauen)告诉记者,西门子在2004年收购了丹麦的Bonus公司,借此在全球风电市场上奠定了强大基石,并持续不断地扩大生产能力。近期,西门子宣布在美国堪萨斯州的Hutchinson建立风机生产基地的计划,在美国爱荷华州麦迪逊堡以及丹麦的Engesyang建立了叶轮装配厂。在丹麦的Brande和Aslborg也进行了扩大并在德国、荷兰、英国、美国和丹麦建立了研发中心。今天,西门子风电机组装机总容量已超过7000兆瓦,每年可减少11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目前西门子风电占据了世界海上风电市场的头把交椅,并在美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风电市场排名第三。就在本月,西门子又获得了来自北美的六个新风电机组的订单,总装机容量达565兆瓦以上,合同总额超过6亿欧元。西门子2008财年从风电业务中获得了2倍于2007财年的收入。西门子是海上风电市场里领先的供应商,已成功为7个项目安装了总装机容量逾600兆瓦的风电机组,正在执行累计容量达3300兆瓦的一系列风机订单。预计在2011年西门子全球风电机组的生产能力将提高3倍,成为排名世界前三的风机供应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